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芭蕾舞的基本條件和技巧是什麼 可以自學嗎

2022-02-09 07:40:40 字數 7017 閱讀 2550

1樓:

我覺得平衡感和體重調節很重要,還有性格,好動的人很難學,還有你腳趾的力量也要夠,肢體運動要柔美

2樓:寶貝嘉嘉丫頭

我也要學習,可惜我的小肚子讓我什麼也不好意思學,呵呵

3樓:

體型一定要好

另外胸部不能太大

學芭蕾舞需要什麼條件

4樓:薇薇採兒

報名復參加芭蕾舞考級的學員需要以下制東西 :

1. 要有bai報名考試費用;

2. 要帶上你的芭du蕾舞鞋

zhi;

3. 帶上布鞋和裙子;

4. 還應帶一套dao藏青色的體操服;

5. 帶上考生芭蕾舞技術和技巧

6. 腦子裡帶上老師培訓師反覆強調的重點。

7. 帶上自信和飽滿的精氣神兒。

芭蕾舞考試也分1~10級。組織考試的有北舞(北京芭蕾舞學院),還是英皇(英國皇家芭蕾舞學院)。

5樓:尐吖頭ゼ婲虞

1,身bai材條件

身高比例 三長du一小(胳膊長、腿長、脖zhi子長和dao頭小),腳弓形狀也很重要內

包擴你的背部,腿步的容線條要直,挺,不要是個"蝦米"手和腿腰的比例比較嚴格

2,軟開度、爆發力要好

3,表現力

發現部分院校過於注重身材條件了,致使芭蕾演員向大型化發展,1.70以上的女演員比比皆是,但綜合素質高的很少,值得警惕.

6樓:莫失莫忘

「三長、一小、一高」

「三長」是脖子長、胳膊長、腿長

「一小」是腦袋小

「一高」是腳背高

腿一定要直

而且至少要比上身長10釐米。

7樓:蒿文麗暢緯

看你是專業還是業餘

了!芭蕾不是瘦就行了的問題!它需要軟度;腳背;後背;頭的大小回;腳和手答

的長短!

就算有了以上的條件,那還是不夠的!芭蕾本身還要有開;繃;直;立!開就是從大腿跟開啟,膝蓋腳趾對耳朵!

繃就是腳背!直就是人往上拔,腳最好是x腿型;o型腿給人感覺不直!立就是腳尖和半腳尖,腳背越高越好,漂亮;最好不要平腳底!

如何自學芭蕾舞?

8樓:小熊餅乾

呵呵 跟我一樣,我也喜歡芭蕾,但我小時候一直聽爸媽的話,不敢告訴他們,所有我在18歲的時候自己去了舞蹈學校學習芭蕾,首先學習芭蕾要懂他的,一位,二位,三位~~~,手和腳都有,還有不知道你的軟度好不好,學習芭蕾要軟度,就是身體柔軟度,還有就是腳背的軟度,因為會蹦腳尖,還有學習芭蕾要先從把杆開始,還有就是,學習芭蕾要有**,**會抒發你對舞蹈感情,http://v.youku.

這是初級應該學習的

9樓:甜心粉雪

自學的話,可能有些細節學不到,但是芭蕾就是要看細節的,我上了2年的課,可以立起足尖的,對腳腕的力量要去比較大,初學者建議可以對著鏡子站腳位和手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是一種難度很高的舞蹈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事還是不要再自己練了因為弄不好的話會傷到自己的身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網上自找一些視屏去學 我就是這麼練了一年

芭蕾舞基本功要學多久?

13樓:鋒雨無敵

業餘芭蕾什麼年齡都不晚,學到什麼程度就要看你的天資怎麼樣了。還有奉勸一句,足尖鞋不要隨便立,沒經過訓練會崴到腳的,而且一旦傷到腳很可能再也不能穿足尖鞋了,到時候很麻煩。一般小朋友學習到3級(北京芭蕾舞學校考級教程)可以穿足尖鞋,大概需要三年時間。

14樓:邊淑蘭查羅

這要看個人的情況定,如果年齡還小在5—13歲以前可塑性很強,天生很柔軟,腳背也很好,這樣就容易練成,但還要加上很大的耐力和決心才能行,首先要練外開,腿部,髖部,肩部還有肌肉的力量,以及身體的穩定性,和控制能力等,只要堅持,應該很快的,祝你成功!

