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卡路里是多少食物,500卡路里等於消耗多少斤

2021-12-19 22:52:35 字數 5256 閱讀 6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吃肉蛋等菜時,用一根涼拌黃瓜(大約300--400克),加10克左右的芝麻油,或者辣椒醬或其他調料的拌也行涼拌下米飯,這樣你可以吃這樣3碗米飯,即300克米飯,然後可以喝一碗菜湯或者醋湯,再吃100克左右的水果,就差不多是500卡里路了。

100克米飯就是不大不小的碗一碗,這樣一碗米飯的熱量約為120卡里路,一份青椒肉絲大約220卡里路(前提是裡面青椒不少於100克,至少有50克的豬瘦肉,還要看得見有炒菜時的油在裡面),1份番茄雞蛋湯約120卡里路(前提是雞蛋湯裡有足夠的一隻雞蛋,番茄不少於一個),然後再吃100克(2兩)的水果,隨便哪種水果,這樣差不多就是500卡里路的熱量了。

拓展資料:

控制能量攝入並適當鍛鍊是一種相當有效的**方法,也被大多數醫師看作是最健康的**途徑。其機理相當簡單,當每日攝入的能量不足於提供身體的能量消耗,人體就會呼叫其記憶體儲的糖類和脂肪,當脂肪被分解併為身體提供能量時,**過程就開始了。但是仍要注意,過度的節食會對腸胃及消化系統造成危害。

一些醫師指出,對能量攝入的控制應該循序漸進,以保證人體能夠慢慢適應,同時每天攝入的能量一般以不少於800大卡為宜,否則人體會通過降低身體機能來彌補能量攝入不足的情況,通常會造成頭暈、乏力的狀況,而且基礎代謝消耗的減小也同時影響到**的效率。

一個正常人一天攝取總熱量應為2000大卡,運動的人可以適當增加。下表為各種成分的每日攝取量及所佔的熱量比例:(其中每克脂肪含熱量9卡路里;每克碳水化合物含熱量4卡路里;每克蛋白質含熱量4卡路里)

脂肪低於65克585卡路里低於30%

碳水化合物300克1200卡路里 60%

蛋白質47克188卡路里9.4%

其他27卡路里2.6%

2樓:職場百態

差不多相當於吃5-6根香蕉。可以參考一下食物熱量表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

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

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3樓:蝴蝶蘭

1、1卡路里的能量或熱量可將1克水在一個大氣壓下的溫度升高1攝氏度2、1卡路里約等於4.186焦耳(焦耳是物理學中常用的能量單位)3、常見食物熱量

1碗米飯(100克)116千卡、米粉1碗 (135g) 132千卡、面1碗 (135g) 280 涼麵一盤300千卡、玉米一根 107 kcal 、小籠包(小的5個)200 kcal

4樓:aimee碩

一、1卡路里的能量或熱量可將1克水在一個大氣壓下的溫度升高1攝氏度二、1卡路里約等於4.186焦耳(焦耳是物理學中常用的能量單位)三、常見食物熱量

1碗米飯(100克)116千卡、米粉1碗 (135g) 132千卡、面1碗 (135g) 280 涼麵一盤300千卡、玉米一根 107 kcal 、小籠包(小的5個)200 kcal

如下表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100克米飯就是不大不小的碗一碗,這樣一碗米飯的熱量約為120卡里路,一份青椒肉絲大約220卡里路(前提是裡面青椒不少於100克,至少有50克的豬瘦肉,還要看得見有炒菜時的油在裡面),1份番茄雞蛋湯約120卡里路(前提是雞蛋湯裡有足夠的一隻雞蛋,番茄不少於一個),然後再吃100克(2兩)的水果,隨便哪種水果,這樣差不多就是500卡里路的熱量了。

如果你不吃肉蛋等菜時,用一根涼拌黃瓜(大約300--400克),加10克左右的芝麻油,或者辣椒醬或其他調料的拌也行涼拌下米飯,這樣你可以吃這樣3碗米飯,即300克米飯,然後可以喝一碗菜湯或者醋湯,再吃100克左右的水果,就差不多是500卡里路了,這種吃法就很**,因為黃瓜裡面有一種物質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成糖類變成脂肪。

