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的規定是什麼

2021-12-19 07:23:27 字數 1624 閱讀 6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出境手續包括:

邊防檢查 這項檢查很多國家由移民局(外僑警察局)負責.入出境者要填寫入出境登記卡片(有時航空公司代髮卡片,可提前填寫),交驗護照和簽證。卡片的內容有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國籍、民族、婚否、護照種類和號碼、簽證種類和號碼、有效期限、入境口岸、日期、逗留期限等。

護照、簽證驗畢加蓋入出境驗訖章。

海關檢查 海關檢查人員一般僅詢問有否需申報的物品,但有的國家要入出境者填寫攜帶物品申報單。海關有權檢查入出境者所攜行李物品,有的海關對個人日用品、衣物等的檢查不十分嚴格,對持外交護照者可以免驗。各國對入出境物品管理規定不一,煙、酒、香水等物品常常按限額放行。

文物、**、當地貨幣、毒品、動植物等為違禁品,非經允許,不得入出國境。有些國家還要求填寫外幣申報單,處境時還要核查。

安全檢查 近年來,由於劫持飛機事件不斷髮生,因此對登機的旅客採取安全檢查措施越來越普遍,手續也日趨嚴格.主要是禁止攜帶**、凶器、**物、劇毒物等。檢查方式包括安全門,用磁性探測器近身檢查,檢查手提包,搜身等。

我國也實行國際上通用的安全檢查方法。

安全檢查往往根據當時的局勢,國際的狀況以及其它方面的各種因素而定,所以有時較嚴,有時較鬆。

檢疫交驗 黃皮書。很多國家對來往某些國家、地區的旅客,免驗黃皮書。但對發生疫情地區,則檢查特別嚴格,對未進行必要接種的旅客,則會採取隔離、強制接種等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出國旅遊手續

1、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一式1份, 如實填寫,按要求由所在單位或派出所出具意見並加蓋公章。由申請人本人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交申請;

2、提交2張2寸近期直邊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詳見關於**的說明),其中1張由本人貼在申請表**欄內,1張在提交申請時交給接待人員;

3、提交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影印件(查驗原件);

4、個人出國旅遊,須提交旅行所須費用證明,如存期已超過3個月的定期存款單(數額不 得低於4000美元或等值國際流通貨幣或50000 元人民幣);存款單存期不足3個月的,須同時提交銀行出具的存款證明。公安機關留存影印件;*存款單與存款證明必須由市內五大銀行(中行、建行、工商行、農行、交通銀行)出具。

5、提交的各種申請材料影印件均為b5紙規格。

什麼情況下,被限制出境?法律依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執行人限制出境的規定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條:中國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準出境:

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證件或者拒絕、逃避接受邊防檢查的;被判處刑罰尚未執行完畢或者屬於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等等。

4樓:牛詩戟律師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五條 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佈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各種違法亂紀行為的,國家認為影響他的不利因素的

去泰國旅遊出入境時有什麼東西規定不能帶

6樓:感恩的心

水果牛奶不能帶,大量電子產品要申報,

電池出口規定是什麼,電池出口的要求的是什麼呢?

電池出口空運快遞 從香港出實際操作的話,沒哪麼複雜,要找專業的人出,不專業的人自己都摸不著頭,怎麼能服務好 中國內地所有機場都是禁運電池的,香港是可以發的,由貨運 公司從香港發運到國外的,同時 還要提供各種電池資料給到航空公司,這樣航空公司就可以承運電池的貨物,這樣子就可以寄運到國外了。電池出口的要...

近親不能結婚的法律規定是什麼

我國 婚姻法 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直系血親是指具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即生育自己和自己所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 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等。系血親是指非直系血親而在血緣上和自己同出一源的親屬。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是指由自己向上數至祖父母 外祖父母一代,或向下數至...

關於專利權保護範圍的規定是什麼

法條 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以其權利要求的內容為準,說明書及附圖可以用於解釋權利要求。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以表示在 或者 中的該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為準。釋義 本條是關於專利權保護範圍的規定。一 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是指發明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法律效力所及的範圍。專利權是一種無形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