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濟南中考的考試說明

2021-12-19 07:23:28 字數 1765 閱讀 9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歷史比較好,政治跌宕起伏。中考的時候選擇題不會很難的,最重要的是把易錯點看出來,比如是共同富裕而不是同步富裕。你想的時間分配方法很好,不過個人認為檢查作用不大,看看有沒有抄錯就好,情願把時間放在前面,做的時候(尤其大題)定心一點想想全,看分值答題。

2樓:亡者大俠

沒什麼好說的自己去看

中考中招是什麼意思

3樓:墨陌沫默漠末

是指中考招生。

中招統一錄取是指中考招生按照中考成績統一錄取工作。 在初中畢業統一學業考試結束後,根據市中招領導小組宣佈的各類最低投檔(錄取)控制分數線,根據錄取總分和志願順序依次進行零志願、名額分配、一至十五志願錄取。

如還有考生未被錄取,則可自行選擇是否在有招生餘額的學校進行徵求志願錄取。

2023年起,紹興市中考招生政策將有所調整。紹興市中考改革積累了許多有益經驗,具備較好的改革基礎。本次改革主要基於2023年以來紹興市中考實施意見,並且按照國家、省的統一要求,結合紹興市基礎教育實際進行的調整完善。

本次中考調整內容主要涉及五個方面。

在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內容方面,英語學科有變化。從2023年起,把現行英語學科的「聽力測試」調整為「聽說能力人機對話測試」,佔比仍為25分,英語學科總分不變。

在初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方面,從2023年入學的初一學生開始,實施新的學生綜合素質評價辦法,評價維度由「品德表現、運動健康、審美藝術、創新實踐」組成。「品德表現」採用寫實描述方式呈現,「運動健康、審美藝術、創新實踐」分a、b、c三個等第。綜合素質評價作為初中畢業的前置條件和高中招生的基本條件。

在科學學科考查方面,從2023年起增加科學「實驗操作能力」考查,把考查結果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創新實踐」維度指標,並作為該維度評「a」等的前置條件。

在體育與健康測試方面,從2023年起,體育與健康中考現場測試40分維持不變,將體育與健康科目10分的「平時成績」納入綜合素質評價「運動健康」維度,不再計入中考成績。

在普通高中名額分配招生方面,為推進區域初中學校優質均衡發展,從2023年起,優質普通高中分配比例不低於學校招生名額的60%,其他普通高中分配比例由各縣(市)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中國中原地區對中學畢業考試即高中入學考試(也即中舉)的一種口語稱謂。

2、全稱為普通高中招生考試,為目前國內的大型考試之一3、某些地方又稱之為「初升高」(初中升高中)4、相關機構有中招辦等。

通俗點,就是中考。

5樓:碟蝶喋

中考,即「中招考試」,全稱為「初中學業考試和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所以中考中招就是單指中考。

中考即「初中畢業暨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6樓:似茗

中考招生~~~~(>_<)~~~~

7樓:

2023年濟南中考成績能網上查詢嗎

不能,今年濟南市教育局已經取消網上查詢,由學生本人憑准考證到考點學校領取成績單。我也是考生,今年不可以網上查詢,只能到第一志願學校領取。祝你成功!能在網上查詢,http www.cqedu.com.cn 不能啊 我們老師說查不到 我也查來 沒有啊 別想了!中考成績就沒有網上查詢這一說!能在網上查成績...

2023年海南中考的錄戎數線是多少

高考是全省化分數線的,中考不是全省化分數線的,每個地方的分數線不一樣,你可以到本地教育系統的網上查詢分數線,包括各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朋友,請及時採納正確答案,下次還可能幫到您哦,您採納正確答案,您也可以得到財富值,謝謝。08年海南普通高中招生入圍分數線17日正式確定 2008年07月17日23 2...

09年常州中考化學的選擇題的最後兩題,不大懂啊,也不會做,幫忙講講加分

選擇題19題,溶解度的定義 飽和溶液中溶解溶質的質量。設相同質量都為x,顯然x 2 x 3.即溶解度甲大於乙。選b 正確。選擇題20題 三種化合物的氫的百分比都相同,都為1比15.即燃燒後生成水的量與他們的比例沒關係。240x 1 15 x 18 2 144 選c正確 19題選a,顯然bc結論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