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連線方法,區域網連線方式

2021-12-18 21:10:40 字數 3443 閱讀 4209

1樓:丘月遲

路由wan口和貓 直通

路由lan口和主機 直通

最好使用eia/tia 568b標準制作水晶頭.如果在20m以內的範圍內且無干擾的狀態下的話,只要兩水晶頭線序一樣就好了!

雙絞線(twisted pairwire)是區域網中常用的一種傳輸介質, 特別是在星型拓撲網路中。雙絞線由兩根具有絕緣保護層的銅導線組成,把兩根導線按一定密度互相纏繞在一起,可降低訊號干擾的程度。我們常用的雙絞電纜由四對雙絞線組成,不同線對具有不同的纏繞度。

雙絞線可以分為遮蔽雙絞線(stp)與非遮蔽雙絞線(utp)兩大類。

其中遮蔽雙絞線分別有3 類和5 類二種,非遮蔽雙絞線又分別有3類、4 類、5 類、超5 類四種。3類雙絞線的速率為10mb/s, 5類雙絞線的速率可達100mb/s,超5類更可達155mb/s以上,只能有五類或超五類才能上100base-tx 。遮蔽雙絞線因為電纜的外層有一層鋁泊包裹用以減小幅射,製作比較麻煩,再加上價線較非遮蔽雙絞線貴,所以我們在10base-t 或100base-tx 網路中常用的是非遮蔽 5類和超5類雙絞線。

雙絞線568佈線標準分為 eia/tia 568a ,eia/tia 568b兩種。

eia/tia 568a

1 t3 白綠

2 r3 綠

3 t2 白橙

4 r1 藍

5 t1 白藍

6 r2 橙

7 t4 白棕

8 r4 棕

eia/tia 568b

1 t2 白橙

2 r2 橙

3 t3 白綠

4 r1 藍

5 t1 白藍

6 r3 綠

7 t4 白棕

8 r4 棕

我們一般用到的是 eia/tia 568b,只要雙絞線的兩端,都按照以下排列即可。

1腳 2腳 3腳 4腳 5腳 6腳 7腳 8腳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如果是雙機互連或是兩個沒有級聯口的hub 進行級聯,要就進行錯線(1236-3612)即一頭用568a另一頭用568b標準!否則就不用!

白橙 ----------- 白綠

橙 ------------- 綠

白綠 ----------- 白橙

藍 ------------- 藍

白藍 ----------- 白藍

綠 ------------- 橙

白棕 ----------- 白棕

棕 ------------- 棕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劃分了子網,而且分別有路由器,你無法簡單合併成一個子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跑題了,樓主的問題是把本來存在的兩個小的廣域網再組建起來一個小的區域網,這個其實是很有難度的,首先你們只用線直接連線還有用交叉線連線都會造成網際網路受到影響,其實這個連線很困難。

想要連線最簡單方法也要每臺計算機多裝一個網絡卡,都用第二張網絡卡組成區域網。

區域網連線方式

4樓:旅希家奕奕

路由wan口和貓

直通路由lan口和主機

直通最好使用eia/tia

568b標準制作水晶頭.如果在20m以內的範圍內且無干擾的狀態下的話,只要兩水晶頭線序一樣就好了!

雙絞線(twisted

pairwire)是區域網中常用的一種傳輸介質,

特別是在星型拓撲網路中。雙絞線由兩根具有絕緣保護層的銅導線組成,把兩根導線按一定密度互相纏繞在一起,可降低訊號干擾的程度。我們常用的雙絞電纜由四對雙絞線組成,不同線對具有不同的纏繞度。

雙絞線可以分為遮蔽雙絞線(stp)與非遮蔽雙絞線(utp)兩大類。

其中遮蔽雙絞線分別有3

類和5類二種,非遮蔽雙絞線又分別有3類、4

類、5類、超5

類四種。3類雙絞線的速率為10mb/s,

5類雙絞線的速率可達100mb/s,超5類更可達155mb/s以上,只能有五類或超五類才能上100base-tx

。遮蔽雙絞線因為電纜的外層有一層鋁泊包裹用以減小幅射,製作比較麻煩,再加上價線較非遮蔽雙絞線貴,所以我們在10base-t

或100base-tx

網路中常用的是非遮蔽

5類和超5類雙絞線。

雙絞線568佈線標準分為

eia/tia

568a

,eia/tia

568b兩種。

eia/tia

568a1t3

白綠2r3綠

3t2白橙4

r1藍5t1

白藍6r2橙

7t4白棕8

r4棕eia/tia

568b1t2

白橙2r2橙

3t3白綠4

r1藍5t1

白藍6r3綠

7t4白棕8

r4棕我們一般用到的是

eia/tia

568b,只要雙絞線的兩端,都按照以下排列即可。

1腳2腳

3腳4腳

5腳6腳

7腳8腳白橙橙

白綠藍白藍綠

白棕棕如果是雙機互連或是兩個沒有級聯口的hub

進行級聯,要就進行錯線(1236-3612)即一頭用568a另一頭用568b標準!否則就不用!

白橙-----------白綠橙

-------------綠白綠

-----------白橙藍

-------------藍白藍

-----------白藍綠

-------------橙白棕

-----------白棕棕

-------------棕

5樓:

交換機就可以組建了,設定好了ip,和預設閘道器,就可以互相訪問了.

只要裝置可以,這個組建電腦的臺數可以無限大...

但是如果受到網路的影響,交換機裝置故障,一樣的不能共享檔案和印表機了.

現在路由器跟交換機實際上都是組建網路的節點.節點出故障一樣的也會造成網路不可用.

網路拓撲有幾種常用的結構:星型,環型,樹型與網狀型拓撲。

現在還有一種是 wifi無線區域網.

還一種最簡單的點對點的連線方法,即直接用一根網線連線兩臺計電腦的網絡卡就可以了.這種就是環型結構的,這種結構的缺點就是其中有一臺電腦的網路故障了,會造成其他電腦的網路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路由器啊,可以共享上網,可以共享檔案,共享列印,優點是可以上網!

7樓:東軟村長

區域網,一般都是用交換機的,接電腦的臺數,得根據交換機的容量來確定,可以幾臺,幾十臺,

路由器 就相當於一個小型的交換機,一般有4口輸出,還有的代無線連線,可以很多臺。一般家庭等用。

如何連線到區域網內的電腦,如何連線到區域網內的電腦

用灰鴿子也可以,不過也要學上一段時間,最簡單的方法是,如果是同一區域網的話,知道到他的ip,然後在執行裡面打上 ip c 需要打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使用者名稱打administrator,除非他沒設定密碼,你可以直接進入,然後可以任意改他c盤裡面的東西,甚至直接放木馬進去 直接右鍵想要共享資源 點選共...

怎樣連成一個區域網,區域網怎麼連線上網

已經構成了一個區域網。打區域網遊戲可以用。你要把兩臺電腦設定到一個工作組裡面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 工作組。確定兩臺電腦在一個組裡面。然後在網路上的芳鄰里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裡進行相應的設定。跟著文字提示設定。要複製檔案時,右鍵 共享和安全 開啟共享就可以了。兩臺電腦已經是區域網...

區域網連線的問題 急

windows xp在區域網裡使用網路上的芳鄰,進行電腦間的互訪 共享檔案傳輸和印表機共享的方法 其它系統類似 全部要共享的電腦都要進行設定 1 開通guest賬號 控制面板 使用者賬號 啟用來賓賬戶guest 2 設定在同一個工作組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 工作組 需要重啟 3 安裝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