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怎麼轉走啊,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2021-12-30 08:05:50 字數 5452 閱讀 599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個別地區可以辦理跨省轉移社保的,這個你可以到當地社保諮詢一下,如果還不能辦理轉移,只有暫時等待,國家已經著手出臺這方面的政策,建議你等到政策出臺之後,再辦理社保的轉移。

2樓:愛車百曉生

回答(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接收地開出同意接收證明,迴轉出地辦理。

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4樓:假面

跨省轉移養老保險的步驟:

1、列印繳費憑證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機構15個工作日內會進行稽核。對於符合條件的,會向原參保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不符合條件的,會向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參保機構收到函件的,會辦理好轉移交接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機構收到轉移到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會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參保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以將養老保險從上海轉移到南京為例。

1、 在回南京前,參保人員攜帶身份證、社保卡、養老保險手冊和《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材料到上海社保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在上海社保機構與原單位或參保人員核對繳費資訊後,出具《參保繳費憑證》並且會告知轉移接續的條件;

2、 參保人員向南京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接續申請並出示《參保繳費憑證》,填寫《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3、 南京社保經辦機構受理申請及相關資料後,在十五個工作日內日稽核完畢,若符合規定,就會向參保人員養老保險關係之前所在地(上海)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的證明資訊;若不符合規定,就會向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4、 上海社保經辦機構在收到新單位同意接收函的十五個工作日內,會辦理好各項轉移接續手續;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傳送給南京社保機構並將資金轉出;

5、 南京社保經辦機構在收到上海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同樣會在十五個工作日內辦理相關手續,並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瞭解確認事項。

特點:一是由國家立法,強制實行,企業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符合養老條件的人,可向社會保險部門領取養老金。

二是養老保險費用**,一般由國家、單位和個人三方或單位和個人雙方共同負擔,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

三是養老保險具有社會性,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因此,必須設定專門機構,實行現代化、專業化、社會化的統一規劃和管理。

通過建立養老保險制度,有利於新老更替,實現就業結構的合理化;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是應對人口老齡化的一項重要措施,有利於社會穩定;能夠激勵年輕人奮進,提升工資標準,為退休後的生活提供保障,有利於從側面上促進經濟發展。

養老問題不僅是社會問題,而且是一個全球性問題,關係到一個國家或社會的經濟、文明發展,需要我們予以足夠的重視。由於養老保險的實施範圍很廣,被保險人享受待遇的時間較長,費用收支規模龐大,因此,必須由**設立專門機構,在全社會統一立法、統一規則、統一管理和統一組織實施。

5樓:之何勿思

1、在轉出地停保並列印參保憑證(可自行到所屬社保局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參保人申請轉入。

3、資料齊全符合轉入條件,社保經辦機構上傳聯絡函至省內轉移平臺同時寄出聯絡函至轉出地。

4、轉出地辦理轉出業務並轉出**。

5、將《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交給轉入地社保機構,轉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聯絡函》和社保局出具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省內轉移資訊表》將通過養老保險關係省內轉移平臺交換資料。

6、確認完成轉移接續。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流程說明

1、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前,參保人員攜帶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先到原參保地社保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原參保地社保機構與參保單位或參保人員核對繳費資訊後,出具《參保繳費憑證》,並告知轉移接續條件。

2、參保人員向新就業地社保機構提出轉移接續申請並出示《參保繳費憑證》,填寫《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4、原參保地社保機構在收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聯絡函》後辦妥轉出手續,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傳送給新就業地社保機構並轉移**。

5、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辦妥轉入接續手續,將辦結情況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6樓:人事姐姐

在不同的城市工作過,養老保險的轉移和合並怎麼操作呢?講解一下基本步驟

7樓:查悅社保

上班的職工在職期間是不能提取養老金的,只能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但是如果參保人在退休前逝世,個人賬戶裡的錢是可以全部返還給親人的。另外,變更國籍,也可以返還個人賬戶部分金額。

8樓:寧亭蹇曉星

臨沂開具接收,到濟寧開具養老保險繳納憑證,帶到臨沂這邊來就叫遷移。

9樓:出荃帖旋

很簡單,現在轉移手續全國統一了,你只要去青島社保經辦機構開具社保繳費憑證,然後到昆明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轉移就可以了,其他的事都由社保經辦機構處理,轉移成功後,昆明的社保經辦機構會通知你

