為什麼電腦主機開啟後顯示屏上顯示無訊號

2021-12-16 12:31:15 字數 5791 閱讀 2128

1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主機開啟後,顯示屏上顯示無訊號檢查思路和方法:

可能是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儘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片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電腦主機開啟後,顯示屏上顯示無訊號的解決辦法:

開啟機箱蓋,把上面的一塊主機板電池扣了,然後把記憶體條拔掉【注意一定先把電源切掉】然後通電,聽見嘀嘀嘀報警後,斷電,然後把主機板電池跟記憶體卡按上,再重啟,應該就解決了 ,下雨天容易受潮,更容易引起靜電

2樓:運籌天下

原因及處理辦法:

1、顯示器資料線主機連線處有鬆動或者已經脫落。先要檢查物理連線。看看電腦主機與顯示器的連線是否連線穩定。

2、顯示器資料線損壞(這種情況一般很少,主要注意針腳有沒插彎或者出現斷針的情況)。將插頭拔下看看插頭的針腳有沒有斷或者歪,之前有出現花屏的情況。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方法/步驟

電腦顯示無訊號可能產生的原因

1:連線顯示器和主機的資料線可能鬆動或者已經脫落或顯示器資料線損壞。

2:記憶體條鬆動----重新撥插一下

3:顯示卡鬆動-----重新撥插一下

4:電腦主機板壞了----拿到店裡去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主機正常開啟後 顯示器上顯示無訊號輸入 一般都是顯示器後面那根資料線沒插好 或者壞掉了 你把線**好試試看 ,顯示卡和記憶體也重啟插拔下。如果還是這樣,那就主機板的關係大的,去送修吧

5樓:

關電拔掉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換一個插槽插上試試

6樓:進擊

顯示器介面插的不對,如果你家電腦安裝了顯示卡,就插在顯示卡上的介面。

7樓:

1.確保顯示器與主機連線正常,

2.檢查顯示卡,可能顯示卡壞了.

8樓:毛草兔數碼

回答1、開機後看鍵盤指示燈是否亮,然後多按幾次caps lock(大小寫切換鍵)或num lock(數字開關鍵),如果按caps lock或num lock鍵指示燈能正常的顯示滅和亮,就說明主機板訊號能輸入有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親希望您那邊可以幫忙給個贊,後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諮詢我。謝謝!

更多2條

9樓:查理之查

首先要先檢查一下你的顯示器是不是和電腦主機正常連結,看一下是不是正常的,如果線不正常的話,那就是把線換一下,測試一下行不行,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要看電腦主機的顯示器燈是否正常亮,一個紅燈一個綠燈,主要看一下紅燈一般的電源燈,另一個燈的就是你的顯示硬碟等,如果兩個多輛車沒有訊號輸出,這樣的情況下那就直接看看什麼顯示器出現了故障,或者是電腦主機的顯示卡是不是有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應該是主機和顯示器之間的電線鬆動,你可以拔了再試試

電腦主機開著但是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怎麼辦?

11樓:香蕉菠蘿蜜

電腦主機開著但是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有幾種原因:顯示器問題、主機問題、記憶體條問題。

1、檢查插座是否通電,檢查連線線介面(vga或者dvi介面)是否接好(重要),顯示器故障,換個顯示器試下,判斷是否是顯示器故障了。

2、資料連線線損壞,電腦主機顯示卡和顯示器的連線線如果斷裂或鬆動導致訊號不能傳輸。

3、金手指氧化,電腦主機長時間不清理很容易汙染灰塵,內部的金手指也很容易氧化。

4、將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撥出來用橡皮檫將金手指擦拭,用細軟毛刷將灰塵清理。

5、風扇有沒有正常工作,清理一下介面上的灰塵,換最新顯示卡驅動試試。整部機都清理一下灰塵,保持散熱正常,並且殺防毒。

12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可能是計算機電纜鬆動了,請先檢查連線到計算機顯示器的vga和主機是否鬆動,如果有鬆動的情況,請重新連線電纜,如果仍然無效,可以嘗試更好的vga電纜來解決問題。

2.如果主機中的記憶體鬆動或卸下不當,也將導致計算機顯示屏無訊號。您可以開啟主機盒,取出儲存棒,擦拭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以檢視問題是否可以解決。