15樓:澹臺蝶宿君

5.6年形體訓練,我學了六年形體不過我才11歲學芭蕾2年了

我3歲開始學形體

祝你成功

16樓:線玉蘭秋汝

快的話要一年,慢的話要3年,我學過芭蕾~~~現在還在學我從5歲開始學的,我現在12歲了,有什麼問題問我吧~~

17樓:姓起雲佘婉

芭蕾舞要從7歲左右開始練習。經過兩三年的學習後才可以開始上足尖課。一般在藝校三年級才開足尖課,然後還有芭蕾舞性格舞(外國民族民間舞)。

18樓:amy金佳楠

要練到5級,才可以立足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11歲,學了芭蕾基本功3年才練習到5級

20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要從小學起!

當然,也要看你想要達到什麼程度,如果只是表面的,要不了多久,如果要跳得非常好,就要花五六年!

21樓:飄搖飄渺

立足尖只要習慣一下就行了,腳腕有點力就會力了,只是基本功不是光立足尖這麼簡單的,要練軟度和力度等等,沒個3、5年是學不出來的,要是業餘的話也是需要1年時間的,不然跳起來沒感覺的,你可以找個培訓班學習一下或看別人練來決定是不是需要練下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芭蕾舞演員在舞臺上一,一,一,動作非常靈活。

學習芭蕾需要那些身體條件呢?

23樓:紅色的鬥牛士

(1)男:男生髮育較晚,下身要比上身長10cm以上。體型要偏瘦,但不要太瘦。因為要做一些運動量大的動作,頭部要小一些,脖子長一些,背部脊椎骨要直,腳背要非常繃。

(2)女:女生髮育較早,下身要比上身長12cm以上。肩膀最好要有一些微微的溜肩(特對女生),手臂,胳膊肘關節要小一些,不要太突出(太瘦的女生不算),腳弓最好高一點,對彈跳好一些,腳趾前三個指頭最好成一條直線,否則立腳尖,容易造成第二指頭的變形。

(3)開度測試:平躺,背部緊貼地面,小腿彎曲,兩腳心相對(蛙型),壓兩腿膝蓋;背部緊貼地面,一腿伸直,另一腿向外開啟,看臀部是否能緊貼地面

(4)身體的爆發力:向上跳起,看高度以及在高空的控制力; 對**的敏感度:給出一段**,如42、43拍;按著節拍走圓圈,然後會中途換拍,看學員的反應能力。

24樓:dancer格格

最基本的是下肢要比上身長12釐米以上,學習芭蕾舞還需要一些其他的條件,比如說腳背要好,如果你的腳天生是平腳板,也不是不可以學芭蕾,只是要付出的努力要比條件好的多好幾倍.還有,下肢和上肢要有一定的外開度.這樣做出來的動作才會顯得高貴,舒展.

最後一點,你一定要高,也要瘦,就算你的比例達到了12釐米的標準,你只有1米5幾,效果也不是很好.

如何在家自學芭蕾舞

25樓:snowyの潞潞

要把抄腳繃直要先從大

腿外開bai一直到腳尖收緊直到du有點麻的感覺;如果家zhi裡有比較好的支撐點練壓dao腿(像沙發,桌子……)可以把腳搭在上面練壓腿,要繃腳(前腿·旁腿·後腿),練一會就可以讓腿離開支撐點練控制;壓完腿最好開始練踢腿(否則有一點點前功盡棄)。然後可以練插地,蹲,站位等。

其次還要壓腳背,練胸腰,大腰等等

軟底鞋最好沒有前面的墊子,那樣穿起來比較容易知道自己有沒有繃腳不知道樓主有沒有十二歲,十二歲以上才可以練習足尖。穿足尖鞋要先套一個墊子,防止傷到腳;繫鞋帶的時候要把鞋帶塞在裡面

