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喜歡人怎麼辦?我本來只想好好學習心無雜念的,可是他

2021-07-13 12:59:41 字數 2446 閱讀 4443

1樓:提問不完的人

(一)影響學習和生活。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只要兩人志同道合,不會影響學習”或是“相互促進學習”。但從醫學角度上講,早戀者往往以戀愛為中心,情感為對方所牽制,加上身心未成熟,不影響學習幾乎是不可能的。

很多家長和老師之所以能發現孩子們早戀,往往是從他們的學習成績下滑開始的。 (二)早戀容易讓人受到傷害。青少年態度不穩定,戀愛中容易產生矛盾,心理不成熟、脆弱且耐受力差,容易在情感波折中受到傷害。

有的青少年因早戀受挫而懷疑人生,給自己的感情生活投下陰影,甚至影響今後婚姻生活。 (三)早戀極難成功。早戀的盲目性、不成熟性以及父母、學校的干預,升學、轉校、工作等太多因素使之極難成功。

美國的社會心理學家研究,男子在23歲之前結婚的離婚率最高。 (四)早戀會給學生造成嚴重心理傷害。美國科學家研究顯示,在17歲前談情說愛的少年人,由於無法應付初戀帶來的情緒困擾,將為日後患上精神疾患埋下伏線。

(五)早戀可能威脅學生的身體健康。由於青少年容易衝動,並且自我控制力差,早戀的中學生容易做出些過激的行為。他們容易走向暴力,容易發生性行為……這些都會傷害青少年的健康。

由於性知識的缺乏,由此而產生的生理後果——懷孕會使雙方都驚恐不安、無所適從。而我國的道德觀念和**對少女懷孕是不能容忍的,於是有的少女因害怕別人知道,便裝病偷偷到遠離家的醫院做**,術後得不到充分休息,給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或者有的少女在事情敗露後,在家長的打罵、學校的懲罰、同學的冷眼嘲笑面前無地自容,繼而輕生。

可見,早戀的結果,往往是少女成為最終的受害者。 (六)早戀現象會渙散同學的意志,影響整個學校風氣。一個班級如果出現了男女學生談戀愛,會產生種種反響。

一些人把早戀事件當作課餘飯後談論的焦點,探聽戀愛者的行蹤和隱私活動,相互傳播取笑,轉移了大家的學習興趣和注意力。有甚至羨慕、嚮往、效仿先例,積極尋找和物色異性朋友,影響了學校的風氣。

2樓:

先學習,等你考上後肯定會遇見更好,高中的都只是玩玩,大學以後都分了,千萬不要為了這個,毀了自己的前程

本來對一個男的只是好感,我們只是朋友關係!可是最近發現喜歡上他了可他說只想做朋友,我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做朋友才能維持你們的關係吧!他不想破壞這種關係

強扭的瓜不甜。 你不要逼得太緊,順其自然吧

4樓:三樓樓長

分手了又複合,在一個月裡她結識了另外一個人,她說不清楚那是什麼,難道你還不清楚麼。不是打擊你,她的確是變心了。但是一個月裡認識的,不過是新鮮感,新鮮期而已,你想要留住她一定要加油,本身你們複合就是舊人,沒有新鮮感,,男人本來就花心,對於女生的好感通常不會去拒絕,但是如果是一個有責任心的男人,即使不反對女生對他的好感,他也永遠把自己的女朋友放在第一位,埃除了那種對所有人冷冰冰,只對自己女朋友溫柔的人

5樓:柒零六六

可以爭取一下,從好朋友開始做起,不過若是他拒絕的非常乾脆沒有猶豫,你還是放棄吧!還有更好的男人再等著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意戀落花。

這樣的故事從古至今,無時無刻不在發生著。

強求不來!

回答完畢,望採納,謝謝!

本來對一個男的只是好感,我們只是朋友關係!可是最近發現喜歡上他了可他說只想做朋友,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做朋友開始,交往一段時間,互相瞭解一下對方吧!等雙方都有了感情,誰也離不開誰,你就贏了!

8樓:

可能做朋友才能維持你們的關係吧!他不想破壞這種關係

9樓:真的夢

樓主,我只想說一句:強扭的瓜不甜。 你不要逼得太緊,要慢慢來,大方的,露出你的女性魅力,用魅力征服他。

10樓:d逍遙逍遙

時間~地點,情況,要好好把握,不然會尷尬

11樓:小心有澀郎

坦然放手,至少還有得朋友做

12樓:意韻甜心

跟他開開心心的做朋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一下也許就行了呢

我剛認識一個人 我讓他陪我玩微愛 他答應了 微愛是情侶玩的 但我本來就只是想玩裡面的遊戲 我也跟他

14樓:奧昇光電科技

最好還是不要玩了,有些事情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特別遇到那種比較感性的人,一旦真的深入進去,結果又沒得到,他會反應很極端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別玩了,死皮賴臉的男的還理幹嘛?黑名單走起

16樓:

既然是徽愛。他叫你做寶貝也是一種稱呼。本來遊戲就是這樣的。

17樓:

他可能認為你對他有意思

我喜歡人不想談戀愛只想交朋友怎麼辦

你那是什麼感覺啊,喜歡他卻不想談戀愛 有點矛盾。我覺得你在逃避,你覺得你們不可能永遠在一起,所以你在害怕!只要讓對方明白你的意思就可以,免得誤會了,可以跟他談談 生活中真正的悲劇是你找不到一段獨處的時光 明確告訴他我們只能是哥們兒,暗戀傷身體 告白吧 傷心過後又會是明天 朋友的友誼應該比愛情堅固吧,...

我該怎麼做?男友說現在只想好好工作,不想談戀愛。要我好好的。(他的生意最近月左右一直不好,貌似

肯定有男人會說你以為生活都是童話嗎?以為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嗎?其實不然我瞭解男人,專比起玩屬 物喪志來,這些的愛和浪漫根本用不了多少的精力和金錢,打個比方 還記得古裝電視劇裡面紈絝子弟每天拎著鳥籠子招搖過市的樣子嗎?有些男人可以這樣對一隻鳥,一輛車,一串珠子,卻不願意對活生生的人!男人在事業上升期是這...

我喜歡上了人,但他有喜歡的人,我想好好學習,想忘記他該怎

感情這個東西是最靠不住的 你可以去做其他的什麼事情啊 也可以去找一個讓他天天陪著你 慢慢的就會忘記了 讓自己真的好好學習,學習的時候應該不會想其他的的事情吧!自己整天忙起來,應該沒有力氣想其他的事情了!想了就想,反正你別向他表白就行了。如果你想忘記他,學會去把自己的觀念改變一下,比如說你可以看看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