3.計算機中過多的灰塵可能會導致顯示器無訊號。因此,您只需要清理計算機上的灰塵即可。

13樓:玉巧荷

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試著解決:

首先要確定是顯示器問題還是主機問題,顯示器連線到其他電腦上試試,行的話是主機問題,還不行的話是顯示器問題

1、顯示器問題

檢查電插座是否通電,檢查連線線介面(vga或者dvi介面)是否接好(重要),條件允許的話換一條線試試

2、主機問題

1)、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好或鬆動的情況,風扇有沒有正常工作,清理一下介面上的灰塵,換最新顯示卡驅動試試

2)、整部機都清理一下灰塵,保持散熱正常,並且殺防毒。

3、上試過都不行可以重灌系統看下。

還是不行就建議返修

14樓:王豆豆的小廚房

電腦開機顯示器無訊號,教你5種解決方案

15樓:玉旎機昊

應該是電腦硬體的問題,你把記憶體拔下來擦一下,然後再插進去試試

16樓:夏津酒吧

首先確認主機是不是正常啟動了,如果主機都沒有正常啟動,那顯示器怎麼會有顯示那。如果主機明確正常啟動了,那就檢查顯示器連線線。如果主機沒有正常啟動,那把記憶體顯示卡重新插一下再試試。

17樓:

你換一個顯示器試試,可能是顯示器的事

18樓:網天絡地

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是因為顯示器沒有沒有正確連線顯示卡,需要排查的原因如下:

1、顯示卡問題;

2、顯示器連線線問題;

3、顯示器與顯示卡介面問題。

解決辦法:

1、將顯示卡拔下來,檢查一下有沒有爆掉的電容等問題,如有問題需要送修售後,如果有備用顯示卡可以使用備用顯示卡測試;

2、將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如果有備用線,建議更換一根備用線來嘗試;

3、檢查顯示器與顯示卡連線顯示器線的介面,檢查是否有彎掉的針腳或者是否有鬆動,需要排查掉問題,重新連線好線路。

19樓:依德潤

好好檢測一下連線 都沒問題 就應該是記憶體 或者是cpu沒插好 從新插好就應該好了 還沒好的話 就應該是主機板的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顯示器訊號線沒插好

2.主機顯示卡沒插好

最可能的兩種情形

21樓:前皛石鴻福

記憶體的問題,拆下來,在裝進去

22樓:熱過火啊

回答就描述,此時按下鍵盤大小寫鍵,看鍵盤大小寫燈是否能亮。如果可以亮,顯示卡或者顯示器問題。

如果不亮,自檢不過,電腦沒有正常工作。

建議,1.關機 斷電,記憶體拿下來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部分。2.開機鍵快速按5-6下,等待2分鐘

3.記憶體插回去,再通電嘗試開機。

提問按鍵盤大小寫可以亮

回答那肯定的說顯示卡不工作

排除線的問題。

然後還是會,關機 斷電,下顯示卡,顯示卡金手指 用橡皮擦擦下。開機鍵按5-6下

然後等待1分鐘,裝回去 通電,再試下

還是不行,顯示卡送修

提問下線卡,顯示卡金手指用橡皮擦咋擦,顯示卡在哪兒了?

回答獨顯啊

提問不明白,咋,弄了?,

回答你機箱上圖

提問上不了

給你五塊錢的吧

回答這樣說能理解?

更多18條

23樓:滑歡欣

回答首先檢視是否資料連線線存在鬆動或者損壞,如果不是的話應該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一般是板載功率電路耗散功率下降,使得顯示卡供電不足,電容嚴重漏電,導致相應電源電路的電壓降低,拆開主機,找到電池扣出,放置幾分鐘,進行放電處理,然後重新安裝即可。

記憶體條和顯示卡鬆動沒

提問主機良好 就是顯示屏一直在閃

回答訊號介面鬆動了嘛

可以先排查一下

重插一下試試

提問好像不行

回答那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也不排除有線路短路的可能

用眼看看不出來啥 需要萬用表測零排查

提問上次也捱過 後面拆了主機重灌就好了

回答看著灰挺多

清一下試試

更多11條

主機在正常執行但電腦螢幕顯示無訊號怎麼解決?

