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好好學習,可是心靜不下心來,怎麼辦?我快崩落了求助

2021-03-19 18:24:22 字數 3914 閱讀 1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是什麼事情讓自己煩躁,然後排除干擾因素,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忘掉其他的事情,慢慢的你就會靜下心來學習,如果還是靜不下來,可以聽聽班得瑞樂團的**,可以幫助你快速靜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心靜不下來的原因,然後解決它,不管是什麼,都把他解決掉,然後專心來學習,學習需要一個專一的心境和環境,希望幫到你。

3樓:

強迫自己學,慢慢就會學進去的

4樓:helen王子瑄

找一個男神或女神,讓ta成為你的動力

5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時盡情地學,玩耍時盡情地玩。

6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玩下,出出汗,再學習

7樓:藥藥藥切客鬧

可以聽聽比較安靜的鋼琴曲或純**。心情會慢慢放鬆下來的!

想好好學習卻又學不進去,心情浮躁,怎麼辦?

8樓:路路通

首先,多和老師交流。高三有什麼困難首先要想到老師,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專而且他們屬也很樂意傾聽並幫助你解決問題,不管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的,他們都可以引導你進入狀態;-)

其次,要正確對待高三,先把手頭的事做好,把事情簡單化,在高三其實我們每天做的事情都很簡單,就是複習,多看書,把知識點記牢會作用就ok了,不要想得太複雜。

最後,課餘時間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要總是埋在書本兒裡,不然效率是提不高的。

我想好好學習,可是我靜不下心,總是進不了狀態,誰來救救我?

9樓:乒乓跳豆

學習狀態

學習狀態是一個人學習時心態、身體、學習方法等綜合作用下所處的狀態。

每天有效學習時間、每次最長學習時間、學習強度、大腦清晰度,是學習狀態的四大指標。

學習時經常出現頭暈、大腦發木;學習時經常感到很煩悶;學習時很呆板、不善於變通;每天從開始學習到心情平靜下來,往往需要很長時間;經常對自己說,「我又熬過一天了!」這說明,你的學習狀態很差。在很差的學習狀態下,學習就很不容易進步。

對於學習者,即使你學習時很放鬆、心情很平靜、大腦很清晰,也不一定是學習狀態好。只有你每天有效學習時間很長、每次學習時間很長、學習強度很大,仍能始終保持大腦很清晰,你的學習狀態才是很好。

提高學習狀態是個長期的過程

良好的心態需要數月、數年、甚至一生的不懈努力;身體狀態取得明顯的提高,也往往需要數月、數年的不懈堅持;任何一門課程要取得明顯的進步,往往需要數月、數年的時間積累;而學習狀態的提高,也是如此,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有些人以為只要考試前將自己的心態調整一下,好好休息一下,考試時的狀態就會很好,這是一個誤區。

實際上,你考試時的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往往是你平時學習時氣恨、憂鬱、軟弱、壓力過大等不良心態的綜合體現;考試時出現大腦出現一片空白,大腦反應遲鈍等也是你平時不注重作息、不鍛鍊身體的集中體現;同樣的,如果你平時學習時,每學習一個小時就要休息一下,學習強度稍微大一點,學習時稍微感到焦躁、痛苦就不願堅持下去,每次學習時間稍微長一些就感到大腦清晰度下降,那麼,你想在考試中的兩、三個小時中始終反應迅速、靈活是很難的。

好的學習狀態必須有好的心態和好的身體做支撐

火車必須在火車軌道上執行,而汽車則必須在較好的公路上執行,而自行車則可以在各種小路上執行。火車能夠大載重量高速穩定行駛,是因為有紮實、平穩的火車軌道做支撐。

要想能長時間、高強度學習,而大腦始終很清晰,你就要有好的心態和好的身體做支撐。

你可以通過提高心態,如提高「狠勁」、保持輕鬆愉悅振奮的心情等,來保持和提高學習狀態;你還可以從作息、飲食、營養、體育鍛煉等方面提高身體,從而提高學習狀態。

摘自《辛雷學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信心不能丟了,只要你努力就可以,知道嗎??

下面有些經驗:望你圓夢!!

1.首先端正你的學習態度。早晨明確你是來幹什麼的,我該怎樣幹,晚上想想我乾的怎麼樣,並總結經驗,制訂明天的計劃,使你的學習有序化。

2.提高你的課堂效率。你們班也有下課玩的很歡,除了完成必須的家庭作業之外,沒做很多的題,也沒有很用功的學習,但是他的成績也非常好,課上抓的緊就行了,你也不必愁我在家裡不學習會影響我的進步。

不會的!!!

