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要求什麼條件,現在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19 04:10:07 字數 4410 閱讀 1010

1樓:北京律師趙輝

法律分析:對於男性參軍,報名物件是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優先選擇學歷高的青年入伍。

對於女性參軍,報名物件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無論男女參軍,都不能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能被剝奪政治權利。其具體詳細條件請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和《徵兵工作條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徵兵工作條例》第三條。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

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公民,免徵。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徵集。被羈押正在受偵查、起訴、審判的或者被判處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公民,不徵集。

2樓:好學者百科

參軍入伍條件如下:1、年齡條件。年滿18至22週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

2、文化條件。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學生為重點徵集物件,優先批准高學歷青年入伍,優先批准大學畢業生和理工類大學生入伍。2023年已被普通高校錄取及正在普通高校就學的學生,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3、身體條件身高160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

8、眼底正常。具體條件要符合《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及有關規定。

²î¾üòªçóê²ã´ìõ¼þ

現在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3樓:餘佳律師

1.農業戶口初中畢業:年齡限制在18至20週歲;

2.高中畢業(含中專、職高、技校,):年齡限制在18至21週歲;

3.高校在校生:22週歲;

4.高職(專科)畢業生放寬到23週歲;

5.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週歲。

(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參軍入伍要求條件是什麼

4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參軍入伍要求條件:1.學歷和年齡:

高中男性畢業生需要年報17週歲報名,高中以上文憑需要18到21週歲,在校大學生即使是22週歲也能當兵,女生參軍入伍的年齡和男生差不多,高中應屆畢業生是17到19歲,大學生的年齡放寬到22週歲。2.身高和體重:

男生的身高要達到160cm,女生要有視力標準:

參軍人員的左眼的裸眼視力不能低於,右眼的裸眼視力不能少於。

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徵兵政治審查應當以應徵公民本人現實表現為主要內容。

【法律依據】

《徵兵工作條例》

第三條 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就行兵役登記。

第十五條 徵兵開始時,縣、市徵兵辦公室應當根據徵兵任務,有計劃地安排應徵公民的體格檢查工作。體檢主要是檢查身高、體重、視力、身上有無傷疤和紋身、是否有疾病等。

當兵入伍要求什麼條件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當兵入伍有4個條件如下:

1、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的應具備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2、男生要年滿18到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要年滿18到19歲;

3、體檢增加心理檢測;

4、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法律依據】《徵兵工作條例》 第十一條 縣、市兵役機關,在每年9月30日以前,應當組織基層單位對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達到服兵役年齡的男性公民,應當按照縣、市兵役機關的通知進行兵役登記。接到通知後,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親自前往登記的,可以書面委託其親屬或者所在單位代為登記。

6樓:冠明聊入伍

年齡:男性青年當兵參軍在年齡上需要達到相應的規定,高中應屆畢業生需要年滿十七週歲;高中以上畢業文憑需要達到年齡在十八到二十一週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二週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四周歲。

女生參軍入伍年齡要求,高中應屆畢業生需要達到十七到十九週歲;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的年齡可以放寬到二十二週歲。

身高:參軍入伍在身體條件的規定上也有比較嚴格的要求,其中身高要求上,男生需要滿足160釐米以上,女生要達到158釐米以上。其中部分兵種還會有特殊的身高要求,比如坦克兵需要身高在162釐米到178釐米之間;潛水員需要在168釐米到185釐米之間;空降兵的升高要在168釐米以上;特種部隊人員身高要在170釐米以上。

體重標準需要達到相應的比例,男性青年參軍體重不得超過標準體重的百分之三十;女性青年參軍入伍體重不得低於標準體重的百分之十五。

視力要求:參軍入伍的人員在視力標準的要求上需要達到左眼的裸視力不得低於;右眼裸視力不得低於4.

6;術後半年以上的雙眼視力需要達到以上,並且無併發症。其中特殊的兵種對視力要求也有不同的標準和規定。

一般的坦克兵和潛艇艦艇兵種需要雙眼裸視力不低於;潛水員、空降兵以及公安警衛部隊的條件兵和特種兵需要雙眼裸視力不低於。

7樓:煙火風火

您好,參兵入伍的條件(一)年齡1、男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為年滿17至22週歲、大學畢業生放寬到24週歲。2、女性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為年滿17至22週歲。(二)身體條件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體重: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視力: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的,合格。

(三)政治條件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政治審查不通過的話,是沒有參軍入伍的資格的。

8樓:健美且果敢丶繁花

我想去當兵應該需要些什麼條件? 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 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 二)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 20%、-10%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110)kg 。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9樓:師之航軍考

可以上全國徵兵網看一看具體要求。

現在當兵參軍兵種選什麼好點,參軍新兵選什麼兵種好?

一 特種兵 特種兵執行特殊任務的兵種,單兵作戰能力極強,是部隊裡精英中的精英,能在各種惡劣條件下完成作戰任務,往往是戰爭中決定戰局的重要因素。選拔極其殘酷,一百人裡都不一定有一人能進入。二 偵察兵 偵察兵主要任務是偵察敵軍事目標位置,具有過人的軍事素質 身體素質 心理素質,是常規部隊中的 特種部隊 ...

現在參軍的要求有那些,現在參軍有什麼條件和要求

一般都要高中畢業年滿18週歲。現在參軍有什麼條件和要求 法律分析 主要有政審 身體 年齡等條件。1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 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8以上 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以上...

女生參軍的要求,女生去當兵需要什麼標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參軍為義務兵!女生參軍必須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當年高考的,年齡在18到19週歲!在校大學女生參軍,年齡在20週歲以下!二 特招入伍為軍官!部隊每年到某些重點地方大學招收全日制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 本科 學士學位 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碩士學位被授予正連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