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團的基本條件是什麼?入團的基本條件

2023-03-06 13:15:08 字數 2140 閱讀 6369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入團的基本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是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申請入團的青年通過兩名團員介紹,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

依據《中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第一條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接收團員必須嚴格履行下列手續:

(一)申請入團的青年應有團員兩人介紹。

(二)介紹人應負責地向被介紹人說明團章,向團的組織說明被介紹人的思想、表現和經歷。

(三)要求入團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員會提出申請,填寫入團志願書,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委員會批准,才能成為團員。被批准入團的青年從支部大會通過之日起取得團籍。

團員要求:(1)、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改革開放,在政治上與***保持一致,關心時事政治,積極要求上進,認真參加各項政治學習和集體活動;

(2)、熱愛專業、勤奮學習、自覺地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刻苦鑽研,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課外科技活動,遵守學習紀律,認真完成各基學習任務,學習成績及格以上。教工團員要立足本職工作,做好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工作。

2樓:楠壹學姐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入團條件:

1.年齡在14週歲以上,28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2.

團員年滿28週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3.承認團的章程。

4.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5.

執行團的決議,按期交納團費。☺☺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請問親還有什麼問題嗎☺☺☺

如果親對本次服務滿意可以幫忙點個贊支援一下嘛[可憐][可憐][可憐]謝謝親[比心][比心][比心]

3樓:繁星

申請條件。《入團申請書》用於表達自己入團的意願,只有經過團組織批准,才能夠加入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團章規定:"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這些是作為一個共青團員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

入團的基本條件

入團的要求和條件

4樓:任丹陽律師

入團的條件是什麼?

入團的基本條件一般是有該列幾項要求,如:年齡要在14-28週歲以內、自身認可團章與團組織的教育與監督,並積極參與團內工作、需至少兩名在團人員的推薦書、要向相關委員會提出申請並填寫入團志願書,通過支部大會和上級委員會的批准後才可入團,通常只要符合入團條件便可向有關部門申請入團請求,而入團代表著的是對中國共產主義的一種信仰支援精神,也是提高自我思想覺悟的首要條件之一。

入團的相關流程內容是什麼?

一:入團時間流程。大部分的學校是會在每年的5-6月、10-11月分別進行一次新團員的入團大會,但具體的時間日期得根據學校安排來決定,但大體都是會在每年的中旬或者年末來進行團員新選,而新團員需在入團前提交有關的申請書,繼而經學校部門考察批准後才可正式入團成為一名合格的團員。

二:入團填寫要求。1.

用黑色圓珠筆或鋼筆填寫2.書面整潔工整,無黑色塗畫區域3.申請書中的基本內容部分根據相關情況進行填寫,不得虛假填寫4.

「序號」由學校團委會填寫,不得自己填寫5.將自己對團的認識、對團的性質、綱領的認識理解、加入共青團的原因以及準備如何做一個團員等,聯絡自己的實際思想認識填寫。

申請入團條件是什麼?

5樓:共青團**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當兵的條件,入伍基本條件?

徵兵條件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 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徵集的青年為初中,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 高等院校...

學街舞的條件,舞蹈的基本條件有哪些?

學習街舞是沒有任何條件的,任何人都可以學習的。學習街舞的技巧 1 練習街舞時所用的 是非常有特點的hip hop節奏,所以大家在練習前首先要熟悉並適應伴奏 的特點。如果一聽到 您就可以很準確 自如地踏上步點並與 合拍,那您便可以開始學習街舞了。2 在練習廣播體操 健美操時,可能教練對大部分動作的要求...

房地產公司上市的基本條件

公司上市的基本要求如下 一 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 二 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 高層管理人員 並且公司經營合法 符合國家法律規定 三 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 四 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至少3000萬,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