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火焰切割機出現系統急停報警是什麼原因

2021-12-20 03:56:30 字數 780 閱讀 6886

1樓:驀然回首處

1.電氣方面的原因。

下圖為一普通數控機床的整個電氣迴路的接線圖,從圖上可以清晰地看出可以引起急停迴路不閉合的原因:①急停迴路斷路;②限位開關損壞;③急停按鈕損壞。

如果機床一直處於急停狀態,首先檢查急停迴路中ka繼電器是否吸合;繼電器如果吸合而系統仍然處於急停狀態,可以判斷出故障不是出自電氣迴路方面,這時可以從別的方面查詢原因;如果繼電器沒有吸合,可以判斷出故障是因為急停迴路斷路引起,這時可以利用萬用表對整個急停迴路逐步進行檢查。

2.系統引數設定錯誤,使系統訊號不能正常輸入輸出或復位條件不能滿足引起的急停故障。

3.鬆開急停按鈕,plc中規定的系統復位所需要完成的資訊(如「伺服動力電源準備好」、「主軸驅動準備好」等)未滿足要求。

若使用伺服,檢查伺服動力電源是否未準備好:檢查電源模組;檢查電源模組接線;檢查伺服動力電源空氣開關。

4.plc程式編寫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外部提供的急停訊號狀態未啟用(未滿足系統正常設定狀態)可能是急停開關訊號丟失,也可能是伺服報警引起的,具體需要看電路圖

3樓:星明凝

看一下是不是伺服報警 詳情諮詢鄭州峰中峰數控裝置****。**0371-67896860

4樓:匿名使用者

急停按鈕短路了沒?

檢查一下急停按鈕的訊號!

5樓:

1 檢查急停開關

2 檢查電源部分

3 檢查伺服有無故障

數控火焰等離子切割機,割圓不圓,

多數作業系統問題。目前都存在,順時針比較圓,逆時針就不圓。是火焰和等離子切割機圓都不圓嗎?多厚的板材。有可能是床身問題哦,我的一個客戶就是這樣的問題。等離子切割機割出的小圓不圓是怎麼回事 普通等離子割小圓肯定不會圓,得要用精細小孔技術才行。我也是做等離子切割的,可以留個方式嗎。方便交流。數控切割機,...

鐳射切割機都是數控的嗎,鐳射切割機和數控衝床的區別

不是的,低端裝置一般都採用運動控制卡,經濟實用,但穩定性要差些 高階的大型切割機都是數控cnc 數控切割機在切割過程中具有割速快 割縫小等特點,可能會導致實際切割速度有限 割縫過大 割面不整等現象,排除等離子數控切割機自身機械故障等方面因素,必須在操作中未正確設定等離子數控切割機相關引數也將影響實際...

數控切割機可以和手動等離子電源結合使用嗎

1.國產的手動電源大多數是接觸式的切割,而數控切割機的機用等離子電源是非接觸式的高頻起弧,手動電源在接觸時會產生大量的干擾訊號,國產電源廠家很少能進行改造成機用等離子電源。另外,武漢華宇誠數控給您提醒,即便是您將國產電源進行改造後,它的使用壽命與機用的等離子電源是無法相比的,而且在後期的維護費用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