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學習但堅持不下來怎麼辦啊

2021-12-16 14:32:04 字數 5527 閱讀 3550

1樓:啊嘛吧囈

想想你想學習的理由,其實學習不是堅持的,而是內心的主動要求!找到學習的理由就會主動去學習。

一、我想比別人強。需知:要想人前顯貴,必須人後受累啊。

任何成績的取得都是要把學習的內容看到一定的次數。重複是學習的本質。重複的次數越多,你掌握的就越好。

而重複的過程如果沒有一個好的結果期許,有時會感到單調無味!但只要有目標,你就會體味到樂趣了!因此不是堅持而樂趣使然!

二、我要成為一個我見過的或聽說過的成功人士。那你就要看看:你要成為的那個人,走的路,現代社會沒有其他的路,都是通過讀書而成就事業的。

專注自己的學業,專注自己喜歡的行業,象你想成為的人那樣去學習,你就會成功!不是堅持,而是比別人目的性更明確!那你就會成功!

是成功在指引你前進!

三、找到能使自己持續學習,又不會感到累的方法。

1、聽好每節課。學習成績不理想的人,最主要的是不會聽課,遇到不會就煩,靜不下來。遇到會就燥,覺得在耽誤時間,定不住自己的心。

其實,聽課的方法就是認真配合老師,隨著老師的節奏,聽下去,遇到已經會了的,對你而言是一種享受!而且再聽一遍你會比別人有更深入地理解!這點儘管有很多人不覺得!

對於不會的,正好通過聽課搞懂搞通,這不正是聽課的目的嗎?注意,每節課都是老師的一生的心血啊,不聽實在可惜!

2、按時休息,如果你定下了每天什麼時間休息,就一定要堅持,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不要變。什麼叫休息,其實就是按時閉上眼睛,無論實際是否睡著了,都不要睜眼。這也叫閉目養神!

四、不要干與學業無關的事,比如上網看電視等,那會擾亂你的心志。專注是非常重要,誰能做到專注,誰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仔細想想就會明白,不想落在別人後面,就行動起來!

2樓:nice彤小胖

這是一個難點,但你要克服,慢慢來,一次比一次多堅持一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爸爸和媽媽為你付出了多少,你忍心嗎?一定要堅持,努力考一個好成績來回報父母。加油!

4樓:夢魘小希希

找一個學習成績好的人作為你的假想對手,與他競爭,你就會有動力了

5樓:唐安之村

那是因為你覺得還有比學習更需要你去辦的事。其實人每個階段都有要去做的事,如果你是學生,你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鍛鍊身體。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只有一個結果,沒有之一:

後悔。但人生沒有回程票。當你走上社會,看到很多後悔當初沒有學習的人,你會體會的更深。

你記住這個後果,你就會認真起來。當你分心的時候,你應該知道,你玩的時間多的是,當你找到好工作,隨便你玩,會讓你玩膩。你想談戀愛?

當你進入大學,那才是**時期。加油吧!祝你成功!

6樓:陳冬陽

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的動力及目標,和在枯燥的學習中找到那麼一點點的樂趣~

7樓:益力多哆

因為你不知道學習有什麼用 學了為了啥 目的是啥也不知道這樣吧 你休學一年 出去包住的打工 自己賺到錢自己維持生計..

不用半年 你就會想到原來學習是這麼有用 一學習學到累了 你就會想到打工的艱辛

然後繼續學 ~ 就休學一年而已 花一年時間換一個心態 值了!

8樓:姐們愛革命

多看一些勵志書或勵志電影,很有幫助的。什麼都是假的。有了目標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得讓自己有定力,最好給自己安排一個好的時日

10樓:天大地大

寫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吧。按計劃一步步來

11樓:秀麗

一定要堅持 堅持了才知道是否堅持得下來!

12樓:墨魁公子

很正常,大家都會有這樣的問題的。

加油,你只要下決心

可以的。

13樓:諶霈

找個朋友監督,如果沒有適當懲罰一下自己!