24樓:

主機正常顯示屏顯示無訊號大概為:電腦顯示屏的介面損壞、無法正常連線;vga訊號問題;電腦主機記憶體問題等。針對以上情況各自處理方式如下

1、電腦顯示屏的介面損壞、無法正常連線。

處理方法: 拿一個正常使用的顯示屏接上主機,重啟後能正常執行,則表示為電腦顯示屏問題,需要更換或找專業人士維修。

2、vga訊號問題

2)vga訊號線本身問題,更換一條正常使用的vga訊號線。

3、電腦主機記憶體問題。

1)關閉主機,拔掉電源。開啟機箱,取下記憶體條,注意同時用力按兩邊卡扣,即可拆卸。

2)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損壞現象,如果有,建議更換,以避免燒傷主機板。

3)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以起到除鏽及氧化膜的作用。

4)然後再將記憶體卡插入主機板,要注意正反,以避免誤傷記憶體條。插入方法:將兩遍卡扣開啟,將記憶體卡放入記憶體槽中,用力按壓即可。

5)插上電源,開啟電腦,檢查是否解決問題。

25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可能是計算機電纜鬆動了,請先檢查連線到計算機顯示器的vga和主機是否鬆動,如果有鬆動的情況,請重新連線電纜,如果仍然無效,可以嘗試更好的vga電纜來解決問題。

2.如果主機中的記憶體鬆動或卸下不當,也將導致計算機顯示屏無訊號。您可以開啟主機盒,取出儲存棒,擦拭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以檢視問題是否可以解決。

3.計算機中過多的灰塵可能會導致顯示器無訊號。因此,您只需要清理計算機上的灰塵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在正常執行但電腦螢幕顯示無訊號的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主機電源是否插接良好,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主機面板上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閃否亮。因為若主機電源不工作或主機板沒有供電時,顯示器在沒有接收到訊號時,當然就不會有影象顯示的。

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是否插接良好,如果您的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輕觸開關時,當你給顯示器加電時,應該會聽到輕微的"闢啪"聲,這時可判斷顯示器的開關電源電路良好。

檢查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當用手靠近顯示器螢幕並慢慢移動是否有"噝噝"的聲音,同時手上的汗毛有被吸起的感覺,這在檢查顯示器高壓電路是否正常工作了。

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接觸問題,可以把記憶體條拔出來擦下,清理下插槽再裝回去。

顯示器壞了,拿到修電腦那維修下。

如果還不行,那就是記憶體條壞了,換個就好了。

27樓:數碼流光

電腦黑屏,顯示無訊號是我們常見的一種故障現象,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維修解決,今天我就遇到了這樣的一臺電腦,用實戰教學來教大家如何自己動手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正常執行,但是電腦螢幕沒有顯示訊號,肯定是訊號線接觸不良,你可以找到相關導線,看看有沒有鬆動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啟後顯示屏的顏色發紅

導致電腦開機後顯示紅色的畫面最有可能就是因為顯示卡驅動導致的。可以先下個驅動精靈,然後選中我電腦圖示,右鍵 屬性 裝置管理器.在裡面點開顯示卡.右鍵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用驅動精靈安裝一個新驅動就完了,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顯示卡硬體的問題.如果是硬體的問題就要拿到售後維修點去進行檢測維修。應該是電偏...

電腦液晶顯示屏開啟紅藍綠白,主機沒問題

有圖嗎?上個圖看看。電腦開機正常出現桌面時會出現紅綠藍白顏色交替閃爍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和主機有沒有關係,或把顯示器和另一臺電腦顯示器進行替換判斷下是否顯示器故障 如果顯示器正常顯示卡故障機率高 什麼地方閃爍 機箱的話沒問題 我的電腦開了主機,開顯示器後,顯示器只在灰 白 黑 紅綠藍白這樣一直換顏色,...

為什麼電視機開關開啟後,顯示屏沒有開啟,電視機旁的指示燈卻是亮的

1 電視機開啟電源開關後,指示燈亮但是顯示屏沒有開啟,表明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此時可以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 電源鍵,即可喚醒電視機 也可以按一下電視機機身上的頻道 鍵喚醒電視機。2 如果上述方法不能喚醒電視機,通常是電視機的硬體有問題導致的,如開關電路故障 內部線路故障 主機板及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