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選購買儲水型還是即熱型?那種更好更

2021-12-20 02:57:40 字數 907 閱讀 9538

1樓:相當小把戲

儲水式熱水器和即熱式熱水器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需要根據自己的用水習慣以及需要來選擇。

從原理上來說,使用哪種電熱水器都不會省電,用電量大小與熱水的用量多少直接相關,舉例,冬天洗澡水溫45度,自來水溫度10度,噴淋洗澡熱水流量4.2升/分鐘,一次洗澡需要連續放水20分鐘,則每洗一次澡所需要的電量為p = 4.2*20*(45-10)*1.

163/1000 = 3.4度,如果需要連續放水時間為15分鐘,則每次洗澡所需要耗費的電量為 2.55度,如果是夏天自來水溫度20度,而洗澡水溫為42度,則每次洗澡所需要耗費的電量為2.

4度。儲水式電熱水器的特點是用電更加安全,可以更加恆定所出熱水的溫度,所需要的供電線路要求不高;

即熱式電熱水器的特點是熱水即用即有,工作消耗功率大需要專門的供電線路,使用電氣安全效能不是很高。

2樓:莉莉德皮耶羅

省電肯定是儲水式,但是即熱式節省空間使用熱水無限制的優點也很明顯就看你打算如何使用了.現在市面上也有半儲水式一般升數在20升瓦數5500w,它是介於儲水式和即熱式中間的產品.產品體積比儲水式小比即熱式大,瓦數比儲水式大比即熱式小,對客觀條件要求4個平方的專線20安的電錶就可以了.

不過總歸還是看你打算如何使用,用水量大即熱式比較好一般家用儲水式就能滿足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儲水的可以熱了一桶水(估計就一度電),調小水後慢慢洗四十分鐘都夠爽,即熱的5kw你慢慢洗試試,12分鐘一度電!半個鐘頭都兩三度電!事實證明,綜合使用當然是儲水的省電。

4樓:法拉利技術總監

家裡電線2.5以上(銅芯).

買即熱型更好用,更省電.

5樓:

買儲水型的好 加熱之後拔掉電源 安全.

電熱水器儲水式的好還是即熱式的好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電熱水器的一個種類,與儲水式電熱水器不同,以它不需要用一個很大的儲水容器來加熱水,不需要或很少儲存熱水,而是讓水在功率較大的發熱體內流動時迅速變熱,從管道輸出供人們使用。儲水式電熱水器是利用一個大容積的水罐來解決加熱功率小與使用時用水量大的矛盾,而即熱式則將二者統一起來,適時對進出的...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方法儲水式電熱水器哪個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首先開啟電熱水器熱水出水閥門,混水閥調至高溫出水位置,再開啟進水閥,內膽中開始充水,直至出水閥門正常出水時,再關閉出水閥門,進水閥在正常使用時處於開啟狀態 其次在充水完成後,插上電源插頭,指示燈亮,加熱管也開始工作。旋轉調溫旋鈕,調整到你需要的設定溫度,一般設定為最高溫度位置...

即熱式電熱水器檔位問題

哈佛即熱式熱水器在排行榜前五之內,質量還是可以的。檔位只是表示選擇功率大小而不是設定溫度大小,檔位越大溫度越高,跟煤氣熱水器的火力選擇是一個道理,冬天水溫低就將火力調大一點,夏天就調小一點,自己覺得水溫合適了就行了。建議你只能3檔,因為你的線可能吃不了,會燒壞,溫度差不多夠用 這麼多問題呀。導購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