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養老保險如何轉移,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2023-02-01 17:35:13 字數 5635 閱讀 1982

1樓:易社保

轉移社保需要符合的條件。

如果你想要轉移養老保險,那麼需要符合相應條件。要在正常辦理減員的資料之後,第二個月進行申報。之前如果申請了外省社保轉入到的手續,那麼你需要保證手續已經辦理完成才行。

而且要符合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的相關申領待遇,而且已經完成了相關的申領手續辦理才行。

轉移社保需要提交的材料。

社保轉移外地的材料要求比較複雜,需要填寫轉出申請,還有相關的轉移需轉出個人委託書,需要有單位的公章才行。同時申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也都是需要提交的。所有資料都是需要公司蓋章,不然也無法進行申報。

個人申報社保轉移到外地,同樣也要填寫轉出申請書,然後提交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之前繳納社保的相應憑證等。一般來講社保轉移外地都是需要通過網路系統來進行申報,公司處理好了個人的相應資料之後,才能夠進行後續的社保轉出辦理。而且是需要兩地社保局辦理手續,這樣才能夠有所保障。

2樓:皆有可能

跨省轉移養老保險的步驟:

1、列印繳費憑證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機構15個工作日內會進行稽核。對於符合條件的,會向原參保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不符合條件的,會向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參保機構收到函件的,會辦理好轉移交接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機構收到轉移到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會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參保人員。

3樓:剪出花花滿園

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是一個常見業務很簡單。一個異地就業的勞動者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除了關係的延續之外還需要轉兩部分資金:一部分資金是個人賬戶的累積儲存額,而個人賬戶的錢永遠屬於參保人,不會有任何損失;第二部分是轉移單位繳費,對個人來講,並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異地養老保險轉移的流程是:1、在轉機地點工作並支付保險費;2、本人或用人單位向被轉移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轉入地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延續;3、符合轉入條件的,由轉入地社保經辦機構向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寄送養老保險轉出函,資金劃轉地社保經辦機構將根據資訊表繼續辦理申請人的社保個人資訊和個人賬戶,並將辦理情況告知申請人單位或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九條規定: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

具體辦法由***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

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5樓:酈秀梅杞妍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有關負責人表示,轉移手續極大地方便了參保人,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辦理流程。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解讀2資金如何轉移?

企業繳費轉走12%

《暫行辦法》明確,資金轉移中,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轉移。而統籌**(即單位繳費)實行部分轉移,即以本人2023年1月1日後各年度實際繳費工資為基數,按12%的總和轉移,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按實際繳費月數計算轉移。

6樓:胡觀世事

異地如何轉移社保?不注意這幾點,一分錢也別想拿到!

7樓:懂保爺

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可以辦理異地轉移,工傷和生育保險暫不支援異地轉移。社保轉移條件:1.

女不能超過40週歲,男不能超過50週歲;2.已在社保轉入地參加社會保險。社保轉移流程:

1、轉出地申請、2、轉入地參保、3、轉入地社保局辦理。

8樓:樂正秀英天茶

先到老家單位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詢問轉移手續,需不需要開具接收函,然後去無錫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轉移手續。

9樓:大漠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要辦理跨省養老保險轉移,需要到當地社保中心開具已繳納的養老保險證明,加蓋省級養老保險中心公章後,就可以到新地方續交養老保險了。

10樓:帳號已登出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要以當地轉入地和轉出地是否社保系統聯網對接了,聯網對接了,網上就可以轉移。

11樓:壹人事平臺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投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告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怎麼辦?需要什麼手續

12樓: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3樓:職場導師李沐

2.將轉移**額按規定分別記入統籌**和該參保人員個人賬戶;

3.根據《資訊表》及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提供的材料,補充完善相關資訊;

4.將辦結情況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招商銀行保險提醒,經辦人員收到新參保地發來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之日起的15個工作日內完成以下手續。

