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可以刪除windows資料夾嗎

2023-03-25 20:10:04 字數 2940 閱讀 4129

1樓:大型洗髮露

其實,我曾經也想把 windows 資料夾刪除,但後來才知道那是行不通的,因為有很多系統檔案現在都在執行,而且很多檔案它寫了保護,沒有辦法刪除!

不然閣下可以做一個實驗,開啟一個exe檔案,別關閉,然後嘗試刪除它,會提示無法刪除!

但是,如果進入純dos系統,再執行bat檔案就可以達到效果,問題是現在的xp、vista、7都沒有純dos系統,所以這種策略不行。

如果真的要達到這種效果,建議閣下在開機啟動程式那裡下功夫,這樣子,還沒進入windows介面之前,就有可能把windows系統資料夾刪除,畢竟還沒防寫。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古城觀止

首先你需要確認windows資料夾是不是空的,如果是空的,可以使用rd刪除,如果不是空的,則首先需要del刪除裡面的檔案,然後再使用rd刪除資料夾。

也就是需要使用兩個命令:

c:>del windows

c:>rd windows

3樓:網友

我告訴你,不可以的。在系統下是不可能完全刪除windows資料夾的。

在很多年前,我還是做網咖的時候。為了試一下還原精靈,還原卡的效用。常常要刪系統檔案來試試效回就會做一些bat:

del c: /s /f /q

然後存為bat檔案。(這個就是將c:的檔案全部刪除,不能刪的就不刪,只要能刪的就刪)

只要這個執行開始後開始沒什麼,但是過幾秒就會提示檔案替換,再過一會兒就會你開啟的視窗會沒有工具和其它很多東東,再過一會兒會沒有桌面,再過一會兒就會藍屏了。整個宕機過程就是這樣了。

還有rd是垃圾,沒用。

如果你想一個bat一執行就宕機我介紹你一個:

starta

4樓:兩隻路邊的螞蟻

可以,但不在進入windows系統的情況下。

開機進入dos系統,或者進「pe系統」就能用rd /s /q刪除。

windows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windows資料夾可以刪除嗎

windows裡資料夾有哪些可以刪除

windows裡資料夾有哪些可以刪除

5樓:

開啟資源管理器,定位到「c:\windows\help」,此處一般是windows的幫助檔案,可以刪除裡面的所有檔案,右擊help資料夾,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刪除」。

開啟資源管理器,定位到「c:\windows\winsxs\backup」,此處一般是windows的備份檔案,可以刪除裡面的所有檔案,右擊backup資料夾,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刪除」。

當然還有一些可以刪除的檔案,你可以自己刪除,也可以利用優化軟體刪除。開啟魔方軟體,如圖所示,在應用中找到「清理大師」工具。

開啟後,在頂部導航欄處切換到「系統**」選項卡,然後點選介面左下角的「系統盤分析」按鈕開始分析系統盤。待分析完畢後你可以勾選核取方塊選擇要刪除的專案。

選擇後要刪除的專案後,在「清理大師」介面右下角處點選「系統**」按鈕開始清理選擇的專案。你可以直接將其刪除到**站,也可以直接刪除。

在「清理大師」介面切換到「一鍵清理」選項卡,在此介面的右下角點選「開始掃描」按鈕開始掃描垃圾檔案,如圖已經掃描了垃圾檔案。

掃描完成後,點選介面右下角「清理」按鈕,魔方「一鍵清理」程式會自動清理剛剛掃描出的垃圾檔案,如圖所示,垃圾檔案被成功清理。

怎麼在dos下刪除資料夾

6樓:太平洋電腦網

dos刪除資料夾,需要使用刪除命令。

使用刪除命令在dos中刪除資料夾步驟如下所示:

1、在執行程式中輸入cmd,進入dos命令列。

2、在cmd命令列中,選擇需要刪除的資料夾碟符,如d盤則輸入d:。

3、輸入刪除命令rd。

4、輸入需要刪除的資料夾路徑以及名稱。

如何用dos命令刪除資料夾及子資料夾下檔案?

dos下強制刪除資料夾的命令是什麼??

如何在DOS下刪除檔案,怎麼在dos下刪除資料夾

1 deltree 刪除整個目錄命令 1 功能 將整個目錄及其下屬子目錄和檔案刪除。2 型別 外部命令 3 格式 deltree 碟符 路徑名 4 使用說明 該命令可以一步就將目錄及其下的所有檔案 子目錄 更下層的子目錄一併刪除,而且不管檔案的屬性為隱藏 系統或只讀,只要該檔案位於刪除的目錄之下,d...

windows下cmd進入dos環境如何切換為管理員許可權

你在windows作業系統裡進的dos 即輸入 cmd 進命令提示符 不是純dos,只是為方便某些需求而建立的,而純dos本身就是一種作業系統.兩者的區別 比如你可以在純dos下刪除你的 windows系統,但在你所說的 命令提示符 裡卻不能,因為你不可能 在房子裡面拆房子吧?dos是磁碟作業系統 ...

怎樣刪除windows7自動更新安裝的檔案

可以手動刪除,檔案位置是 c盤 windows softwaredistribution download,download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都可以刪除,也可以用360來清理。用安全衛士360就可以,開啟360,選擇 垃圾清理 選項,我們看到一列選項,把 windows自動更新時留下的補丁 選項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