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協警和交通協管員是不是一樣呀,罰款有提成嗎

2021-05-26 00:03:23 字數 2841 閱讀 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就是搞外快,不過罰款多了又留單位的,單位分給你你就有了

交通協管員屬於城管還是協警

2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是的。交通協警即交通協管員,協警是由公安局直接領導的據有企業性質,事業管理,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的專業協警隊伍。

工作職責:

公安部《關於加強交通協管員隊伍建設的指導意見》中指出,交通協管員的職責為:

1、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勸阻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2、維護交通事故現場秩序,保護現場,搶救受傷人員;

3、進行交通安全宣傳教育;

4、及時報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況和重要情況;

5、接受群眾求助。

根據現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交通協警(交通協管員),包括輔警,沒有執法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城管協管員,是協助城市管理監察隊的工作人員,日常進行城市管理。

而協警則是協助公安機關進行治安管理。

協管員相對要好一些。待遇較好。

而協勤則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則,經常的受氣,出力不討好。

協警和協管一樣不?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協警、交通協警...除了名稱不同,沒有實質上的區別,都是臨時工性質的。僅僅是工作內容不一樣,待遇都是一樣的。

治安協警一般在派出所、巡警隊等部門,協同民警巡邏、查處治安案件、打雜等工作,交通協警在交警隊,工作內容是在交通要道、交叉口維持正常秩序,協同交通民警的其他工作。協警可能在服裝上仿製於警服,絕對沒有執法權,只有正式民警(公務員)有執法權,所以工作中應特別注意,聽從民警指令。

5樓:菜膩死

一樣的,以前也叫聯防隊,治安隊,巡防隊,交通協管員等等,後來又叫協警,有些地方覺得「協警」聽著有點像「皇協軍」,**,所以就叫輔警!反正都是臨時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輔警與協警 基本沒什麼區別 說的難聽點都是保安輔警一般是 派出所 輔助民警進行治安聯防工作的人員協警一般是 交警中隊 協助交警 管理交通秩序的協勤人員輔警和協警屬於一個級別 工資都一樣(底) 編制上屬於零時合同工 幹100年也不會入正規編制

現在有了 輔警和協警 正規警察的日子越來越好過了。 個人感覺 輔警和協警要比某些耀武揚威的警察光榮

至於輔警也在指揮交通 可能是他們的 反光背心 上寫的是輔警 反光背心的話有很多種 黃色的 白色的 背心衣服的 上面的字也映的不同 有的是警察 有的是police 還有的是協警 輔警 交通協管員 等等

交通協管員也就是協警,被打算妨礙公務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協管員在工作是出於他人責任而被打,他人的行為構成妨礙公務

交通協管員屬於其他依法從事公務,並領取相應報酬的人員,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範疇。

國家工作人員,是指一切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包括在國家各級權力機關、各級行政機關、各級司法機關、各級軍事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以及國家機關、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其他依法從事公務,並領取相應報酬的人員也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範疇。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條【妨礙公務罪】 以暴力、威脅的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罰金。…………

故意阻礙****機關、公安機關依法執行****工作任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造成嚴重後果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就妨害公務罪的罪行指導如下

1.構成妨害公務罪,可以在3個月拘役至1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妨害公務的手段、造成的後果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阻礙依法執行職務、旅行時則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4.因執行公務行為不規範而導致妨害公務犯罪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算,妨礙執法人員執行公務,都算是妨礙公務

因為執法機構分兩種,一是具有執法權的機構,公檢法之類,二是由具有執法權的機構依照相關法規授予不具備執法權的機構。

「協警」是「交通協管員」的意思嗎

9樓:mr_木子

協警和輔警都是一個意思,嚴格講是公安機關警力輔助力量,不是警察。警察是國家行政機關公職人員,公務員編制,都是參加公****進去的。協警沒有執法權,沒有編制,待遇低下,隨時都會被辭退。

協警主要在公安機關基層部門,由於公安機關基層警力缺乏,又無法在短期內補充新生力量(公務員),所以基層便出現了協警、聯防隊員、巡邏保安等形式的輔助力量,而且成本低。全國各地協警的服裝都不同,有的穿保安服、有的穿黑色訓練服、有的甚至是仿製警服,有**但是沒有執法權。

10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是的。交通協警即交通協管員,協警是由公安局直接領導的據有企業性質,事業管理,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的專業協警隊伍。

工作職責:

公安部《關於加強交通協管員隊伍建設的指導意見》中指出,交通協管員的職責為:

1、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勸阻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2、維護交通事故現場秩序,保護現場,搶救受傷人員;

3、進行交通安全宣傳教育;

4、及時報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況和重要情況;

5、接受群眾求助。

根據現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交通協警(交通協管員),包括輔警,沒有執法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協管員」只是「協警」中的一種。

警務輔助人員和交通協管員哪個好一點

輔警是指由 出資,公安機關統一通過筆試 面試 政審 體檢招錄並與其建立勞動關係,在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的指揮和監督下從事警務輔助工作的人員。輔警,輔警隊伍是一支由公安機關直接指揮和管理的隊伍,協助民警執法 維持公共安全,功能與配備介於現在的保安與正規警察之間,賦予基本的執法權,輔警會配備基本的警械如...

協警和協管一樣不?有什麼區別

治安協警 交通協警.除了名稱不同,沒有實質上的區別,都是臨時工性質的。僅僅是工作內容不一樣,待遇都是一樣的。治安協警一般在派出所 巡警隊等部門,協同民警巡邏 查處治安案件 打雜等工作,交通協警在交警隊,工作內容是在交通要道 交叉口維持正常秩序,協同交通民警的其他工作。協警可能在服裝上仿製於警服,絕對...

急求!!一篇交通協管員08 09的年工作總結

主要寫一下工作內容,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總結,就是把一個時間段的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 總評價 總分析 總研究,分析成績 不足 經驗等。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與計劃是相輔相成的,要以計劃為依據,制定計劃總是在個人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