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當兵?要什麼基本條件,現在當兵有什麼條件

2021-12-19 03:50:26 字數 5775 閱讀 1371

1樓:肖肖愛娛樂

回答您好,首先是身體條件 :男青年不低於1.62米,女青年不低於1.60米;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年齡條件: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物件和範圍: 徵集的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噢親

更多3條

2樓:h你問我答

應徵青年中農業戶口的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

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的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

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優秀青年職工、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徵集的女青

年,應當是2023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

應徵年齡為:男青年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

度的青年和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

22歲;女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19歲。為適應部隊的需要,根據本

人自願,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和2023年應屆高中畢業生,包括

職高、中專和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今冬徵兵在體檢時新增加了心理檢測內容,通過一些設計好的題目檢測應

徵者的智商和心理素質,並能檢測出應徵青年是否有精神病家族史,以進一步

提高兵員的質量。

此外今年徵兵的身體條件也有些小變化。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

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4.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

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

5.0。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

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9月15日14:37徵兵工作即將大面積的。如果想報名的話,應該在這個時候。

一般是每年的10月報名,11月體檢、政審,如果都合格了,那麼在12月中旬的時候就要開始運兵了,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新兵要運完。

不過女兵是和男兵分開徵兵的,一般報名、體檢、政審、送兵都要推遲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

文化程度要求更嚴

今冬徵兵在文化程度上要求將更加嚴格。以前對於農業戶口的應徵青年要

求是初中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就可以了。但是今年招收的海軍、空軍、二炮等

技術含量高的特種兵要求不管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都必須具備高中畢業

以上的文化程度。

3樓:微幸福

身高170'初中以上文憑'無疾病'無殘疾

現在當兵有什麼條件?

4樓:劉世媛

大家想去當兵的話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國家條件,這方面很多人不是十分的熟悉,我會盡力給大家說明一下,當兵是一個光榮的事情,也是一個鍛鍊自己的機會,當兵具體的條件我和大家說一下,希望大家參考。

當兵需要滿足身體和文化的不同要求,我們先說一下文化要求,最低的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文化。其次就是年齡要求,一般是17到22週歲,當然大專放寬23週歲,本科放寬24週歲,這方面要看各地的一些具體規定了。

還有一個方面是體重要求,每一個當兵的朋友,不能偏胖正常體重的25%,不能偏低正常體重15%,正常體重根據每年的具體情況而定,身高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男孩在162cm以上,少數民族放寬到160cm。

然後對於當兵的朋友們的視力要求是左眼不低於4.5.右眼不低於4.

7,這是一個硬性的規定,同時大家的身體**要求不能有明顯傷痕、**病、以及其他規定病症,這些也是基本的要求,同時還有其他的要求,那就是大家不能有心肝脾肺等炎症,以及手術史和關節炎等。

最後的一些要求是政治面貌必須通過,我們說的政治面貌的意思,主要就是看你的思想道德,對你的過往生活做個大致瞭解,也就是調查你的生活情況,如果你的生活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不良行為,那麼就可以當兵了。

第六、根據最新的國家徵兵徵兵的政策,對於大學生和研究生,徵兵的條件方面會有一定的放鬆,比如視力方面、身體健康方面以及身高,都可以有一些照顧。這個具體要看各個地區徵兵標準。

第七、根據2023年國家的徵兵辦法,對於大學生和研究生以及更高學歷的參軍人員,國家會給予一定的照顧,特別是在報考軍校,以及當兵結束後繼續深造學業,方面都有照顧。

參考資料

5樓:萬里長城10億兵

根據2023年最新的徵兵公告,入伍的條件為:

