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怎麼查,生育保險怎麼查詢個人賬戶?

2021-12-19 02:56:36 字數 1468 閱讀 9944

1樓:職場導師小宇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查不到到生育險的原因:因為生育保險只能有企業進行繳納,沒有個人賬戶,所以網上是查不到。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規定,在勞動者因生育子女而導致勞動力暫時中斷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生育保險待遇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其宗旨在於通過向職業婦女提供生育津貼、醫療服務和產假,幫助他們恢復勞動能力,重返工作崗位。‍

生育保險怎麼查詢個人賬戶?

2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通過中行營業網點的一體式查詢終端查詢。

以黑龍江省為例,中國銀行聯合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推出載入社保卡賬戶資訊查詢功能一體式查詢終端。

一體式查詢終端在基於查詢銀行賬戶資訊的基礎上,新增社保卡賬戶資訊查詢功能,增設了醫療賬戶基本資訊、醫保個人權益記錄、參保憑證、醫保現金報銷、個人門診住院、個人藥店消費、工傷生育保險資訊、個人賬戶收支明細查詢等功能。

一體式查詢終端佈設於哈爾濱市各中行營業網點及全省各地市中行營業網點,參保人僅憑社會保障卡可隨時至中行網點自助查詢個人資訊,擴充套件了社保卡賬戶資訊查詢服務視窗,

爭取最大範圍內為參保人解決在人工視窗辦理查詢業務時空間、時間上的制約,並簡化查詢流程。

3樓:小小小魚生活

個人生育保險有如下幾種查詢方式,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查詢個人賬戶生育保險繳費明細。生育保險只有單位才可以繳納的,個人的名義是不可以繳納的。

**查詢,最快速簡潔的查詢方法就是撥打12333,提供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進行人工查詢;

社保局查詢,消費者可到自己參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大廳進行業務查詢;

4樓:我媳婦是慧慧耶

有兩種方式:一是拿本人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社保中心查詢,二是在登入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選擇個人登入,裡面就可以查詢你的生育保險了。最後還可以問下51社保網。

望樓主採納哦。

5樓:磐鼎小閔

個人使用者登入 註冊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查詢

撥打社保**12333,撥通以後向人工客服提供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即可查詢生育保險繳費明細。

2、社保局查詢

可以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查詢。

更多4條

7樓:abc保險網

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的,但是可以查詢個人上述社保的參保繳費資訊。你可以持身份證到當地社保機構具體查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查詢或者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查詢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生育險怎麼保險,生育保險怎麼用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

失業生育保險怎麼報銷,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生育保險怎麼報銷?大家都知道,社保中的生育險可以報銷因生小孩產生...

生育保險怎麼報銷男職工,男職工生育保險怎麼報銷

據規定,男職工享受生育保險需滿足以下條件 配偶是城鎮戶口的,須提交失業證或居住地居委會的無工作單位證明和經辦機構規定的相關資料 是農村戶口的,須提交其居住地村委會出具的無工作證明和規定的相關資料。女職工生育時或男職工配偶生育時,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6個月,還要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律 法規 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