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32與64位的區別?是否64位可以裝32位裡的軟體

2021-12-19 22:00:41 字數 4915 閱讀 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32位跟64位的區別就是能識別多少記憶體的問題 32位的系統只能識別3.25g的記憶體 超過這個就無法識別了 64位在現在能識別現有的記憶體 64位的系統很多軟體都是以32位的形式在執行的 所以64位很多都是安裝的32位的系統 具體哪個好 64位的處理速度比較快 但是佔用資源比較多 關鍵是看你記憶體大小 記憶體3g以下 使用32位 4g以上 使用64位

2樓:魄雪劍寒

主要看你的記憶體

你記憶體 4g的話 就用32位的

如果是6g 8g的話 就用64位的~~

大多數軟體 是不區分64/32位的~~如果有區分的話~~一定有相應的64的版本

3樓:威遠

32位的系統相容性好,幾乎所有的軟體安裝後都可以正常執行,而且執行速度比較快。64位的系統佔用系統資源比32位的多,對配置有較高要求,總體說與32位的一樣,唯獨要說的一點是,32位的系統對記憶體的利用率不高,最大支援4gb。所以說如果你配的記憶體條超過4gb的話,建議用64位系統,雖然相容性沒有32位的好,但是平常用的軟體遊戲幾乎沒有問題。

4樓:viveka小妹妹

最大區別是支援多大的記憶體

32位大概支援3g多的記憶體,如果你的記憶體是4g的話用著還可以,但是如果你的記憶體是8g,那用32就浪費了

64位裡可以裝32位的軟體,多數都可以正常執行。少數軟體專門分開了32位版本和64位版本。極少數軟體由於相容性問題在64位裡不能執行

要說好的話,還是64位好點,配合大記憶體用起來比較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32位只識別3.2g左右的記憶體,64位可以識別3.2g以上的記憶體,64位支援大部分32位的軟體,

就目前來說,32位的相容性更好,如果不是說一定要用大記憶體,其實32位更合適

6樓:水藍晶鷹

不同的軟體有不同的區別,有些個別的軟體64位與32位是不相容的~其他辦公軟體沒什麼差別,遊戲的話,不相容 的成分比較大~看您需要具體怎麼弄了~

win7 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裝哪個好?

7樓:發兔冷知識

32位和64位的電腦系統,有什麼差別?看完漲知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記憶體小於4gb的使用者,32位windows 7更適合大家使用

一、win7 32位和64位的區別

先說說硬體配置上的區別。選擇64位windows 7的網友中很有大比例是記憶體大於或等於4gb。在32位windows 7下,可能會顯示記憶體可使用3.

25g,這讓很多網友感到不安。沒錯,可定址的記憶體空間確實是32位windows 7和64位windows 7最為顯著的特點。

32位的cpu(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系統屬性中顯示的3.xxg。

但64位cpu則有了很大改變,64位cpu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bytes,計算後其可定址空間達到了驚人的 16tb(treabytes),即16384gb。當然,這只是理論,從實際應用上,windows 7 64bit的各版本分別為8gb-192gb,其中,家庭普通版能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能支援16gb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 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也就是說,記憶體大於等於4gb的使用者,由於受到32位硬體限制,因此,不能最大化的利用硬體資源,這就很有必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以最大化利用資源。需要注意的是,64位系統需要64位cpu的支援,在安裝64位windows 7前請先確認你的cpu是否支援64位,一般而言,2023年之後購買的cpu均支援64位模式。

接下來我們再來考慮運算效能,這也是很多網友非常關注的。理論上,64位平臺上的執行效能要遠超過32位平臺。原因在於cpu通用暫存器的資料位寬,64 位平臺是64位,而32位平臺是32位,也就是說,64位平臺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 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二、win7 32位和64位的好用率

關於好用率而言,普通使用者基本上感覺不出哪個版本的系統更好用,如果是記憶體容量4gb以內的電腦,無論是安裝win7 32位系統http://www.xitongcheng.

com/win7/32/,還是win7 64位系統http://www.xitongcheng.

com/win7/64/,都不會感覺出明顯的好用與不好用,要是大於4gb的記憶體,就應該安裝win7 64位系統,不會造成硬體資源浪費。一般來說,中低端配置的電腦,使用32位系統好一些,版本低簡單一些,佔的cpu資源就少一些,這也是為什麼老電腦使用xp系統執行速度快一些的原因。

9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windows7旗艦版32位和64位四個區別:

區別一:處理資料的能力

32位計算機的cpu一次最多能處理32位資料,例如它的eax暫存器就是32位的,當然32位計算機通常也可以處理16位和8位資料。64為計算機一次處理資料要比32位大得多,一次執行64位的資料。

區別二:支援的記憶體不同(定址能力不同)

