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電熱水器的容量,買電熱水器,容量要怎麼選擇?

2021-12-16 13:04:35 字數 2760 閱讀 9032

1樓:心隨夢動

電熱水器的容量一般要根據家庭人口多少,居室面積大小以及電錶電路來確定。

一般來講,3口之家買40-50升的即可。但如果電源線路允許,居室面積較大,安裝大一些的更好。 封閉式電熱水器一般都有自動控溫裝置,開啟熱水器後水溫不會低於指定溫度。

熱水器容量大,保溫時間長,可以多人先後連續洗浴,隨用隨開,不會象小容量熱水器那樣熱水不夠用,用水時水溫穩定。所以有條件的家庭最好配備大一點的貯水式電熱水器。

15l以下的熱水器一般用於廚房間洗碗、洗菜或洗漱間洗臉、刷牙用,因此人們將其形象地稱之為廚房寶或小廚寶。用於洗浴的熱水器宜選擇40l以上的容量,1人使用適宜選用40~50l容量的熱水器;2人使用適宜選用50~60l容量的熱水器;3口之家適宜選用80~100l容量的熱水器;3人以上的家庭適宜選用120l以上的熱水器;如習慣用浴盆洗浴,最好選擇150l以上的熱水器。

電熱水器的保養常識:

1、長期閒置不用的電熱水器需要斷電並排空內膽的存水是大家都知道的保養常識,但是在長期不使用之後再次啟用的安全措施卻沒有幾個人遵守,推薦大家在重新啟用長期閒置的電熱水器之前,先要認真檢查熱水器的儲存情況,排除了儲存不利可能產生的隱患之後再按照「初次使用」電熱水器的操作步驟來完成再次啟用,這樣才是安全、正確的處理方法。

2、電熱水器的定期檢查

對電熱水器進行定期的檢查是很多家庭最容易忽視的一個環節,實際上這不僅關係到熱水器的使用效果、更關係到熱水器的使用安全性,是最不可以省略的重要步驟之一。

主要的檢查方面有:

a、加熱管:熱水器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之後比較容易在加熱管等部位集結水垢,定期保養加熱管就可以提升熱效率、起到節約電費的作用。

b、內膽:與加熱管同理,定期清潔熱水器內膽也是很重要的,推薦大家按照產品說明書中清洗內膽的步驟來完成此項工作:先將電源關閉、把熱水器的水排空、之後放入清水進行清洗,在清洗完畢後也應該像初次使用熱水器一樣,先對熱水器注滿水後再接通電源、重新開始熱水器的加熱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是1.5m,假設寬為0.5m,水深至少0.

3m,則:1.5*0.

5*0.3=0.225立方米,就是225升,按兌一半多的涼水考慮(僅僅用熱水器裡的水熱水器容量要更大的了,熱水器溫度調到最高約85度),那麼若要滿足泡浴的需要起碼應該選擇80-100升的熱水器了.

買電熱水器,容量要怎麼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家裡的人口多少和熱水用量大小,夏季使用的話,1-2人的家庭用額定容積為30-40升的電熱水器,能滿足兩人的連續沐浴使用; 2-3人連續沐浴使用的話,適合40-50升電水器;70-100升電水器適合3-4人連續沐浴使用。不過阿里斯頓有一款帶6倍增容效果的ptt10電熱水器,95%的熱水輸出率,50l的容量可以產出300l的熱水,小體積大容量, 全家連續洗完全沒有問題

4樓:

電熱水器的容量一般要根據家庭人口多少,居室面積大小以及電錶電路來確定。一般來講,3口之家買40-50升的即可。但如果電源線路允許,居室面積較大,安裝大一些的更好。

封閉式電熱水器一般都有自動控溫裝置,開啟熱水器後水溫不會低於指定溫度。熱水器容量大,保溫時間長,可以多人先後連續洗浴,隨用隨開,不會象小容量熱水器那樣熱水不夠用,用水時水溫穩定。所以有條件的家庭最好配備大一點的貯水式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功率選擇多大的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即熱式電熱水器它的功率通常在6kw-12kw左右。10l~15l的熱水器一般用於廚房間洗碗、洗菜或洗漱間洗臉、刷牙用,因此人們將其形象地稱之為廚房寶或小廚寶。用於洗浴的熱水器宜選擇40l以上的容量,1人使用適宜選用40~50l容量的熱水器;2人使用適宜選用50~60l容量的熱水器;3口之家適宜選用80~100l容量的熱水器;3人以上的家庭適宜選用120l以上的熱水器;如您習慣用浴盆洗浴,最好選擇150l以上的熱水器。

家庭安裝速熱式電熱水器不需要對原有的電路進行更換或者是擴容,它的電源線只需要在2.5平方毫米就可以了,同時它還能實現多路供水,在使用時不受人數的限制,操作十分的方便簡單。、電熱水器的耗電量是由熱水器的容量及加熱的熱水溫度來決定,耗電量的計算可以通過其加熱額定功率來確定,功率越大,單位時間內耗電就越多。

6樓:佐樓

熱水器的功率以瓦(w)或千瓦(kw)為單位,通常是指熱水器內電加熱管的功率,功率越大,單位時間內產生的熱量越多,所需加熱時間就越少,對電線的負荷要求越高。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熱水器的功率有:1000w、1250w、1500w、2000w、2500w、3000w等幾種。為了滿足人們對熱水器產品的多樣性的需要,市場上出現了雙功率電熱水器,有500w、500w,500w、1000w,1000w、1000w,1000w、1500w等幾種組合方式供使用者選擇,使用者在使用時,可根據需要選擇用一根加熱管加熱或兩根加熱管同時加熱。

熱水器的功率大小一般與容量大小相對應,在製造時,已由生產廠家確定。一般情況下,10l~15l選擇1000w~1250w,40l~80l選擇1250w~1500w、100l以上選擇2000w~3000w。

在選購電熱水器時,使用者應瞭解電熱水器的功率大小,功率大小的選擇主要應根據您家裡的電錶和電源線的橫截面大小來確定,1500w以下的熱水器所用電源線的橫截面不應小於1.5mm2,2000w~3000w的熱水器所用電源線的橫截面不應小於2.5mm2,同時還要考慮到該電源線是專供熱水器單獨使用,還是與其它用電器同時使用等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選擇5.5kw的吧,現在大多家庭都是2.5平方線,剛好適合安裝條件,聽說格林姆斯的電熱水器就是5.5kw的,你可以考慮一下。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買電熱水器,容量要怎麼選擇?

1 看容量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一個人使用的話,那麼40l左右的電熱水器就足夠了 如果是2 3人連續使用,那麼可以選擇40 60l的產品 3 4人連續使用的話,可以選擇50 80l電熱水器。2 看內膽 內膽質量的好壞決定著電熱水器的壽命和效能,是選購電熱水器的關鍵。從防腐性 保溫性 使用壽命等方面綜合...

電熱水器怎麼選?要如何選擇電熱水器

熱水器按工作原理分可分為 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說的電熱水器是現在很受大眾喜愛的熱水器之一。要從六個方面來考查這個品牌電熱水器好不好。1選擇品牌 很多家電已經出現了一些怠慢,破產,重組,導致家電市場需要重新定位。所以以前的老牌子,現在還在嗎,還有那麼高科技含量嗎,這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