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是先開水閥還是先開開關,電熱水器的正確使用是先開水閥還是先開開關先?

2022-03-02 14:30:37 字數 4399 閱讀 7219

1樓:吾思吾寐

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

冷水從進水管進入(在內膽中冷水管處於低位),當水位逐漸升高時,排出內膽裡的空氣,直到水位升高到熱水管的出口(在內膽中熱水管處於高位),水開始從出水閥流出。

如果先開電源開關的話,加熱管就會空燒,雖然幾分鐘不足以使之失效,但接著進去的冷水讓加熱管突然降溫導致微裂紋,容易產生安全隱患。

最好還是先進水,一直到出水閥流出穩定的水流時(先期會排空氣,噴出帶氣的水流),此時說明內膽已經進滿水,再開電源開關的好。

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1、運用電熱水器時,接通電源,指示燈亮,表示正在電加熱,當水溫到達設定值後,指示燈熄滅,表示切斷電源。這樣指示燈時亮、時熄表示正在自動保溫。

2、電熱水器(貯水式)要先注滿水,再通電加熱,經預熱後即可運用。如遇到水源壓力降落 或忽然停水,最好關閉電源。

3、電熱水器都配有水龍頭,並帶有迴流安裝,通常用"藍色"表示冷水,用"紅色"表示熱水。運用時,旋開"紅色,"水龍頭,就有熱水流出,此時如水溫過高,可同時旋開"藍色"水龍頭,並調理出水量大小,即可得到適溫的熱水。

2樓:愛旅行的小米粒兒

先開水閥,再開開關,現在有的熱水器有防空開的功能,如果先開開關,熱水器檢測到加熱狀態異常,會自動斷電,你還是得再重新開開關。

冷水從進水管進入(在內膽中冷水管處於低位),當水位逐漸升高時,排出內膽裡的空氣,直到水位升高到熱水管的出口(在內膽中熱水管處於高位),水開始從出水閥流出。

如果先開電源開關的話,加熱管就會空燒,雖然幾分鐘不足以使之失效,但接著進去的冷水讓加熱管突然降溫導致微裂紋,容易產生安全隱患。最好還是先進水,一直到出水閥流出穩定的水流時(先期會排空氣,噴出帶氣的水流),此時說明內膽已經進滿水,再開電源開關的好。

3樓:邊佁夷冷荷

電熱水器第一次必須先灌滿水,以後有進水壓力才有出水啊,進水閥一直開啟,電源一直插上

電熱水器的正確使用是先開水閥還是先開開關先?

4樓:桓秋梵泰

道理上是可以的。但是有時電熱水器的水箱裡沒有水就是先開了開關也沒有水。建議你還是先開水閥給水箱加滿水把水加熱了再開開關。

5樓:

簡單的直熱式熱水器沒有水壓自動開關和溫控保護!先開電源會形成乾燒!最好先開水閥再開電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模式的電熱水器,如果買的是承壓儲水式進水閥是不能關閉的,因為其是通過冷水水壓將熱水壓出的,如果是普通非承壓式熱水器也要先將水注滿,避免乾燒,如果是即熱式電熱水器則無所謂了,不過最好還是先開水閥,避免乾燒。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第一次必須先灌滿水,以後有進水壓力才有出水啊,進水閥一直開啟,電源一直插上

8樓:

不行的,乾燒會壞的。

電熱水器是先關水還是先關電?麻煩告訴我

9樓:手機使用者

1、新機安裝或發生停水時,第一次開機前必須先開啟水閥,待出水閥門有水流出後合上外接總電源開關,熱水器會發出「d」的一聲響。

2、開啟並調節進水閥,使花灑出水量適中,不應將進水閥開到最大,以免導致花灑出水太急速。

3、按「開/關」鍵,顯示屏亮,文字顯示「加熱」,顯示初始檔位為「1」,溫度顯示為當前的出水溫度。

4、按「升溫」鍵,提高水溫,按「降溫」鍵降低水溫,另水溫撥盤配合調節。檔位有「1」~「7」檔。

5、熱水器具有記憶功能,重新開機,熱水器將顯示上一次的設定狀態。

6、當需從花灑出涼水時,按下「開/關」鍵,使顯示屏關閉,熱水器停止工作,此時開啟水閥,即可出涼水。

7、熱水器不使用時,按下「開/關」鍵,使顯示屏關閉,同時關閉進水閥,熱水器即停止工作顯示屏亮, 按「升溫」鍵,提高水溫,按「降溫」鍵降低水溫,另水溫撥盤配合調節。

電熱水器使用注意:

1、首次使用必須先灌滿水,才可以接通電源。

2、長期不使用熱水器時,請關閉外接的總電源開關。

3、若懷疑電熱水器中的水有可能結冰,則禁止給熱水器接通電源。

4、定期對花灑和濾網清除餘垢及雜物,以免堵塞而影響使用效果。

5、若機器出現內部故障,須由本公司或本公司指定的維修點負責處理。

6、在水壓較大情況下,洩壓閥可能會有水珠滴下,此屬正常現象。嚴禁將洩壓口堵塞,應用導流管引至安全下水道。如自來水本身水壓過大,建議在遠離熱水器處加減壓閥。

7、連線到洩壓口上的導流管應向下傾斜,並確保與大氣相通。

8、讓熱水器通風透氣,避開潮溼的地方

9、使用完畢把電源關掉。

10、最好不要長時間連續使用電熱水器,若有多人洗浴,應有一定的間隙。

史密斯燃氣熱水器先開電源還是先開啟水閥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燃氣閥門,因為熱水器上還有2道開關,不會漏氣,只有開啟水閥後才能啟動電磁閥和水氣閥有燃氣流出來。關閉時順序倒過來,先關閉氣閥再關閉水閥。保證管路中沒有殘餘燃氣。