吃黃瓜後,要等兩個小時才能吃水果,因為黃瓜裡面有種東西會破壞水果裡的vc,任何時候吃黃瓜不管你生吃還是熟吃,一定要記得削皮,現在種菜都是使勁地打藥打激素,削皮吃雖然會損失一部分營養但是可以減少農藥激素對身體的傷害。

6樓:幻宇晨風

500大卡 = 兩個炸雞腿 ,500大卡 = 一包薯條 ,500大卡 = 兩個牛角麵包

7樓:空氣中的沙子

2兩面粉做成的食物,就有差不多500大卡了。大概是2個大饅頭。米飯也類似。兩個大饅頭那麼多的米飯。

500卡路里等於消耗多少斤?

8樓:89號小黑人

大約0.06kg。

根據科學顯示:如果多積聚3500卡路里,機體就會儲存0.45公斤脂肪,儲存脂肪是機體儲存能量、未雨綢繆的方式。

相反,如果消耗的能量比攝入的多3500卡路里(無論是由於增加運動還是減少飲食),機體就會將儲存的0.45公斤脂肪轉化成能量以補償不足部分。

人們應該清楚自己每天應該攝入多少熱量,自己的身體需要多少熱量。它取決於很多的因素,比如你想多快完成你的**計劃或者你在體力活動中消耗了多少的熱量等。在一般情況下,女性每天消耗的卡路里不應小於1200。

9樓:小秦萌萌噠噠噠

1千克脂肪等於7716卡路里 所以一斤的脂肪就是3585卡路里,所以500卡路里消耗的脂肪為0.14斤。

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

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臺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詞目定義:

卡路里,是一個能量單位。我們往往將卡路里與食品聯絡在一起,但實際上它們適用於含有能量的任何物質。

簡單地說,1卡路里的能量或熱量可將1克水在一個大氣壓下的溫度升高1攝氏度。1卡路里約等於4.186焦耳(焦耳是物理學中常用的能量單位)。

我們大多數人把卡路里與我們吃的或喝的東西聯絡在一起,就比如「這瓶汽水含有200卡路里」。實際上,食品包裝上列出的卡路里是大卡,也被記做大寫字母c,相當於將1000克水在1大氣壓下由14.5攝氏度提升到15.

5攝氏度所需的熱量,約等於4186焦耳的內能。 (1000卡路里=1大卡)。

所以,實際上這聽汽水含有20萬卡路里(但不要擔心,這一點也適用於鍛鍊——當練習圖上說你慢跑2公里燃燒100卡路里時,它的意思是10萬卡路里)。在英文中,「calorie」(首字母小寫)表示卡路里,約等於4.186焦耳,「calorie」(首字母大寫)表示大卡,約等於4186焦耳。

由於後來科學家發現水在不同溫度下的比熱容不同,所以衍生了以下不同的定義:

營養學用的「15度卡路里」:將1克水在1大氣壓下由14.5℃提升到15.5℃所需的熱量,約等於4.1855焦耳。

「4度卡路里」:將1克水在1大氣壓下由3.5℃提升到4.5℃所需的熱量。

「平均卡路里」:將1克水在1大氣壓下由0℃提升到100℃所需的每度熱量平均數,約等於4.190焦耳。

international steam table(國際蒸汽表)的卡路里,相約4.1868焦耳。

熱力學和化學使用的「熱化學卡路里」,相約4.184焦耳。

一般所說的卡路里還分為兩種:

大卡,也被記做大寫字母c,最常見於食品標註,相當於將1000克水在1大氣壓下由14.5℃提升到15.5℃所需的熱量,約等於4186焦耳的內能。

小卡,也被記做cal,較多見於科研文件中,1000小卡=1大卡(1 calorie)

需要熱量:

**每日需要的熱量 =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的基本熱量 + 體力活動所需要的熱量 + 消化食物所需要的熱量。

消化食物所需要的熱量 =10% x (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的最低熱量 +體力活動所需要的熱量)

