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從業人員的心路歷程

2021-12-19 02:08:11 字數 1417 閱讀 9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歷程,一開始肯定是有些曲折的,畢竟保險行業在中國,還不是很規範,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賣,這樣的現狀,直接導致了保險從業人員在老百姓眼裡也不是一個很好的行業!不像其他發達國家,一般對保險從業人員的要求很高,一般是以家庭理財師的身份出現!而且國外老百姓對保險的意識也很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興奮、伴隨著學習內容的增加,感到有前景,見到身邊的人都想告訴他們保險好,遇到困難拒絕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然後通過培訓,訓練、市場實踐,挫折感增強,自信心崩潰;

在這個階段,大部分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會離開這個行業,不過留下來的基本上能夠通過學習逐步習慣被客戶拒絕的感覺,並且能夠掌握客戶的心理,逐步提高銷售時的技巧,從而提高收入,再建自信心,這個時候的銷售人員已經基本上能夠達到一定的銷售能力,對保險的認知也更加深入;

伴隨而來的是公司會要求帶人,組建自己的團隊,這時還是有些人不能適應團隊建設時遇到的困難,從而專注與個人業務,另外會有部分人自己組建起團隊,通過磨練逐步掌握團隊管理的技能,學會輔導新人。

通過以上幾個步驟,這個時候的保險從業人員基本上已經成熟起來,有一些會考慮換公司提高待遇或者向內勤人員方面發展。

後面的路就要靠自己走了,中間的選擇很多,內勤有組訓、區經理、出單員、核保等等職位可以選擇,所以不能給你更多的描述了!

當然,所有的過程中突破自己,嘗試做自己沒做過的事情的心情伴隨整個過程,在這當中能夠對自己提高很多。

在這個過程中,失望、失去目標、迷茫等等負面的情緒也會有,但是要看你怎麼來應對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保險從業人員的心路歷程

我剛剛從事保險行業,有激情,有幹勁,能跑,能請教保險行業的前輩們說說剛剛進入怎麼去認識新客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做一張市場調查表,比如:調查民意中對這次金融風暴的認識、危害程度,對投資理財方面的看法,然後慢慢轉到保險上來,這樣陌生的客戶不會馬上就對你煩感,之後會對你提出的問題感興趣。陌生拜訪是保險業中最高境界,如果你真的能陌生拜訪客戶了,你就成了一等一的高手了。

當然,還可以讓老客戶進行轉介紹,那樣更容易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身邊找你的覺得出色的前輩來帶你,然後不斷的和同行進行交流,這是我感覺最快的,多問,多聽,多看,多記,記住,中午一定不能喝酒!

5樓:翹楚之吟

做保險營銷的話,首先要求保險營銷人員心理素質足夠強,要能直面挫折,有不驕不餒的勇氣和毅力。

其次,保險營銷要積極拓展銷售渠道,比如通過銀行、通過商場超市、通過4s店、通過戶外展業等等,積極尋找有意向的客戶,然後跟蹤聯絡,發展成為準客戶。

最後,在發展客戶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學會察言觀色,在客戶感覺不耐煩的時候要適可而止,不要把糾纏當做執著,不然很容易引起客戶的反感。

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升級,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包含哪些內容

沒有學歷的話是無法升級的,如果新取得大專以上學歷,也需要重新進行考試。但是b證不會太受限 比如你在湖北考的b證,在浙江有個朋友在你手上買保險 那麼只要從湖北交單就可以了。可是如果你長期居住在浙江,那麼就需要重新在浙江也考個b證。希望能幫到你 保險 人是專業從業人員執業者,保險機構頒發的證書,保險銷售...

在我國,保險銷售從業人員的種類包括哪些

銷售理財險需持雙證上崗 在我國,保險 從業人員的種類包括?保險 從業人員指的是指進行保險銷售的人,是單選嗎?a和c應該都可以吧。a比較精確些。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資格證書包含哪些內容 您好!一般來說bai,保險 du銷售從業人員zhi資格證書包括保險代dao理從業人員版 保險經紀和保險公估從業權人員資格...

資訊保安從業人員的薪酬水平是怎樣的?

調研物件 報告首次對資訊保安這一非傳統領域的從業人員進行定義和分類,將調研物件明確為 以資訊保安工作職責為主要社會勞動分工和生活 的人員 並把資訊保安從業人員工作角色分為6個大類,14個子類。調研顯示,當前承擔安全運營 62.4 和安全建設 工作角色的資訊保安從業人員數量最多 的從業人員在私營企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