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14樓:胡觀世事

異地如何轉移社保?不注意這幾點,一分錢也別想拿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身份證、社保卡,到投保地社保服務中心視窗辦理社保轉移手續。

社保允許轉移,但只允許轉移至戶口所在地,非戶口所在地社保局不接受非本地常住戶口人員社保落戶。

養老保險可以跨省轉移嗎?怎麼轉

16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是一個常見業務很簡單。

一個異地就業的勞動者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除了關係的延續之外還需要轉兩部分資金:一部分資金是個人賬戶的累積儲存額,而個人賬戶的錢永遠屬於參保人,不會有任何損失;第二部分是轉移單位繳費,對個人來講,並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拓展資料。1、退休人員可以異地領取養老金。

退休人員已經確認了養老金的領取地和領取標準,沒有必要再把關係轉移到另外一個地方。

我國現在要處理的是養老保險關係跨地區轉移接續的問題,主要是為了實現在工作期間、參保繳費期間,參保人員的養老保險權益能夠連續累加計算。而退休之後參保人員所有的權益都已經固定,沒有一個再累加、銜接的問題,所以退休人員沒必要再轉移這種關係。

2、轉接養老保險不影響個人待遇。

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一個異地就業的勞動者轉移接續養老保險關係除了關係的延續之外還需要轉兩部分資金:一部分資金是個人賬戶的累積儲存額,而個人賬戶的錢永遠屬於參保人,不會有任何損失;第二部分是轉移單位繳費,對個人來講,並不影響個人養老保險權益的累積,也不影響個人養老金的計算。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7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可以在五大社會保險中,養老保險是最主要的險種,我國養老保險實行統籌**加個人賬戶的統賬結合模式。我國大部分地區用人單位將職工個人繳費基數的20%作為養老保險統籌**,8%作為個人賬戶**。該**採用現收現付制,即勞動年齡人口繳納的退休金為退休人員的退休金,個人賬戶為自己將來的退休金。

根據規定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將採用雙重轉移模式,個人部分全額轉移,統籌部分轉移繳費基數的12%。

統籌部分無法轉移,但是個人部分如果不轉移就太虧了。個人養老保險賬戶的餘額,決定我們退休後個人養老金髮放的金額,當然是越多越好。

養老保險怎麼進行跨省轉移

18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跨省轉出需要的材料:

1、申請。2、繳費職工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4、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具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5、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調動手續原件及影印件。

6、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

一、養老保險跨省轉移步驟。

第一步:向所在單位申請停保。

第二步:在養老保險經辦視窗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第三步:向新就業地社保部門出示《參保憑證》,申請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繳費職工向新就業地社會保險機構出示本人的《參保憑證》原件和影印件並填寫《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符合轉入條件的,由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向原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

第四步:辦理**轉移手續。

原社保經辦機構收到《聯絡函》後,核對有關資訊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並辦理**劃轉手續,傳送給新就業地社保機構。

第五步: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的10個工作日核心對《資訊表》及轉移**額,將轉移**額按規定分別記入統籌**和該參保人員個人賬戶,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攜帶以下材料確認轉移接續情況:

1、《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2、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具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3、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疑問,養老保險跨省轉移

國家政策,從2010年開始,社保可以在全國靈活轉移。所以你不必擔心,公司所交的12 比例可以隨個人轉移走,還可以累計計算你的交納年限。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

養老保險怎麼轉走啊,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目前只有個別地區可以辦理跨省轉移社保的,這個你可以到當地社保諮詢一下,如果還不能辦理轉移,只有暫時等待,國家已經著手出臺這方面的政策,建議你等到政策出臺之後,再辦理社保的轉移。回答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

養老保險跨省轉出需要什么材料,養老保險跨省轉出需要什麼材料

原工作地出具養老保險繳費憑證,然後帶著你的檔案和繳費憑證去新工作地辦理轉移。養老保險跨省轉移如何進行 需要哪些材料 養老保險跨省轉出需要的材料 1 申請。2 繳費職工戶口簿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 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4 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 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具繳費職工本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