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絲海帶絲和芹菜可以在一起炒嗎

2021-12-19 15:01:34 字數 4827 閱讀 3083

1樓:凌聽凌聽聽

胡蘿蔔和芹菜能一起炒著吃。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2樓:峰雲摩羯

當然可以一起炒著吃 ,但味道就不會很好,因為芹菜的屬性是香,放蒜苗一起炒更佳。

3樓:

可以 紅的 綠的 地裡的 水裡的都有了 很有營養

4樓:宇宙無敵第一甜

應該可以,沒錯,可以

芹菜和紅蘿蔔可以一起炒嗎?

5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芹菜和紅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建議不要放醋,加熱時醋酸會與菜有化學反應,醋酸會破壞胡蘿蔔素的含量,而芹菜屬於綠色蔬菜,加熱烹製的過程中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在醋酸作用下會被破壞,蔬菜的顏色變成黃褐色。

芹菜和紅蘿蔔一起使用有哪些作用?首先,它可以起到降糖降脂的作用,因為紅蘿蔔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的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芹菜葉莖中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當嘴巴里正在嚼芹菜的同時,消耗的熱能遠大於芹菜給予的能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紅蘿蔔】

材料:紅蘿蔔一根,芹菜二根,食用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做法:1. 紅蘿蔔洗淨切絲備用。芹菜洗淨切斷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倒入紅蘿蔔絲翻炒,大約炒到熟,加入芹菜炒。

4. 加入適量的鹽繼續翻炒,菜熟放入適量的味精拌勻即可。

7樓:持咒童子

芹菜和紅蘿蔔是可以一起炒的。芹菜和紅蘿蔔一起吃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降低血壓,促進消化,****,美容養顏。

芹菜和胡蘿蔔一起吃的好處

1、增強人體免疫力

芹菜中的含有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以快速的將人體的有害物質排出體排,進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且胡蘿蔔中含有木質素,木質素是一種免疫功能很強的物質,可有效的增強人體免疫力。

2、降低血壓

芹菜入胃、肝經,具有平肝降壓的作用,而且芹菜中含有的酸性成分也具有降壓的作用;胡蘿蔔中含有的槲皮素、山柰酚具有增加毛細血管抵抗力、降低血壓的作用。

3、促進消化

芹菜和胡蘿蔔中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增加食物消化的速度,減少食物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4、****

芹菜和胡蘿蔔都是屬於熱量很低的蔬菜,而且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增加人體的飽腹感,不容易捱餓,非常適合**期間的人群食用。

5、美容養顏

芹菜和胡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物質,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減少**皺紋的產生,而且芹菜中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可為人體補氣血,讓整個人的面部氣色紅潤、有光澤。

8樓:雜思記

可以。一般正常來說蘿蔔和芹菜是可以一起吃的。蘿蔔的功效與營養蘿蔔常吃對身體好破甲即可供食,生沙壤者甘而脆,生瘠土者堅而辣。

」其色白,屬金,入肺,性甘平辛,歸肺脾經,具有下氣、消食除疾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

主治肺痿、肺熱、便祕、**、氣脹、食滯、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等,蘿蔔很適合用水煮熟後,喝蘿蔔水,放點白糖,可以當做飲料飲用,對消化和養胃有很好的作用。主要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蜂蜜蘿蔔汁取白皮大蘿蔔1個,蜂蜜100克。把皮大蘿蔔洗乾淨後,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內,加清水蒸煮20分鐘,熟透即可食用。每天食用2次,早晚各1次,適量服用。

適用於急性哮喘之痰多、黏稠以及咯痰不爽者。

取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4片,陳皮1片。加清水500毫升,煎煮30分鐘後,去渣留液,再加入水250毫升煎煮15分鐘,搖均後分別裝在兩個碗中,備用。可每天飲用2次,每次1碗,早晚各1次。

適用於痰多以及痰黏難以咳出者。

9樓:諾嶼七七七

胡蘿蔔和芹菜可以一起炒,這是兩種很好的配伍食材。

芹菜炒胡蘿蔔營養豐富,具有明目、降糖、安神、補血、防癌、消炎、降壓和助消化的功效。

資料:一、胡蘿蔔

1、胡蘿蔔,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2、營養成份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糖類7.

6-8.3克,鐵0.6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1.

35-17.25毫克,維生素b10.02-0.

04毫克,維生素b20.04-0.05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二、芹菜

1、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2、營養成分

旱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維生素p,鈣,鐵,磷等礦物質含量也多,此外還有蛋白質、甘露醇和食物纖維等成分。

葉莖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神經衰弱、月經失調、痛風、肌肉痙攣也有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它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特別是老年人,由於身體活動量小、飲食量少、飲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乾燥,經常吃點芹菜可刺激胃腸蠕動利於排便。

芹菜與紅胡蘿蔔可以混在一起炒得吃嗎?