32位 的系統許多支援4g的記憶體,而64位則可以支援上百g的記憶體。

區別三:架構不同

從 32位到 64 位架構的改變是一個根本的改變,因為大多數作業系統必須進行全面性修改,以取得新架構的優點。其它軟體也必須進行移植,以使用新的效能;較舊的軟體一般可藉由硬體相容模式(新的處理器支援較舊的 32 位版本指令集)或軟體模擬進行支援。

或者直接在 64 位處理器裡面實作 32 位處理器核心(如同 intel 的 itanium 處理器,其內含有 x86 處理器核心,用來執行 32 位 x86 應用程式)。支援 64 位架構的作業系統,一般同時支援 32 位和 64 位的應用程式。

區別四:對配置的要求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10樓:x熙範

不跟樓主說什麼專業的話了

簡單明瞭的說就是:  電腦效能好  就裝64位  電腦效能不太好 就裝32位

有時候不一定說記憶體不到4g就不能裝64位   這是一個錯誤的說法懂了把能裝的  我記憶體就是4g  我裝的就是window7  64位的   我的電腦配置算不得多好  但執行64位系統就嗖嗖嗖的

給樓主上個圖看看

解決了樓主的問題 別忘了採納哦!

11樓:高手教你玩電腦

一、win7 32位和64位的區別

先說說硬體配置上的區別。選擇64位windows 7的網友中很有大比例是記憶體大於或等於4gb。在32位windows

7下,可能會顯示記憶體可使用3.25g,這讓很多網友感到不安。沒錯,可定址的記憶體空間確實是32位windows 7和64位windows

7最為顯著的特點。

32位的cpu(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系統屬性中顯示的3.xxg。

但64位cpu則有了很大改變,64位cpu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bytes,計算後其可定址空間達到了驚人的

16tb(treabytes),即16384gb。當然,這只是理論,從實際應用上,windows 7

64bit的各版本分別為8gb-192gb,其中,家庭普通版能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能支援16gb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

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也就是說,記憶體大於等於4gb的使用者,由於受到32位硬體限制,因此,不能最大化的利用硬體資源,這就很有必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以最大化利用資源。需要注意的是,64位系統需要64位cpu的支援,在安裝64位windows

7前請先確認你的cpu是否支援64位,一般而言,2023年之後購買的cpu均支援64位模式。

接下來我們再來考慮運算效能,這也是很多網友非常關注的。理論上,64位平臺上的執行效能要遠超過32位平臺。原因在於cpu通用暫存器的資料位寬,64

位平臺是64位,而32位平臺是32位,也就是說,64位平臺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

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二、win7 32位和64位的好用率

關於好用率而言,普通使用者基本上感覺不出哪個版本的系統更好用,如果是記憶體容量4gb以內的電腦,無論是安裝win7 32位系統http://www.xitongcheng.

com/win7/32/,還是win7

64位系統都不會感覺出明顯的好用與不好用,要是大於4gb的記憶體,就應該安裝win7

64位系統,不會造成硬體資源浪費。一般來說,中低端配置的電腦,使用32位系統好一些,版本低簡單一些,佔的cpu資源就少一些,這也是為什麼老電腦使用xp系統執行速度快一些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32位是說你的系統能處理最多32位的二進位制**。

64位就是能處理最多64位的二進位制**。

意思就是64位的可以處理32位的最大值兩倍! 但是這個是理論值~~裝哪個好,首先要看自己的cpu及記憶體,64位系統很耗記憶體的。

還有現在很多程式都是32位的,64位的並不多,所以說現在32位系統還能正常用幾年。

記憶體4個g可以裝64位,只要你執行多個程式及大的程式不覺得卡,就推薦你用64位。

一個好的機器想發揮它的最大效能,推薦你裝64位。

純手打望採納~~

win732位系統改成64位系統

開啟onekey一鍵還原工具 在出現的圖下圖所示的介面,這裡你需要檢查映像檔案路徑是否正確。這裡不能有中文和特殊字元,不然的話則無法繼續安裝,點選 確定 在出現的如下圖的提示介面是,選擇 是 然後電腦自動重新啟動,接著進入系統安裝的程式。接著進入系統還原階段,在系統還原視窗中,可以看到系統的還原進度...

win764位和win732位有什麼區別

對於目前來說,絕大多數軟體以32位開發為主,當然也開始有越來越多應用採用64位設計,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不管是32位還是64位系統,其實使用上差別基本感受不到,因此一般無需糾結於到底是選擇32位還是64位win7系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要使用64位系統,必須軟體 cpu支援,目前雙核以上處理器均支援...

win7 32位系統的D E盤不見了

1 右鍵我的電腦單擊管理 磁碟管理 2 然後在點 3 未分割槽的部分,右鍵,進行分割槽。4 一般這種情況就出現在裝系統選擇安裝到哪個盤的時候只建立了一個c盤。這樣的話就只能按照上面的步驟在系統內進行分割槽。或者進入pe用工具進行分割槽。分割槽還在,你重新分配碟符就行了,用不著分割槽軟體。至於資料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