10樓:

到原來的社保中心開一個養老保險的繳費憑證,然後把繳費憑證交給老家的社保中心,就可以辦理轉移了。如果社保局要求你把中斷的補上,你再補交就行。

11樓:愛喝粥

根據《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規定,養老保險主要可分為省內轉移和省外轉移兩種情況。不同省區的養老保險轉移會存在一定的差異。不過,大體思路都是相差無幾的。

一般情況下,申報人要到原參保地的社保中心開具「參保繳費憑證」,然後申請轉出,之後再到新就業地的社保中心辦理接續手續即可。

12樓:首弘揚包澄

你離開公司後,公司會自動把你中斷養老保險的。你到了新公司,新公司也會幫你辦起來的。轉移的話比較麻煩,至少要一個月時間。我覺得中斷後再重新保回來快點。

13樓:諸曄苑暄

實行職工個人繳費以前,按照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92年底前視同激費年限工齡審定)檔案裡有記錄.你必須確認.中斷幾年.

影響全部指數化月平工資.影響退休養老金待遇.2023年1月1日施行新辦計算.

與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全部指數化月平均工資掛鉤.

中斷年基數為零.

省內的養老保險要怎麼轉移?

14樓:金果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資料

一、申請出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繳費職工於繳費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後,可以由本人或繳費單位攜帶以下材料到所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1)《申請》。

(2)繳費職工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繳費職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請提供委託書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5)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6)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調動手續原件及影印件。

(7)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二、出示《參保憑證》,申請接續養老保險關係

三、辦理**轉移手續

原社保經辦機構收到《聯絡函》後,核對有關資訊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並辦理**劃轉手續,傳送給新就業地社保機構。

四、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的15個工作日核心對《資訊表》及轉移**額,將轉移**額按規定分別記入統籌**和該參保人員個人賬戶,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攜帶以下材料確認轉移接續情況:

1、《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2、繳費職工的參加工作時間、視同繳費年限等相關資訊需要認定的,需出據繳費職工本人的《人事檔案》。

3、政策規定的其他相關材料。

15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回答以上是具體操作步驟

提問這裡是必須先轉出再轉入 不先交社保 而且網上也開通了 就是不能辦理

回答首先登入「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然後辦理轉出手續即可。沒有提示您是被卡哪步,資料不過關還是在系統升級導致無法辦理。

提問有這個平臺如何辦理轉出

回答第一步:登陸平臺

第二步:在首頁導航欄點選「關係轉移」選項卡,進入專題頁面。

第三步:選擇「社保轉移申請」,填寫參保人基本資訊和轉移資訊,通過認證後即可完成申請。

提問省內不可以辦理為什麼呀

回答如果是同一個統籌區域是不需要辦理轉移的。

提問雞西市 齊齊哈爾市 不可以社保內部進行關係轉移麼

回答這兩個地區要的

提問必須人工而不是網路可以解決呀

回答您目前情況只能帶上這些資料到當地去辦理了,很多地方是可以線上辦理的。

辦理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委託他人辦理申請的,需提供被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4、《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憑證》

5、《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6、《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

更多18條

哈爾濱養老保險如何封存,哈爾濱養老保險辦理封存需要什麼手續(原先的保險都是以個人的名義交的)

以哈爾濱社保局的政策為準。現在多數地區確實不用辦理封存了,只要停交保費就等於自動封存了。以後由新單位續交即可。不過,建議問清楚當地社保部門,將來續交時,中斷期間的費用是否需要補交等。因為雖然國家規定交費可以累積計算,但是對於中斷各地規定是不同的。若需要補交的話,可以現在就不停交,而是暫由自己交費。先...

養老保險的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養...

養老保險變更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什麼比例都無所謂,只看個人帳戶累計額和繳費年限來決定退休金多少。並不是按你繳費60 或者80 100 來發放工資,繳費檔次可以自己選擇,檔次高個人帳戶累計就高。不用解決,沒關係的,以後領取的錢主要看個人賬戶裡累計的錢。按60 繳納,進入個人賬戶裡的錢少點,按80 繳納,進入個人賬戶裡的錢多點。給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