我想好好學習,但是老是堅持不住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個自覺和上進的學生,你現在不是失敗,而是正行走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我預祝你成功

2每個人的成功都不是一撮而就的,都是在經歷了很多小的失敗和成功之後取得的,你現在做的就是在探索如何找到一條通向成功的路,別放棄,會達到目標的。

3你以前可能沒有抓緊學習,現在已經開始行動了,還制定了計劃並實施,這不就是很大的進步和成功嗎

4要慢慢來,不能追求「速成」,要相信只要付出總會有收穫的,特別是在學習上,這是很多人的成功經驗

5要 制定合理的 目標和計劃,不要定的太高,那樣就總也達不到,以至失去信心而放棄。比如,你原來很少讀外語,那麼就計劃每天讀一篇課文,不管讀後的效果如何,只要能每天堅持讀下去,就是成功。話說回來,只要你能堅持讀下去,肯定會有收穫的。

人們在掌握某項技能的時候,是有個「平臺期」的,就是這時雖然很努力,可效果並不明顯,只有積累到一定的時候,才會產生飛躍,產生外顯的效果,比如運動員的訓練,都是經過大量的重複,才能有明顯的提高,學習也是一樣的

6還要注意學習方法的探索。你之所以「失敗」,不是因為你沒按照計劃去實施,而是實施後沒有效果(很可能是學習成績沒有明顯提高)。要知道學習成績不僅取決於「用功」,還取決於方法,有時可能方法比用功更重要

最後還想對說,你已經開了一個很好的頭,只要堅持,加上交好的方法,就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①學習計劃主要是計劃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補課和提高。

②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週、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劃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足夠數量的基本功訓練,力戒好高騖遠。

③檢查效果,及時調整:每個計劃執行到結束或執行一個階段後,就應當檢查一下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好,就要找原因,進行必要的調整。

檢查內容是:是不是基本按計劃去做?計劃任務是否完成?

學習效果如何?沒完成計劃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地方安排太緊?

哪些環節安排輕鬆?等等。通過檢查後,再修訂計劃,改變不科學、不合理的地方。

④不要貪心,要注意留出空餘時間。一張一弛,文武之道,計劃制定時,也要考慮吃飯、睡覺、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等活動時間。

⑤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定計劃後,就應該嚴格執行,但在學習中,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不可過於拘泥。注意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向老師請教學習方法,及時充實調整學習計劃 。

16樓:昔夕希稀酉

操作我告訴你、為了明天。你必須要這麼做。

你要是天天一大早六點起床,吃頓好飯,奔去教室背兩篇新三,八點坐直在教室的前排,使勁不分心不玩手機地聽完三節還是四節課,課間練字背單詞看報紙,放學奔去食堂搶份好飯,回宿舍吃完,洗洗衣服拖拖地消化下,再聽***,一倍速聽完聽1.5,1.5聽完聽2倍,聽困了**歇中覺,下午繼續坐直在前排聽完三節課,放學去食堂搶個饅頭奔回寢室啃完,收拾好書包就去教室上自習,拼到十點半趕在關門前回宿舍,洗漱完了繼續聽***聽新三,聽累了看書,看累了**睡覺。

週六帶一天干糧去泡死在圖書館,週日半天上街採購,半天整內務看閒書,晚上繼續滾教室自習,想考北大清華耶魯牛津的,週日就別放假,你還有個鬼空去迷茫,去憂傷啊!

你要是想到以後吃不起肉,旅不起遊,看不起最新大片,連買份三塊錢的南方週末都要猶豫掙扎下,你還敢迷茫敢憂傷啊!你當你是少年維特啊,維特的煩惱之所以迷人,那是人家名字前還有少年兩個字。你要是混到中年,住不起房,開不起車,泡不起妞,天天對著現實哼哼唧唧,鬼會去聆聽你那「悽美感傷」的煩惱。

你說說你都這麼把年紀了,還玩什麼淡淡的憂傷,深深的迷茫啊,再不拼命,畢業就要去要飯了,就算天上掉個餡餅,你還要比別人先發現張嘴去接著提前準備呢。你迷茫個鬼憂傷個死啊,看人家談戀愛你羨慕什麼,還怕以後嫁不出去麼,看人家拿offer滿世界跑你眼紅什麼,沒看到人家怎麼嘔心瀝血苦盡甘來麼。還不滾去啃書拼命去,上個p網,偷個p閒!

寂寞。一個人早起晚睡不難,但在一群晚起早睡的人中早起晚睡不簡單。

沒人陪你佔座,沒人陪你背書,沒人陪你寫作。學習就是孤獨的。

食堂,寢室,教室,你就只能去這三個地方。廁所你都要算好時間再去。

沒人經常簡訊你,沒人經常鼓勵你,沒人一直關注你。不管是打雷下雨下雹子還是刀子,都要早起前行去學習,你的夥伴會貪睡不去,但不可以是你。

你的同桌室友飯友學友各種友都可以中途打斷他們的計劃,你不可以!你要學習。

你一個人揹著書包跑來跑去,你以為很傻很土很幼稚嗎?

