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怎樣維修,電熱水器不加熱了怎麼自己動手維修

2023-01-16 22:30:13 字數 4224 閱讀 1267

1樓:快下崗了

1、溫控器有問題了。2、水箱過熱保護器有問題。3、混水閥使用調節是否不正確。

使用時摸一下熱水出水管的溫度是否有高溫度。

2樓:周小滿

你自己修不了,必須請專業人士修了了。

3樓:元笑寒

找廠家或專業人員維修。

電熱水器不加熱了怎麼自己動手維修

4樓:sunny垂絲千尺

電熱水器不加熱了自己動手維修的方法可以採取下面措施試一下:

一、若電熱水器專的指示燈還亮,但不加熱,屬也許是因為發熱管的線壞掉,將電熱水器的蓋子拆開。

二、這兩條發熱管的線已被燒成黑的,將它們拔下來。

三、用剪刀或者其他工具將燒壞的發熱管剪掉。

四、用刀片或者其他工具將插發熱管的鐵片上的鏽清理掉。

五、將發熱管換上新的,並順便換上新的鐵片。

六、將新的發熱管插回原位置。

七、插好後將電熱水器的蓋子蓋上。此時,再開啟電源試一下。

5樓:奔跑的蝸牛

一、電熱抄水器的安全係數要求很高,襲。

建議不要自己修,要請專業人士來檢修。

二、電熱水器不加熱常見原因及處理方法:

1、電源插頭。看漏電保護插頭上的指示燈是否亮,不亮說明保護插頭壞了。

處理方法:更換插頭(也可以先用萬用表或者測電筆試一下是不是有電)。

2、溫控器損壞。溫控器壞了會使熱水器持續加熱,然後水溫過高達到極限開關跳開,使熱水器斷電無法加熱。

處理方法:更換溫控器。

3、加熱管出問題。長時間未清洗過,機器內有很多水垢,導致加熱管壞掉。

處理方法:用萬用表的歐姆檔來測量一下加熱管電阻值,如果阻值無窮大就是加熱管壞掉了,這時候要更換加熱管/清洗水垢。

4、內部線路接觸不良。內部線路包括:電源線、加熱管線和控溫線。

處理辦法:更換線路。

5、熱水器加熱指示燈亮不加熱。熱水器溫控設定溫度太低,導致加熱溫度過低。

處理辦法:重新設定溫控器熱水溫度。

6、熱水器加熱指示燈不亮不加熱。熱水器漏電保護器損壞。

處理辦法:更換熱水器漏電保護器。

6樓:幫幫快修

電熱水器不加熱了的原因:

電保護器是否跳閘, 漏電保護器上一般都有恢復按鈕,確認沒有短路的情況可按下看看能否恢復。

電熱水器自身故障,如供電線燒、斷,保險絲斷,電源故障等 如果不是很懂,最好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修。

電熱水器插頭是否插好。

擴充套件資料。電熱水器是指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是與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

普通速熱式電熱水器與雙模電熱水器雖然體積差不多,但內部結構卻大相徑庭,速熱式電熱水器與儲水式電熱水器比僅僅是體積較小,功率更大,所以幫幫快修在加熱速度上確實比儲水式電熱水器更快,但它在春季、秋季都不能達到即熱,還要預熱,即需要等待,而雙模電熱水器在春、夏、秋三個季節可用即熱模式,即開即熱。

注意事項。1、如果家中不是長期使用熱水器的話,儘量關閉熱水器,否則既不節能,也大大降低了熱水器的壽命。

2、條件允許的話,儘量每年對熱水器進行一次檢查,主要檢查加熱狀況、按鍵靈敏度、洩水閥是否完好,電管線和支架也要仔細檢視。

3、每半年對內膽進行一次清理,主要是清理加熱管上的水垢,這也是選擇大品牌的主要原因,大品牌良好的售後能夠保證專業的清潔,而且省去了自己動手研究的辛苦,**也相對合理。

4、熱水器使用三年或者以上,就要更換一次加熱器和溫控器,要由專業的人員來進行更換。

5、定期清理花灑和隔水網的汙垢,延長熱水器使用壽命。

6、洩水閥滴水屬於正常現象,切勿將其堵死,否則極易產生危險隱患。

7、熱水器出現質量問題時切勿自己拆卸,一定要聯絡售後進行維修。

8、熱水器清潔過程中切勿用水噴灑,也不要用酸性溶液擦拭,如今的熱水器外表都比較平整,所以只需用溼潤的抹布輕輕擦拭即可。

9、熱水器的電源儘量配置防水插座。

10、電熱水器的說明書上一般都會標明使用壽命,到了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以後,儘量更換熱水器,如果條件不允許就定期的進行檢查。

7樓:啄木鳥家居維修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特別是南方地區,氣溫升高,我們出汗越多,我們使用熱水器的頻率越來越高。在使用年限的增長或者是我們在使用過程中操作不當,熱水器會出現一些故障,我們就需要自己進行檢修,如果是電器元件的老化或破損,這個時候需要我們更換電器元件,在更換元件的過程中,如果操作不當的話,可能會導致熱水器的二次損壞,為避免更多的損失,我們建議更換元件的時候,請專業的熱水器維修上門。下面我來介紹哈那些情況需要更換電器元件。