3.晚上要把今天所學的知識再想一遍(最好是不看書),像放電影一樣,這樣有助於記憶。

4.注重總結歸納.特別是初高三,更需要把知識系統的複習一遍。把相關連的知識點歸結到一起。

5.放鬆。不要太緊張,只要你努力,相信自己會成功!!!!!!!!!!!

11樓:p木木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既然你有那麼多不懂的問題,那就打起精神來吧,好好學習,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老師,同學,一點點的克服,不要有難點和疑點,我覺得初中的課程還是比較簡單學的,煩惱的事情可以告訴我,我幫你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不管怎樣,學習還是重要的,就算又煩惱,也不能就不學習了啊,所以祝你成功,等你高中哦.

12樓:風神綁

我也初三的畢業生,我想既然距離重考不到一年了,你應該首先顧大局,就是說先梳理主幹知識,在一步一步填細節。理科先想想一共學了幾個大板塊,每個章節裡又有幾個知識點,每個知識點涉及到幾類題型,從整體把握一下。至於語文和英語,基礎不能丟分,還有日常積累。

在緊張的學習中,心態也很重要。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所以不要主觀的放大困難。當你在書桌前坐下的時候,不要設圖2小時內離開;不要反覆地聽一首歌曲,不然它的旋律會在腦中揮之不去;永遠認為自己是最棒的;上自習課不聊天,不睡覺;考試時把試題當作朋友,即使有些難。

願你有個似錦前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煩的事情把他去解決掉,然後多看一些哲理的故事。肯定有幫助了。

再此祝你早日從煩惱中擺脫。祝你學習進步。 注意: 一定要多看哲理書 比如 言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考前綜合症的一種症狀,是由於心裡過於緊張造成的,建議你做一些適當的運動,調節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一天要開始進行自主學習,注意是自主學習之前,先靜下心來,想一下,今天你要做什麼,然後按照重要的程度,精神集中的時間來分配什麼時候該學什麼科目,該進行什麼活動.最好在學習之間,聽一些鋼琴曲,例如舒伯特的小夜曲什麼的,這樣會使精神比較集中

16樓:玫瑰寄語

我建議你應該痛快的玩一次 之後用心學習

17樓:叫我阿智

找個心理醫生,解說解說下

18樓:kitty我十六歲

從零開始!!!!!!!!!11

我上初中,喜歡一個不喜歡我的男生,我想好好學習,可總靜不下心來,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汗 這個不用擔心啦,我一個朋友喜歡一個女生,但是那個女生對他很冷淡,最後他放棄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他不喜歡你??!

21樓:淡漠微笑

這個~~你先得確定一下他真的不喜歡你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 他真的不喜歡你? man 是很難搞懂的

其次喜歡一個人 與學習無關 要的是心 懂麼

也許是你不夠喜歡他吧 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 你會為他死 更別說學習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每個人都有那樣的經歷,那個年齡喜歡一個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就看你怎麼處理他,不管會不會在一起 那都是你花季青春一個美好的回憶,一切順其自然 不要太勉強自己,如果你滿腦子都是他 那樣並不對,你應該想 要比他學習好!

我想好好學習作文,怎樣寫,我想好好學習作文500字

也許,你看到這個題目,會毫不猶豫地說 誰都知道要好好學習拉!但,大家真的能說到做到嗎?每天早上來到教室,就會呈現出這一幕 同學們就像螞蟻那樣,這邊一堆,那邊一堆的,都很 積極 地在抄作業,爭分奪秒地寫啊寫。有必要嗎?難道同學們忙得連作業都擠不出時間完成嗎?其實不是這樣的,有的同學看電視看得津津有味,...

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

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是 靜 沉拼音 ch n 釋義 1.在水裡 往下落 跟 浮 相對 石 大海。星 月落,旭日東昇。2.物體往下陷 地基下 3.使降落 向下放 多用於抽象事物 下心來。得住氣。把臉一 4.程度 深 醉。痛。睡得很 5.分量重 箱子裡裝滿了書,很 6.感覺沉重 不舒服 胳膊 頭...

自己在小時候就沒有好好學習,現在想好好學習卻也晚了,不久後就要中考了,我自己的成績我知道,一定考不

您好,下面的回答僅供參考。純屬個人經驗。中考過後上的職業學校是中專,也就是我國職業教育的第一階段,之後可以進行考試考取大專,專升本等。現在離中考還有300多天的時間,親身經歷告訴你,我是1x年參加中考的,在考前的3個月內,我提高了140分,進入了省四星高中。由於初中是義務教育階段,難度沒有那麼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