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轉移是否有時間限制,養老保險異地轉移有時間限制嗎

2021-12-19 01:16:17 字數 1121 閱讀 7907

1樓:墨陌沫默漠末

社保轉移沒有時間限制,但是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社保計算保費的辦法: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費比例。

1、社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基數,是指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2、繳費比例

繳費比例,即社會保險費的徵繳費率。我國《社會保險法》對社會保險的徵繳費率並未作出具體明確的規定。按照我國現行的社會保險相關政策的規定,對不同的社會保險險種,我們實行不同的徵繳比例。

養老保險異地轉移有時間限制嗎

2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沒有時間限制

不論社保賬戶是在**,只要沒有辦理完轉移手續,還依然是保留在**,不會出現被清理等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時間限制,退休前辦理就行。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疑問,養老保險跨省轉移

國家政策,從2010年開始,社保可以在全國靈活轉移。所以你不必擔心,公司所交的12 比例可以隨個人轉移走,還可以累計計算你的交納年限。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

跨省養老保險如何轉移,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轉移社保需要符合的條件。如果你想要轉移養老保險,那麼需要符合相應條件。要在正常辦理減員的資料之後,第二個月進行申報。之前如果申請了外省社保轉入到的手續,那麼你需要保證手續已經辦理完成才行。而且要符合工傷 失業 生育保險的相關申領待遇,而且已經完成了相關的申領手續辦理才行。轉移社保需要提交的材料。社保...

養老金轉移,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c fatso 您好 你原來在上海上白班四年,單位已經給你交納了四險一金對吧?這次你又在外省找了一份工作,你的養老金是可以隨你新工作單位一併調入的,你到你原來 上海單位 工作的單位人事科提出申請,要求辦理養老金轉移手續,並填寫 同城異地養老金轉移申請表 寫明你所要轉移養老金新單位養老金賬戶登記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