溫控器故障。

如果我們在使用過程中,熱水器面板燈還是閃爍,但是水溫不熱,這個時候就是控溫器發生了故障。我們可以自己進行檢查進一步判斷控溫器故障,當熱水器通電的情況下,短接溫控開關的輸入輸出線,如果接觸器能保持吸合,那麼我們就能判定是溫控器損壞了,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更換溫控器。

混水閥故障。

在我們用水的過程中,龍頭水溫冷熱不均,或者一側不出水,這個時候就是混水閥出現了故障。其原因有可能是閥芯堵塞或者是長時間使用元件老化造成的,如果是閥芯堵塞,我們可以自行拆卸清洗重新安裝上去,值得注意的是:混水閥閥芯上的兩個點一定要對準準閥體上的兩個點,不然會安裝不上。

如果是元件老化的話,我們就需要直接更換混水閥,選購的時候一定要買型號一致的,不然無法安裝。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電加熱器發生故障。

當我們使用熱水器的時候,發現面板的加熱指示燈是亮的,但是水溫是冷的。造成這種現象可能是因為內部線路接觸不良或者斷線,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萬能表進行檢修,如果線路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應該是加熱管被燒壞,我們應該更換加熱管。

最後,當熱水器出現故障的時候,我們不要慌,找到故障所在,哪個位置出現故障我們就維修那裡,如果自己不能解決的是時候,我們一定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幫忙。

(本文**於啄木鳥家庭維修)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陳紅亮

首先來說說電熱水器不加熱的原因有哪些?導致電熱水器不加熱的原因有很多,內電熱水器不加熱請從以容。

下幾個方面形如檢修:

1、電熱水器不加熱要檢查電源插頭是否插好,有漏電保護插頭的,插頭上的指示燈是否亮,不亮說明保護插頭可能壞了。

2、電熱水器不加熱需要檢查內部線路是否接觸不良,內部線路包括(電源線,加熱管線,控溫線)

3、電熱水器不加熱故障可以看加熱指示燈是否亮,有兩種故障現象,燈亮不加熱、燈不亮不加熱。

a 熱水器加熱指示燈亮不加熱:

1、看一下是否是熱水器溫控設定溫度太低,導致加熱溫度過低。(動手能力不強,建議請熱水器維修人員來解決)

2、這一項必須請專業熱水器維修,檢查加熱管加熱是否正常,是否有漏電,水垢太多的情況,水垢太多就必須進行熱水器清洗了。

3、請專業人員檢測溫控器是否損壞,是否要更換溫控器。

b 熱水器加熱指示燈不亮不加熱。

1、就要檢查一下熱水器漏電保護器是否損壞;在查一下插座是否有電,有電,漏電保護器損壞,請更換漏電保護插頭。

2、檢查熱水器調溫溫控器是否損壞,確認溫控器壞了,則更換。

9樓:

1,電熱水器抄不加熱要檢查電源插頭是否。

bai插好,有漏du電保護插頭的,插頭上的zhi指示燈是否亮dao,不亮說明保護插頭可能壞了。

2,電熱水器不加熱需要檢查內部線路是否接觸不良,內部線路包括(電源線,加熱管線,控溫線),這一項必須請專業熱水器維修,檢查加熱管加熱是否正常,是否有漏電,水垢太多的情況,水垢太多就行熱水器清洗了。

3,檢查熱水器調溫溫控器是否損壞,此項也是要找熱水器維修人員檢查是不是溫控器壞了,壞則更換。

電熱水器壞了能維修嗎

10樓:66年的老三屆

這要看什麼壞了,一般除了內膽漏了其他都能維修,要省錢靠自己就要看你的能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是能維修的。

電熱水器出現故障時怎麼判斷和維修

12樓:網友

電熱水器常見的故障現象,以及維修判斷,看懂了就這麼簡單!

電熱水器漏水怎樣修,可以自己進行維修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要找到洩漏點,如果是水箱破損洩漏就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焊堵了;如果是密封墊老化破損可以更換密封墊。

海爾電熱水器鎂棒怎樣拆卸,海爾電熱水器加熱棒該怎麼拆下來?

找到排汙口一般在最左邊,撬開塑料蓋,用扳手卸下。先關進水開關並卸下冷水或熱水軟管便於排水 放出裡面的水,並清理乾淨裡面的垢,卸下來的蓋上就上著鎂棒,用扳手卸下原廢鎂棒,更換上新的即可。一 海爾電熱水器如何保養 1 不用時,務必切斷電源 2 定期按照上文的步驟清理內膽 3 停水後,注意將海爾電熱水器注...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電熱水器怎麼選?要如何選擇電熱水器

熱水器按工作原理分可分為 燃氣熱水器 電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 空氣能熱水器。說的電熱水器是現在很受大眾喜愛的熱水器之一。要從六個方面來考查這個品牌電熱水器好不好。1選擇品牌 很多家電已經出現了一些怠慢,破產,重組,導致家電市場需要重新定位。所以以前的老牌子,現在還在嗎,還有那麼高科技含量嗎,這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