電熱水器加熱時進出水閥門是開著還是關著?~~

11樓:月似當時

電熱水器加熱時進出水閥門是開著,以便用水後,熱水器內再次補充水。

儲水式電熱水器貯滿水通電後,電熱水器內的電熱管將電熱水器內膽內的水加熱,當加熱到所設定的溫度時電路自動斷開,電熱管停止加熱,整機處於保溫狀態。當內膽內水溫降低到某一溫度時,電熱管再次通電加熱,這種狀態迴圈往復,以便電熱水器始終有熱水可用。

電熱水器的加熱通過電熱管來進行,溫度的設定則通過調節溫控器進行,電熱水器將電能轉換成熱能,傳給被加熱的**(水),水達到預定溫度時,溫控器會自動斷電,停止加熱。

一段時間後,當水溫比設定溫度下降5℃左右時,溫控器會重新工作,繼續恢復加熱至設定溫度,如此反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電熱水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經常使用熱水,並且熱水的使用量比較大的情況下,建議將儲水式電熱水器一直開啟,但是可以根據使用的頻率和熱水使用量來調節熱水溫度也能起到一定的節能作用。

2、對於每天都要使用電熱水器,但是熱水使用的量不是很大,那麼在使用前一個小時的時候開啟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加熱功能,其他時間,關閉不必要的功能,也能節省一部分電費。

3、在不經常使用熱水的情況下(比如兩三天使用一次),對於電熱水器的使用頻率並不高,那麼可以在不使用的時間裡,關閉儲水式電熱水器的電源,在使用的前一個小時在開啟,這樣能夠省下不少的電費。

4、安裝電熱水器的電源插座位置時,一定要考慮儘量遠離熱水器,最好在2米以上,以免淋浴器噴灑的水接觸到電源插座造成觸電。

5、室內一定要有通風口或加裝排氣扇,如果安裝在室外的話還要注意避免雨淋。

6、安裝完畢後,一定要請安裝人員進行相關安全檢測和操作演示,並講解如何使用。

12樓:長青青松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電熱水器加熱時進出水閥門是開著,以便用水後,熱水器內再次補充水。

儲水式電熱水器貯滿水通電後,電熱水器內的電熱管將電熱水器內膽內的水加熱,當加熱到所設定的溫度時電路自動斷開,電熱管停止加熱,整機處於保溫狀態。當內膽內水溫降低到某一溫度時,電熱管再次通電加熱,這種狀態迴圈往復,以便電熱水器始終有熱水可用。

電熱水器的加熱通過電熱管來進行,溫度的設定則通過調節溫控器進行,電熱水器將電能轉換成熱能,傳給被加熱的**(水),水達到預定溫度時,溫控器會自動斷電,停止加熱。

一段時間後,當水溫比設定溫度下降5℃左右時,溫控器會重新工作,繼續恢復加熱至設定溫度

提問熱水器的進出水閥要一直開著嗎

回答是的親親

更多5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閘板、閘座和通流部位,使用了高效能的結構陶瓷製造,耐磨損、壽命長。 2.

閘板和閘杆獨特的結構設計使得閥門關閉的過程中,閥板自旋。 這樣就實現了閥板同閥座的自吻合密封和閥板的均勻磨損,在具有研磨性物料的介質中可實現持久的密封效能。 3.

滿足多種安裝方式。 4.腔體的設計徹底避免了卡塞的問題 5.

大於20萬次粉煤灰中的靜態試驗,密封可靠。 6.能滿足多種傳動裝置,手動,氣動,電動。

**鼎盛新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閥是要一直開啟的,用熱水時只要開啟出水閥放熱水;此時的熱水是靠進水閥源源不斷補進的冷水「頂」出來的,如果關閉進水閥是放不出熱水的。一般的電熱水器都有安全保護裝置,一邊加熱一邊洗澡也沒有問題;但為了絕對安全起見,建議你把電源關掉再洗澡。www.

jyvalve.com

首次使用電熱水器,紅色藍色兩個閥門,先開哪個,還是同時

15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把紅色的閥門開啟,如果連線了臉盆水龍頭,把水龍頭也開啟,再開啟藍色的冷水閥門,流進自來水,等到熱水口出水後,把熱水閥門關小一點,這樣,熱水器裡水就滿了,關上熱水閥門,開始加熱。

電熱水器的壽命是多久,電熱水器的壽命一般或大概是多少年

電熱水器的使用年限為8至10年,平常注意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年限。1 家庭的室內佈線應可靠接地,且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 家用插座,不管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其接地必須與電源的地線連結,插座的接地極不允許空著。2 電熱水器配備的插座,應為帶地線的固定專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動式電源接線板。插座的結構 容量和插...

什麼是快熱式電熱水器?它和一般的電熱水器有什麼不同呢

所謂的快速電熱水器是無需巨大的儲水桶,開啟出水口的幾秒鐘後流出熱水,即使即出,不使即停,節約電力能源,體積小巧,安裝方便,外形美觀。我現在用的是愛爾氏的快熱式電熱水器,感覺還行。首先不需預熱。其次比較省電節能,其三不結垢 壽命長。其四是出水溫度恆定,使用舒服。實惠,一般也只要兩三千元,且有不受季節 ...

電熱水器的一級能效是怎麼回事,電熱水器不出熱水是怎麼回事

一級是裝置能效比級別定義。對於空調,能效比 製冷功率 輸入功率。同樣的製冷量下分為5個級別,5級能效比最低,耗電最高。1級最節能,但是裝置 高許多。國家標準強制達不到5級能效比的裝置不允許銷售。電熱器就是制熱功率 輸入功率。能省多少電,要看你裝置的功率來算的。一級能效的會更節能,省電 一級能效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