一、應徵入伍徵集物件範圍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

二、對年齡、身高體重、視力及紋身疤痕的基本要求

1、應徵年齡說明

年齡的計算:年齡 = 報名年份 - 出生年份。

男兵報名年齡

a、研究生:17至24週歲;

b、一本、二本、三本:

i、在校生、畢業班生:17 至 22 週歲;

ii、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7 至 24 週歲;

c、專科:

i、在校生、畢業班生:17 至 22 週歲;

ii、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17 至 24 週歲;

d、高校新生:17 至 22 週歲;

e、普通高中、中等職業:17 至 22 週歲;

f、初中:18 至 20 週歲。

女兵報名年齡

a、研究生:17 至 22 週歲;

b、一本、二本、三本、專科:17 至 22 週歲;

c、高校新生、普通高中:17 至 22 週歲 。

2、身高體重基本要求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注:標準體重=(身高-110)kg

3、視力基本要求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降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鐳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4、紋身疤痕要求

面部、頸部文身或瘢痕直徑超過2cm,著短裝身體其他裸露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的,不合格。其他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顱腦、胸、腹部等手術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響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白癜風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每處直徑不超過1cm;非裸露部位每處直徑不超過2cm,數量不超過兩處的,合格。

不明顯影響軍容的胎痣,合格。

男青年文脣、文眉、文眼線,不合格;男青年扎耳眼無明顯疤痕、無可視性穿孔,不影響軍容的,合格;女青年文脣、文眉、文眼線、扎耳眼不影響軍容的,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徵入伍條件

一、身體條件

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 20%、-10% 。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視力:路勤崗位視力標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同時,內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檢等都要符合標準。

以下身體情況不符合入伍條件:

手指殘缺,影響功能的足趾殘缺或指(趾)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高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不合格;著短裝身體裸露部位有「點,字,圖案」,直徑超過2cm(其他部位直徑超過3cm)或雖經手術處理仍留有明顯文身瘢痕,影響軍容,不合格;高血壓病,器質性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結核,肺大泡,結核性胸膜炎及其他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嚴重慢性胃,腸疾病,肝臟,膽囊,脾臟。胰腺疾病,細菌性痢疾,內臟下垂,腹部包塊,不合格。

二、政治條件

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等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散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言論,撰寫、編著、發表、出版帶有政治性錯誤的文字、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年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犯罪,依法不予刑事處罰的,或者在18週歲前有嚴重違法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

(三)因涉嫌違紀、違法正在被調查處理,或者正在被偵查、起訴或者審判的;

(四)因犯嚴重錯誤被開除公職、勒令辭職、開除學籍或者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

(五)有***性質犯罪團伙標誌、有損國家形象、有損社會公德文身的;

(六)與國外,境外政治背景複雜的人員關係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參加過邪教組織或者進行過活動的,參加過有害**組織或者積極進行過活動的;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是邪教或者有害**組織骨幹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蔘加民族**、暴力恐怖、宗教極端等非法組織、帶有***性質犯罪團伙或者進行過活動的;

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鉸其他親屬是上述非法組織骨幹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有被刑事處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者有嚴重違法問題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報復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員有危害****犯罪行為或者嚴重政治性問題,本人不能劃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徵集服現役政治條件的。

三、年齡條件

徵集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1歲,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和在校學生徵集的年齡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其中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至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徵集女青年,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 至19歲。根據本人自願,也可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2023年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入伍。

四、文化條件

根據我國城鄉教育發展情況和軍隊建設需要。對徵集城鄉青年的文化條件作了不同規定。徵集城鎮戶口青年,必須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學歷的中專、技校、職業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農村戶口青年,要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當兵的條件,入伍基本條件?

徵兵條件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 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徵集的青年為初中,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 高等院校...

入團的基本條件是什麼?入團的基本條件

入團的基本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是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申請入團的青年通過兩名團員介紹,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依據 中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

學芭蕾舞的基本條件和技巧是什麼 可以自學嗎

我覺得平衡感和體重調節很重要,還有性格,好動的人很難學,還有你腳趾的力量也要夠,肢體運動要柔美 我也要學習,可惜我的小肚子讓我什麼也不好意思學,呵呵 體型一定要好 另外胸部不能太大 學芭蕾舞需要什麼條件 報名復參加芭蕾舞考級的學員需要以下制東西 1.要有bai報名考試費用 2.要帶上你的芭du蕾舞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