別人笑,是羨慕,你笑,是自信。

慾望。想睡懶覺,想看電影,想吃大餐。但是他們都是花時間的事,佔用學習時間的事。

可以放假,可以休息。 可要是每天多睡2小時,一年就多睡掉30.4天,一個月沒了。每天看兩集電視,又是一個月沒了。

你還慚愧啊?

享樂。她去看演唱會了,他去唱k了

都和我無關,因為我要學習。

他們打遊戲,他們旅遊,

都和我無關,因為我要學習。

鍾南山也堅持運動打籃球,每天都跑步。但是人家大年三十上午還在搞研究。

沒資本還不學習?

沒背景還不學習?

智商不夠還不學習!

你穿什麼,用什麼,開什麼,住什麼,什麼都不算。

你讀什麼,看什麼,想什麼,做什麼,什麼都重要。

教室前排的姐姐在你來之前就在那gre,你走了,從寢室出來打水,她還在gre。她gre她gre她gre,你連六級的 分都刷不高

週末你多睡一個小時,到教室,自己的位子都被人佔了,你還好意思說,同學,對不起,這是我的位子?

為了多睡一下,你丟掉了自己的位子,值嗎?

你智商不高,情商不高,各種商不高;你背景不夠,資本不夠,各種不夠;你還不學習?

你想去荷蘭,想去普林斯頓,想去各種地方。

你不學習,你就繼續想吧。

別人花言巧語追女朋友,別人週末上街大包小包,別人假期飛來飛去。

都不關我事,我要學習。

別人逃課,兼職,遊戲,

都不關我的事,我要學習。

你說我沒智商,沒背景,沒資本。

沒關係,我要學習。

你說我固執,老套,out。

沒關係,我要學習。

所以,學習就是一件要耐的住寂寞放的下慾望舍的得享樂的事。

你好意思那麼懶那麼不守時那麼吃那麼玩那麼囉哩叭嗦不看書麼!

你好意思穿著各種簽名在校園裡面遊蕩,你好意思整天插u盾上**?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讓我家人失望! 我很對不起他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複雜吧..

看看別人都是怎麼做的就好好了

我想好好學習但總是學不進去怎麼辦啊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不夠靜心。如果總收到外界干擾,比如遊戲,是沒有辦法專注學習的。2、動力不夠,可以找一個讓自己奮鬥的理由或者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必須努力學習才可以。

比如找到什麼型別的工作,進入什麼樣的大學,甚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可以。3、學習方法改一下,可能常規的學習方法不適合你,讓你沒有辦法專注的學習。把知識分版塊學習,設定幾分鐘內記住幾個知識點、把知識點改編成打油詩、歌詞等等,都可以嘗試一下。

我想好好學習,可總是堅持不下來,不待念,我能怎麼辦呢?高二

堅持,培養堅持的習慣。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每天告訴自己我要向著目標前進,我要努力。希望能幫到你。可以堅持的理由很多,咬牙挺過就好了,這個社會沒有知識文化立足好難的 每個時期樹立一個小目標,朝著目標努力,目標不用太大,力所能及就好 你想法是正確的 馬上關掉手機 並封存一段時間 臨時不叄加校外一切社交 ...

我好想好好學習,但控制不住

想好好復學習1首先要學會靜心 只有靜制下心來你才bai會認真學習 所以盡du 量學習儘量收一收zhi自己的 dao心 2改掉自己的一些對學習不離得習慣 譬如 做小動作啊等等3上課是如果總走神的話 建議你跟這老師的思路喊出你的答案4少說話 5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 6如果可以的話 建議你自學 靜下心來想想...

我想好好學習,可是心靜不下心來,怎麼辦?我快崩落了求助

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是什麼事情讓自己煩躁,然後排除干擾因素,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忘掉其他的事情,慢慢的你就會靜下心來學習,如果還是靜不下來,可以聽聽班得瑞樂團的 可以幫助你快速靜心。找到心靜不下來的原因,然後解決它,不管是什麼,都把他解決掉,然後專心來學習,學習需要一個專一的心境和環境,希望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