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麼和肉在一起炒好吃,土豆絲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6-20 12:08:09 字數 2281 閱讀 8977

1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

原料:土豆250克,花生油25克,醬油15克,鹽2.5克,米醋5克,蔥和花椒各少許。

製作過程:

1.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於清水中。洗去澱粉,清爽為止。

否則炒時發粘、不脆嫩。2.將炒鍋置火上,放油和花椒燒熱,再下蔥花略炸,待用香味時,放入土豆絲、炒拌均勻,土豆絲快熟時放入醬油,米醋、鹽,略炒一下出鍋。

肉炒土豆絲

土豆切細絲,鍋裡放點油下肉絲炒到變色,放蔥蒜末,炒幾下,下土豆絲,土豆絲一定要多泡一會,多投幾遍把澱粉洗掉,這樣才清脆,翻幾下鍋,放鹽,五香粉,最後淋點醋,滴幾滴香油就好了,放點辣椒和胡蘿蔔絲也是很不錯的。

炒土豆絲

原料: 原 料:

土豆400克,蔥1根;醬油、鹽、醋、花椒各適量。

製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細絲,汆燙後撈出瀝乾;蔥洗淨切末。

(2)熱油鍋炒香花椒、蔥末,放入土豆絲炒拌均勻後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後即可。

熗炒土豆絲

配料:土豆 幹辣椒 乾花椒 蔥 芝麻

做法:土豆切絲,用水浸泡多次,去除土豆上的澱粉,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才會脆脆的,而且也不會粘鍋

油燒至六成熟,下幹辣椒,花椒熗炒出味,,,

倒入土豆絲,放入一勺鹽,半勺雞精,,炒二分鐘左右後下入蔥段,起鍋。撒上芝麻即可!

酸辣土豆絲

配料:蔥1兩、幹辣椒半兩克、花椒半兩、土豆1斤

調料:油、鹽、醋、味精

配菜:把土豆削皮洗淨,切成片壯,將片壯土豆疊夾在一起後快刀切成絲,(快是快可要注意別切到手了,我們今天介紹的是素菜哦!)將土豆放在成有清水的盆裡洗淨,因為土豆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而澱粉在烹飪的過程中會將菜汁粘稠化,如果汁變的很稠的話,呵呵~~那麼也就不叫酸辣土豆絲了,所以呢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洗掉土豆中的這種澱粉,當然這種澱粉將汁粘稠化的特性我們會在後面的菜中單獨提到,在這裡就暫不多說。

蔥切絲、幹辣椒切成0.5公分小段。

烹飪:開啟你的燃氣灶然後我們「火力全開」放上鍋並加入約4~5湯匙(一般喝湯吃飯用的湯勺)的食用油,待油加熱至8成將蔥絲、幹辣椒、花椒粒倒入鍋內爆5秒左右,將洗淨的土豆絲放入鍋內翻炒,約在5~8分鐘後放入鹽、醋翻炒,(建議把鹽均勻的灑在菜的整個表面,以方便味道均勻地分佈在每根土豆絲上)翻炒約3~5分鐘後放味精既可出鍋。

涼拌土豆絲

原料:土豆3個、鹽、雞精、白米醋、花椒10粒、幹辣椒幾個,也可以加點肉絲或者不加。

方法:1、土豆切成細絲,儘量切細切長,用水泡泡洗去澱粉。

2、燒開水,下土豆絲焯兩分鐘,過涼水後控幹放在盤子裡,

3、用精肉切成絲,加點鹽、味精、蔥花等調料弄成熟肉絲,

4、在裝土豆絲的盤子裡放入適量的肉絲,因為有鹽了,不可太多,自己掌握鹹淡,如果不放肉絲就加鹽、雞精、白米醋調味,

5、然後鍋內加少許油,燒到8分熱時扔進花椒10粒,等花椒顏色發黑撈出扔掉。再放紅辣椒幾個,將辣椒段放入鍋內炸,注意,不要時間太長了,否則就黑了、糊了、弄到酥脆有香味就好,最後把弄好的辣椒段+油,澆到土豆絲上(熱的、涼的均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炒好吃!一般都是土豆燉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燒的情況下,那就像回鍋肉那樣炒

土豆絲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du

土豆2個zhi

豬肉150克

輔料胡蘿蔔1個

配料花生油25毫升dao

料酒15毫升

醬油20毫升

鹽2克白糖10克

醋15毫升

蔥適量專

姜適屬量

蒜適量味精適量

酸甜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絲炒肉的做法步驟

1將土豆、胡蘿蔔洗淨,去皮。

2土豆切細絲,放到涼水浸泡。

3胡蘿蔔切成細絲。

4豬肉切絲。

5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煸炒,放入肉絲、料酒翻炒。

6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7放入土豆絲翻炒。

8新增醬油、白糖、鹽、醋翻炒。

9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10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瘦肉燒土豆怎麼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肉燒土豆的做法

1.肉把瘦肉和肥肉分開切,土豆切塊

2.中火煸肥肉,煸至出油

3.放入瘦肉,然後加入辣椒,姜,冰糖。

4.加入土豆煸炒,然後加入水,小火悶煮一個小時5.最後大火收汁,加鹽。最後撒上蔥花香菜出鍋。

土豆絲有幾種炒法 怎麼炒好吃 土豆絲怎樣炒好吃?

有家常的但不要切得太細,還有醋溜的一定要切的稍微的細點。先放油等油8分熱了就發熗鍋的原料 蔥,姜,蒜,朝天椒 然後不要等熗鍋的原料糊了把土豆絲放進鍋裡反覆顛炒炒個一兩分鐘先放醋後放鹽 那樣土豆絲吃起來不生還很脆 還是反覆顛炒幾下稍微的點點水然後再反覆顛炒幾下放少許雞精顛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土豆絲怎樣...

樹椒土豆絲怎麼炒好吃,樹椒土豆絲怎麼做好吃

樹椒土豆絲的用料。樹椒 土豆 蔥 蒜 鹽 醋。樹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將做法儲存到手機。步驟 1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火柴棍粗細均勻的細絲,我的刀工很差,大家就勉強將就吧。步驟 2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到水龍頭底下衝兩遍,然後泡在清水裡去除多餘澱粉。步驟 3鍋燒熱,倒入油,馬上放樹椒,小火炒到樹椒變色,然後放入...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1.準備原料 2.熱鍋熱油煸香薑絲 辣椒 3.加土豆絲大火翻炒2分鐘 4.加彩椒 蔥 繼續翻炒5分鐘 5.加鹽 滴一滴香醋 根據個人口味調下味,就可以出鍋吃咯這個 的介紹 並茂 望採納!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