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排名,哪些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2021-12-19 22:00:41 字數 5960 閱讀 4529

1樓:查紅玉

目前,金融業的平均工資是最高的;不同能力、不同學歷、不同畢業學校、不同專業的,起薪差別也很大;清華和上交大計算機碩士起薪普遍17萬+,上交通大船舶碩士起薪也至少15萬以上

其他很多行業的工資水平也很高,得看你的能力、職位、經驗、學歷、資歷等

常見高薪行業:

計算機、軟體工程、微電子、通訊、機械、自動化、建築、土木、地質、殯葬服務、車輛工程、船舶、光學工程、儀器、材料、動力、電氣、控制、測繪、石油/天然氣、交通、核科學/工程等

高薪者貢獻往往也更大、責任更重、能力更強、付出也更多,錢不是白拿的!

選擇專業好是一方面,就讀的學校在你所選專業上一定要強勢,否則師資不行、培養條件差,也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所謂專業強勢,就是國家重點學科/實驗室、省部級重點學科/實驗室+ 一級學科博士點;有博士後流動站的也會還可以。

千萬別學食品、生物、物理、數學、化學這一類的,本科就業很難起薪很低,生物讀到碩士畢業就業都很苦逼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東西,不是很好說的,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地區,是相關很大的。對於男生的話,機械類的工作很好找。像車輛工程什麼的比較好找,另外就是金融類的了。

而且是不同年份也是有差距的。這個如果選擇專業請慎重。三年或者四年過後,情況會差很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國大學專業排行榜,教育部日前公佈了44所直屬高校今年本專科畢業生一次就業率的有關情況,各高校總體一次就業率達到82%。其中本科生一次就業率85%,專科生一次就業率54%。

這44所高校按學科門類統計的就業落實率從高到低依次為:

醫學92.08%、教育學87.88%、理學85.

54%、農學84.75%、歷史學80.09%、哲學75.

98%、經濟學74.11%、文學74.05%、法學69.49。

4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

哪些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5樓:熊運旺花卿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在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

.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另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

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

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7樓:羿桂花史女

理工的孩子比較好,不用太擔心,依據你的分數,可以抱一些工程類的專業和醫學類的專業,這些專業都比較好就業。好好學點技術,在大學不要瞎混,學點東西就好找工作。

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目前就業率高的情況看,軟體開發、建築設計、動漫設計等專業可以去學。

9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10樓:刺客侃社會

04、物流類的專業可能很多人對這個專業會表示不理解,物流類的專業未來怎麼可能會非常有前景的,但實際上現在物流做的已經是越來越大了,未來我覺得90%以上的人都會選擇網購,而只要網購存在這一天,那麼物流這個行業就會特別的吃香。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民以食為天,現在廚師類的專業還是很好就業的呢,比較的熱門高薪,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呢,推薦不如考慮這方面的哈,未來的發展是不用太過擔心的呢~

12樓:諶博佟華奧

19歲挺小的,如果你是女孩,那你可以選擇服裝和電腦學校,但是重慶好像沒有什麼好點的回

服裝學校,建議你可以去答學電腦,男孩子的話可以學汽修這些。重慶新華電腦學校可以,我表弟在那,8月才去讀的,讀的他們學校和郵電大學合作辦學的特色大專班,畢業了還可以拿郵電大學的文憑,你可以去問下

13樓:許舒南靈秋

想就業copy好首先要有特長,就是有一項職業技能,學弟學妹們如果成績一般,一本二本沒什麼希望就更得注意了,我大學唸的是北京市昌平區的北京國際經貿研修學院,學的民航專業,現在在首都國際機場工作,很多不是職業院校出來的,工作後沒有競爭力,我們一起來的同學就非常不一樣了,競爭力強,上崗也快。

14樓:邢昭汝詩霜

你的專業挺好的

不過確實累

但是學一點技術類的比文科類的受用點

工科版就業都比較容易

但是有些對權女生不太好

機械類的等

有的用人單位就比較喜歡招男的

電子資訊或者通訊類的不用下工廠去車間什麼的對於女生來說工作環境還好

上網查的話就業好的專業都有

但是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前景好那也是**

有些專業熱門但是以後未必

有些專業冷門也有可能變熱門

現在好找工作不代表以後好找

找個你感興趣的最重要

再好的專業也有人找不到工作

再冷門的專業也會出人才

應該把握好自己

希望我說的這些能對你有些幫助

15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據瞭解,目前在北京、上海、青島等大中城市,咖啡師這個職業每年的人才缺口大約在2萬人。專自己在店內從事咖屬啡製作自學的人員;國內現有咖啡培訓機構培訓的人員。從市場的需求來看,咖啡市場中咖啡師處於緊缺的狀態。

