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雙系統怎樣修改預設啟動時間

2021-12-18 21:10:39 字數 2779 閱讀 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隻能進入ubuntu系統還是說可以進入ubuntu,但是隻能用ubuntu的工具?

第一種情況,進入ubuntu後,安裝grub2到系統引導一般是這個命令

sudo grub-install "(hd0)"

安裝完更新下grub

sudo grub-update

一般會出現win7的引導選項。

第二種情況,進入win7後,右鍵計算機,選擇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選項卡里的設定,設定一個「選擇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最後確定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情況,系統應該仍然使用win7的bootmgr引導系統,沒有使用ubuntu的grub。所以不需要去安裝grub。

而且,即使你安裝了grub,也白搭,因為grub不是直接引導windows,而是通過鏈式引導的方式,載入bootmgr,由bootmgr引導windows,而你現在的bootmgr會直接啟動ubuntu。

所以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我知道的有兩個:

修改bootmgr的選單配置檔案bcd

想辦法,通過鍵盤快捷鍵調出bootmgr選擇選單。

對於法1:

直接從別人**複製一個bcd檔案,放到win7系統盤下的boot隱藏目錄中。(注:1.

先將本目錄中的bcd重新命名為其他名字,作為備份,如果操作失敗,可以把檔案還原回來;2.在ubuntu下進行操作)

對於法2:

開機,反覆按f8鍵,像發電報那樣。這樣做的目的是調出bootmgr的高階選單,

選擇最下面的正常啟動windows即可。

進入win7後,記得把選單選擇時間改回來哦,推薦設定為3秒。

#補充,由於你「在win7裡面把開機切換作業系統的時間改為了0」,所以,按f8,可能調不出上面的選單。

你只能調節按f8鍵的時機和頻率,導致bootmgr引導失敗,出現下圖,然後,你就可以按回車,進入選擇選單了。

從vista開始的windows,都這麼變換態度,我個人認為這是個bug——超時設定為0後,開機按f8調出bootmgr啟動選擇選單很難,但當超時大於0時,f8可以很輕鬆調出選擇選單。

#補充另外,windows環境下,使用bcdedit.exe 修改 「超時」 的方法,此頁有介紹:

bcdedit /timeout 3

ubuntu和windows雙系統怎麼設定預設啟動項

3樓:匿名使用者

xps怎麼安裝三系統

ubuntu與win7雙系統怎麼把win7設定成預設啟動系統

4樓:

需要到ubuntu的grub中更改設定,方法如下:

開機進入ubuntu系統並使用root使用者登入單擊終端圖示,進入命令列視窗

輸入vi /etc/grub.conf

找到ubuntu和win7的兩個模組,按i編輯替換兩者位置按esc再按:wq儲存退出

重啟系統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ubuntu下使用apt-get安裝grub customizer(到網上找安裝方法,非常簡單)。它的功能類似win7的easybcd,用來管理引導選單。

6樓:無心網路

試試easybcd,不喜英文就用漢化版

ubuntu14.04、win7雙系統如何設定win7為預設啟動項

安裝了雙系統win7+ubuntu後 直接預設進入ubuntu的啟動項 如何改回windows的啟動項

7樓:匿名使用者

1 最簡單方法,裝個軟體,圖形化操作。

sudo apt-get install startupmanager

安裝啟動項管理器

系統——系統管理——啟動項管理器,後面不解釋。然後會自動按照配置修改grub.cfg檔案了。

2然而,grub修改開機啟動選單,會自動把最新的ubuntu放在第一位,把windows放在最後一個。我們經常希望把windows調整到靠前的位置,可能還會修改預設的啟動項和等待時間等。解決方案如下:

1.找到grub配置,開啟配置文件,在終端裡輸入命令:

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2.修改grub配置

set default="0":表示預設的啟動項,「0」表示第一個,依次類推。

set timeout=10:表示預設等待時間,單位是秒。

找到windows的啟動項,剪下複製到所有ubuntu啟動項之前,例如:

### begin /etc/grub.d/30_os-prober ###

menuentry "windows 7 (loader) (on /dev/sda1)" --class windows --class os

### end /etc/grub.d/30_os-prober ###

3.儲存並退出。

最後,重新啟動機器,一切將變得如你所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 高階選項 啟動與故障恢復那一欄,點設定 有一個系統啟動預設作業系統的 。我錯了,看錯了不是window系統- -

9樓:

可以試試安裝變色龍引導兩個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找到啟動選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win+r輸入msconfig,選擇啟動項

如何安裝ubuntu和win10雙系統

一 硬碟安裝win7之前的準備 執行nt6 hdd installer安裝檔案後,會出現下面的視窗,如果現在的系統是xp可以選1,如果是vista或者win7選擇2,選擇後按回車開始安裝,1秒鐘左右結束,之後就是重啟系統了。二 硬碟安裝win7。1 重新啟動過程中會出現如下介面,這時使用上下箭頭來選...

如何修改mac os x的系統預設字型

首先最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修改解析度。首先開啟 系統偏好設定 選擇 顯示器 然後選擇 縮放 就可以更改解析度,一般來講使用 1280 800 的會比較適應一點,當然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可以選擇一下。但是有的人總覺得使用預設的才是最科學的,對於這部分使用者,也有解決的方法。首先是在幾個常見的軟體當...

如何修改windows系統遠端桌面預設埠

1.開啟登錄檔 開始 執行 regedit 確定 或者 win r cmd 確定 2.定位的登錄檔 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terminal server wds rdpwd tds tcp 3.修改右邊portna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