26樓:薌羽

芭蕾舞比較能受傷,萬一最不好很容易受傷,建議找專業一點的老師去幫助你練習

27樓:忘記音的琴

如果你是沒有舞蹈基礎的,最好不要在家學,因為芭蕾很容易受傷。我建議你先去學一學,這樣會比較不容易受傷。身體是最重要的嘛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想學好的話,真心勸你,還是到外面找專業一點的老師學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學芭蕾舞很容易扭傷腳,勸你出去找找老師,或是找老師到家裡來教你……

30樓:浮華只若夢一場

應該找專業的老師幫你練,因為你會經常受傷

女生學芭蕾舞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1樓:木子如果林夕

女生學芭蕾舞有以下好處:

1、學芭蕾舞可以改善形體。芭蕾的基本動作中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動作,特別適合鬆弛緊張的肩背。

2、學芭蕾舞可以提高協調能力。舞蹈課程節奏簡單及明晰,易於把握,可提高**節奏感。 舞蹈動作可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3、學芭蕾舞可以練習耐性和意志。學跳芭蕾舞不如繪畫及唱歌般快捷,要跳得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女生持續不間斷的練習,可練習耐性和意志。現今芭蕾舞揉合古典芭蕾舞,現代舞及土風舞,這不單提高學習芭蕾舞的常識及樂趣,亦可擴闊其思維規模,還可以增強女生的勇氣和自信心。

女生學芭蕾舞有以下壞處:

1、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孩子的年齡小,孩子正好處於骨骼快速發育和生長的階段,如果這個階段讓孩子學習舞蹈,舞蹈動作的練習中,會給孩子的骨骼增長產生很大的壓力,影響孩子骨骼的生長,甚至還容易導致孩子骨骼的變形。

2、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他們承受的事物是有限的,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於那些需要耐力的事情很不適合,舞蹈就是這樣的一種學習,因此,年紀小的孩子學習舞蹈,很容易就給孩子造成壓力,導致孩子悶悶不樂。

3、不利於孩子舞蹈的長遠發展。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和領悟能力是有限的,舞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讓很小的孩子學習舞蹈,他們更多的是模仿,如果這種模仿長時間進行下去,孩子的舞蹈就不會有長進,這對孩子今後的發展是很不好的。

拓展資料

芭蕾舞(義大利語:balletto;法語、英語:ballet),是一種歐洲古典舞蹈,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

芭蕾舞最重要的一個特徵即女演員表演時以腳尖點地,故又稱腳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鵝湖》、《仙女》、《胡桃夾子》等。芭蕾舞是用**、舞蹈手法來表演戲劇情節。

芭蕾藝術孕育在義大利,降生在十七世紀後期路易十四的法國宮廷,十八世紀在法國日臻完美,到十九世紀末期,在俄羅斯進入最繁榮的時代。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歷史成長過程中,對世界列國影響很大,傳佈極廣,至今已成為世界列國都全力成長的一種藝術形式了。

32樓:forever念飛

好處:幫助骨骼成長;**塑形,緩解疲勞;提升氣質;磨練意志;提高自信;增強審美能力;提升創作能力;培養團隊協作意識等等。

壞處:對腳有一定傷害。芭蕾舞者都是用足尖來舞蹈,全身的重量都在足尖上,好像的確會對雙腳造成摧殘。

但是正如所有的運動一樣,每種運動都有其潛在的風險,不能說只要去做就一定會對自己造成傷害。

拓展資料:

芭蕾舞的注意事項:

首先,在決定要學習芭蕾舞之前,要選擇一個合適的舞蹈教室和專業的教師,只要通過專業的指導,我們才能更好的練習,保證姿勢的正確。

同時,芭蕾舞也是運動的一種,無論在做任何運動之前,我們都要進行熱身,使身體充分舒來,這樣才能防止拉傷。

最後,因為芭蕾舞是一種注重足尖技術的舞蹈,因此我們要選擇一雙舒適的鞋子,才能保護好我們的雙腳。

33樓:費倫茲

學芭蕾舞有哪些的壞處

1、影響孩子的身體發育。孩子的年齡小,孩子正好處於骨骼快速發育和生長的階段,如果這個階段讓孩子學習舞蹈,舞蹈動作的練習中,會給孩子的骨骼增長產生很大的壓力,影響孩子骨骼的生長,甚至還容易導致孩子骨骼的變形。