目前市場缺口在5000人左右。咖啡目前是全球僅次於石油的第二大**,每個中國人每天多喝半杯咖啡,那麼中國人將左右世界咖啡的**。咖啡具有廣闊的市場,從而使得咖啡師的需求穩步提升。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發展,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 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就業前景好專業排名

17樓:後殊

目前,金融業的平均工資是最高的;不同能力、不同學歷、不同畢業學校、不同專業的,起薪差別也很大;清華和上交大計算機碩士起薪普遍17萬+,上交通大船舶碩士起薪也至少15萬以上

其他很多行業的工資水平也很高,得看你的能力、職位、經驗、學歷、資歷等

常見高薪行業:

計算機、軟體工程、微電子、通訊、機械、自動化、建築、土木、地質、殯葬服務、車輛工程、船舶、光學工程、儀器、材料、動力、電氣、控制、測繪、石油/天然氣、交通、核科學/工程等

高薪者貢獻往往也更大、責任更重、能力更強、付出也更多,錢不是白拿的!

選擇專業好是一方面,就讀的學校在你所選專業上一定要強勢,否則師資不行、培養條件差,也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所謂專業強勢,就是國家重點學科/實驗室、省部級重點學科/實驗室+ 一級學科博士點;有博士後流動站的也會還可以。

千萬別學食品、生物、物理、數學、化學這一類的,本科就業很難起薪很低,生物讀到碩士畢業就業都很苦逼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19樓:滿意請採納喲

專業大類 大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名單

電氣電子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智慧電網資訊工程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資訊工程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

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

資訊保安

物聯網工程

機械類 機械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機械

電子工程工業設計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車輛工程

汽車服務工程

機械工藝技術

土木建築類 建築學

城市規劃

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

建築電氣與智慧化

工程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

經濟管理類 經濟學

經濟統計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稅收學

金融學保險學

投資學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審計學公共事業管理

行政管理

醫學類 臨床醫學

麻醉學醫學影象學

醫學檢驗

口腔醫學

藥理學中藥理論

中西醫臨床醫學

中醫學鍼灸推拿學

物流電商類 物流管理

物流工程

採購管理

電子商務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20樓:小幽

未來職業中前景較好的有,金融類如金融分析師。第二類是心理諮詢師,第三類是飲食保健師。第四是醫生。

第五是機械師。第六是計算機專業。第七是藝術類。

第八是水利。第九是建築師。第十是法學專業,如律師。

這些專業將來會很有前景。

2023年上什麼專業好就業前景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專業首先要看自己對什麼專業真正感興趣,選最適合自己的專業。高考選大學專業是人生中的大事,很多學生對此選擇比較盲從不太科學從而選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專業,要知道一個不適合自己的爛專業會折磨你一輩子!!!如何才能正確科學的確定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呢?

建議要全面的瞭解自己,瞭解外界,從「學科興趣、職業興趣、個性風格」、三個方面全面分析自己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大學專業,然後根據選擇的專業再去了解學習此專業所要具備的專業知識,此專業對應的職業,未來幾年的冷熱程度尤其是你大學畢業後的職業熱門程度判斷,薪資水平,發展前景等。建議你做一個這方面的心理測評可以比較科學的分析和了解自己。如快樂生涯測評中心的「專業選擇評估系統高階版」其中就包括「學科興趣、職業興趣、個性風格、專業適合度、性格上的閃光點、可能存在的盲點、學習建議等」。

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排名,目前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第1名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雖然費腦子,需要強大的思維支撐,但軟體設計師,網路安全師等職業都頗為吃香。第2名 同聲傳譯專業。這個專業走紅的原因不難看出。隨著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絡,同聲傳譯具有較大的市場缺口與較可觀的收入。第3位 水利專業。該專業看上去不貼近生活,但隨著國內一大批工程的上馬,水利專業...

未來幾年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中國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什麼?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首先建築類專業和汽車類專業已...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目前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19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佔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佔了優質商機。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 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佔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當下,創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