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會車必須遵守的規定是什麼

2023-05-14 09:30:07 字數 1032 閱讀 4890

1樓:微笑中的憂傷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49條的規定,機動車會車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在沒有劃中心線的道路和窄路、窄橋,須減速靠右通過,並注意非機動車和行人安全。會車有困難時,有讓路條件的一方讓對方先行;

2)在有障礙的路段,有障礙的一方讓對方先行;

3)在狹窄的坡路,下坡車讓上坡車先行;但下坡車已行至中途而上坡車未上坡時,讓下坡車先行;

4)夜間在沒有路燈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須距對面來車150米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不準持續使用遠光燈。

上述第項的規定,也適用於非機動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駕車,禮貌讓人,遵守規則。

關於會車的法律規定

3樓:律臨王金妮律師

法律分析:關於會車的法律規定包括:一)在沒有劃中心線的道路和窄路、窄橋,須減速靠右通過,並注意非機動車和行人的安全。

會車有困難時,有讓路條件的一方讓對方先行;(二)在有障礙的路段,有障礙的一方讓對方先行;在狹窄的坡路,下坡車讓上坡車先行;(三)但下坡車已行至中途而上坡車未上坡時,讓下坡車先行;(四)夜間在沒有路燈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須距對面來車一百五十米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用近光燈;(五)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不準持續使用遠光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會車,必須遵守下列規定:(一)在沒有劃中心線的道路和窄路、窄橋,須減速靠右通過,並注意非機動車和行人的安全。

會車有困難時,有讓路條件的一方讓對方先行;(二)在有障礙的路段,有障礙的一方讓對方先行;在狹窄的坡路,下坡車讓上坡車先行;(三)但下坡車已行至中途而上坡車未上坡時,讓下坡車先行;(四)夜間在沒有路燈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須距對面來車一百五十米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用近光燈;(五)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不準持續使用遠光燈。前款(二)、(三)項的規定,也適用於非機動車。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x0d\x0a上述第項的規定,也適用於非機動車。

交強險的相關規定,機動車交強險是什麼,有哪些相關規定

根據 交強險條例 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交強險的特性 公益性 強制性 廣泛性。設立交強險的目...

為什麼機動車都要辦牌照 牌照的用途是什麼

車管所是這樣說的,機動車要管理所以要上牌。可是收費大大的貴。而且繳費的人很多,要排長隊有時候裡面的那些鳥人還不肖一顧你,你不知道手續他還嫌你煩。所以最終是你買車然後再多養他們這些孫子。牌照就象我們的身份證一樣!是給機動車一個身份!便於查詢!就像身份證一樣,方便管理,防止肇事等!新車上牌照,安裝了電子...

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指什麼?

違反禁令標誌主要是指違反交通標誌標線。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 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其形狀通常為圓形,個別為八角形或頂點向下的等邊三角行。其顏色通常為白底 紅圈 紅斜杆和黑圖案,禁止車輛停放標誌 為藍底 紅圈 紅斜杆。比如 這個路口不讓右轉,你右轉了。不讓直行,你直行了。限速50,你開60。不讓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