2、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段,他們承受的事物是有限的,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於那些需要耐力的事情很不適合,舞蹈就是這樣的一種學習,因此,年紀小的孩子學習舞蹈,很容易就給孩子造成壓力,導致孩子悶悶不樂。

3、不利於孩子舞蹈的長遠發展。年紀小的孩子,他們對事物的認識和領悟能力是有限的,舞蹈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讓很小的孩子學習舞蹈,他們更多的是模仿,如果這種模仿長時間進行下去,孩子的舞蹈就不會有長進,這對孩子今後的發展是很不好的。

學芭蕾舞的好處

1、學芭蕾舞可以改善形體

現在很多都市人都是坐著工作,很少運動。可是這樣一來又怕長胖,芭蕾的基本動作中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動作,特別適合辦公室的白領來鬆弛緊張的肩背。這項活動的最大好處是適應面寬,海潮就有一位60多歲很胖的老太太也來跳芭蕾。

堅持了很長時間,老太太的形體有很大的改善。

2、學芭蕾舞可以提高協調能力

舞蹈課程是按照分歧水平及春秋分班,其舞步組配以該課程的**編制動作,故節奏簡單及明晰,易於把握,可提高**節奏感。 分歧的舞蹈動作可編出分歧組合,為使學員可真正體味及把握動作,不時會調配動作,以砌出分歧的組合,繞揭捉員可動動腦子,提高身體協調能力。

3、學芭蕾舞可以練習耐性和意志

學跳芭蕾舞不如繪畫及唱歌般快捷,要跳得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女生持續不間斷的練習,可練習耐性和意志。現今芭蕾舞揉合古典芭蕾舞,現代舞及土風舞,這不單提高學習芭蕾舞的常識及樂趣,亦可擴闊其思維規模。還可以增強女生的勇氣和自信心。

拓展資料:

學習舞蹈的禁忌:

1、忌懶惰。一日不練自己知道、兩日不練老師知道,三日不練觀眾知道,一月不練舞步不便,半年不練全身不便、一年不練重頭再練!

三天打魚兩天晒完的朋友,註定和舞臺無緣,因為舞蹈是練出來的,一舞便知有無實料!

修正方案:給自己定目標、下決心、持之以恆刻苦訓練,如果不能堅持趁早放棄!

2、忌大概、差不多:舞者進階殺手。作為一個舞者最怕的就是大概主義,藝術是有境界有要求的,不要總以為差不多就可以了。

一個作品每個動作都差不多,加在一起那麼這個作品必定成為一個次品,不嚴格要求自己,每個動作差不多就放過,一個月、一年、兩年、五年我相信你會看到太多差不多的動作,跳出的舞蹈也就是個差不多的舞蹈!

入團的基本條件是什麼?入團的基本條件

入團的基本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是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申請入團的青年通過兩名團員介紹,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依據 中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

芭蕾舞主要基本動作是什麼,芭蕾舞基本功有哪些 我

主要基本動作 1 旋轉 數量和質量的高低是評判芭蕾 舞者技術水平高低的核心標準之一。旋轉過程中,規範的舞姿是否走形,空間的定位是否合乎要求,停止旋轉時是否穩定如初,是否能自然而然地完成結尾時的固定舞姿。2 速度 這是衡量芭蕾舞者技術水平高低的又一硬性標尺。速度越快,難度越大,但在有些旋轉和跳躍中,加...

我是12歲的男孩,我要學芭蕾舞,學芭蕾舞基本功苦嗎告訴

地面素質訓練包括坐在地上做勾腳背 盤腳壓胯 仰臥吸腿 側臥旁吸腿 俯臥後吸腿 腰部訓練 仰臥前大踢腿等動作。這些動作可以開啟肩部和胯部關節韌帶,加強腰的柔韌性,增強腿部和後背肌群的彈性和力量 你好,原來想學芭蕾舞啊,跳舞應該是件開心的事情,只要放鬆,認真,細心,不馬馬虎虎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只要有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