**每日需要的熱量 = 1.1 x (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的最低基本熱量 +體力活動所需要的熱量 )

男性 : 9250- 10090千 焦耳

女性: 7980 - 8820千 焦耳

注意:每日由食物提供的熱量應不少於己於 5000千焦耳- 7500 千焦耳 這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最少的能量

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基本熱量簡單演算法:

女子 : 基本熱量(大卡)= 體重(斤) x 9

男子 : 基本熱量(大卡)= 體重(斤) x 10

基本熱量 精確演算法:

女子年齡 公式

18- 30 歲 14.6 x 體重(公斤) + 450

31- 60 歲 8.6 x 體重(公斤) + 830

60歲以上 10.4 x 體重(公斤) + 600

男子18- 30 歲 15.2 x 體重(公斤)+ 680

31- 60 歲 11.5 x 體重(公斤) + 830

60歲以上 13.4 x 體重(公斤) + 490

代謝作用:

一般來說,**每天至少需要1500千卡的能量來維持身體機能,這是因為即使你躺著不動,你的身體仍需能量來保持體溫,心肺功能和大腦運作。基礎代謝消耗會因個體間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人類生存需要能量,並從食物中獲取該能量。

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是該食品產生多少潛在能量的量度標準。1克碳水化合物含4千卡路里,1克蛋白質含4千卡路里,1克脂肪含9千卡路里。食物一般由這三種物質組成。

因此只要知道食物中這三種物質的含量,就可以知道食物含多少卡路里或多少能量。

我們的機體通過代謝作用「燃燒」食物中的卡路里,代謝作用通過酶將碳水化合物分解為葡萄糖和其他糖類,將脂肪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將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然後,這些分子通過血流被轉運到細胞中,它們在這裡可被立即吸收利用,也可進入最終代謝階段,與氧進行反應,釋放其儲存的能量。

計算方法:

1.人們應該清楚自己每天應該攝入多少熱量,自己的身體需要多少熱量。它取決於很多的因素,比如你想多快完成你的**計劃或者你在體力活動中消耗了多少的熱量等。

在一般情況下,女性每天消耗的卡路里不應小於1200。

2.有自己的飲食計劃,並且完美的執行下去。當然你可以隨時調整它,但是如果沒有必要,最好是保持基本的計劃。

計劃中至少有三個正餐和兩個小吃。感覺食物被剝奪會使**變得更加困難。確保你在每個食物組中能得到足夠的能量,尤其是脂肪和蛋白質,這將有助於讓你感覺飯飽。

3.正確的跟蹤每天的卡路里。跟蹤的方法很多,比如使用**記錄下來。記住要保持跟蹤任何額外攝入的點心和飲料等,包括汽水和果汁。寫下每一餐食物和零食攝入的數量。

測量或衡量你的食物可以得到一個確切的熱量數。你也可以考慮使用一個卡路里計數器。在每一天結束後,計算總熱量的攝入量。嘗試消耗的熱量均勻的分佈在一整天裡。

牛肉的卡路里是多少 牛肉500G的熱量是多少

100克的牛肉熱量為125卡路里,100克的牛肉筋熱量為150卡路里。牛肉的熱量相比其他肉類是比較低的,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牛肉其熱量為125大卡,而一盤肥瘦相間的牛肉可食用部分大約有248克,其熱量是309大卡。由此可見 期間如果要食用肉食,選擇牛肉是比較適宜的。牛肉除了含有豐富的營養,有較高的營...

500兆流量是多少M,500m流量等於多少mb

m 兆,它是一個意思 500兆 500m。1兆等於1024kb.512000m 一兆 等於1024 5000m擦.000.500m流量等於多少mb 手機流量1gb 1024mb,1mb 1024kb 1kb 1024位元組。拓展資料 同時在網路上的意思是 專在一定時間內開啟 屬地址的人氣訪問量 或者...

500a電焊機功率是多少千瓦,500A電焊機功率是多少千瓦

500a的焊機,在輸出500a電流時大概在23kw左右,也就是1小時25度電。但如果只使用200a的焊接電流,則只有6.2kw左右。200a左右焊接電流時焊接電壓在25v以內,焊機效率一般在80 左右,焊機實際功耗 200 25 1200 6.2kw,也就是說連續不停焊接1小時耗電6.2度,但焊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