10樓:姬覓晴

芹菜與紅胡蘿蔔可以混在一起炒著吃的,常見的做法有芹菜紅胡蘿蔔炒花生米。

準備材料:芹菜、胡蘿蔔、花生、香醋、鹽、香油、辣椒油、雞精。

一、準備所需材料。

二、花生米用清水泡幾個小時。

三、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丁,泡好的花生洗淨。

四、鍋內加入清水燒沸,加入1小勺鹽。

五、然後倒入花生米燙熟。

六、花生米撈起過一下涼開水。

七、從新起鍋燒沸的熱油中,加入1小勺鹽,然後加入胡蘿蔔和芹菜。

八、進鍋後炒30秒迅速撈起。

九、胡蘿蔔、芹菜和花生米放入大碗內

十、加入鹽、雞精、香油拌勻放冰箱醃製半小時即可食用。

1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芹菜與胡蘿蔔一起炒的做法。

主料:腐竹250克、青椒半個、胡蘿蔔一小段、芹菜幾根輔料:鹽1勺、精1勺、生抽少許、黑胡椒粉1勺、孜然粉1/2勺、味精微量、蔥1小條、姜1小塊、蒜1瓣

步驟:1.腐竹提前泡發好,各種材料備齊。

2.鍋中下油,大火燒熱

3.入蔥薑蒜出香味。

4.所有材料入炒鍋,加鹽,黑胡椒粉,孜然粉,味精,雞精,生抽,翻炒均勻。

5.因為是大火爆炒,油不要放太少,而且青菜下鍋隨之就下調料,炒勻入味兒就做好啦~

12樓:茹長青禮棋

可以,再放d荷蘭豆同木耳更好吃.炒胡蘿蔔、芹菜等蔬菜時最好不要加醋.

13樓:寸連枝繁碧

炒胡蘿蔔或芹菜時不要放醋放醋,菜加熱後會加速醋酸與菜的化學反應,醋酸會大大破壞胡蘿蔔素含量,而芹菜屬於綠色蔬菜,加熱烹製過程中,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在醋酸的作用下會被破壞,使綠色蔬菜迅速變成黃褐色,既破壞了菜餚的美感,又使菜餚營養價值降低。因此,炒胡蘿蔔、芹菜等蔬菜時最好不要加醋。

14樓:失落

可以炒啊,只要不是有毒的東西都可以放在一起炒啊,但是本人建議你,如果芹菜炒胡蘿蔔那就先用油炒胡蘿蔔,(因為胡蘿蔔裡的胡蘿蔔素只溶於油)將胡蘿蔔炒香後在加入芹菜。翻炒一下,加鹽,加味精就起鍋。芹菜吵死就不好吃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15樓:小新

炒胡蘿蔔最好放動物脂肪,才好充分被人體分解吸收

16樓:此生可帶

可以 但是芹菜不能炒久了 要到最後起鍋的時候在放芹菜 翻炒幾下就可以了

17樓:尾束

當然可以。胡蘿蔔與綠芹菜按通常規律,應該是芹菜(綠色)優於蘿蔔(黃色)。但研究發現兩種蔬菜都含有調節血壓與保護神經的鉀元素,而且胡蘿蔔含有的葉酸、維生素c和e比芹菜多1倍,還蘊藏著不少芥子油———糖甙,而芥子油是一種抗癌物質,故常吃胡蘿蔔可減少罹患癌症的危險。

從這個意義上講,胡蘿蔔應排在綠芹菜前面。

18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味道還不錯,不過要看你下廚的功夫。

海帶和白蘿蔔一起煲可以嗎,白蘿蔔和海帶可以一起食用嗎?

可以在一起煲,做法如下 一 用料 小排骨 350克 幹海帶結 1把 白蘿蔔 1個 薑片 適量 料酒 1大勺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二 海帶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1 幹海帶結提前泡發,洗淨 2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條狀備用 3 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燙1分鐘後撈出,洗淨血沫備用4 鍋中加清水,放入排骨 薑片 料酒...

請問這種大紅蘿蔔可以和胡蘿蔔在一起包餃子餡嗎

個人口味問題.大紅蘿蔔能和胡蘿蔔一起包餃子嗎 韭菜和胡蘿蔔一起包餃子能吃嗎?可以一起包餃子,不過不建議放一起。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有辛辣的氣味,胡蘿版卜質脆味美 營養權豐富,如果它倆放一起煮的時候,每個食物的 熟點 不一樣,胡蘿蔔容易煮成泥裝,而韭菜由於含有大量纖維,它倆拌成餡也不容易成團,...

蘿蔔和洋蔥能一起吃嗎,洋蔥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

胡蘿蔔炒洋蔥 用料 胡蘿蔔1根 洋蔥半個 蒜頭1個 西紅柿1個 五花肉1小塊 鹽2克 生抽2克 蠔油2克 製作方法 第一步,胡蘿蔔 洋蔥 蒜頭 西紅柿 五花肉清洗乾淨備用。第二步,胡蘿蔔 洋蔥 蒜頭 西紅柿 五花肉分別切成片裝盤備用。第三步,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加熱,翻兩下炒香蒜片後,加入五花肉片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