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切割機都是數控的嗎,鐳射切割機和數控衝床的區別

2022-05-23 22:35:17 字數 4861 閱讀 8054

1樓:鐳神鐳射

不是的,低端裝置一般都採用運動控制卡,經濟實用,但穩定性要差些;高階的大型切割機都是數控cnc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切割機在切割過程中具有割速快、割縫小等特點,可能會導致實際切割速度有限、割縫過大、割面不整等現象,排除等離子數控切割機自身機械故障等方面因素,必須在操作中未正確設定等離子數控切割機相關引數也將影響實際切割效果。   1. 空載電壓和弧柱電壓   等離子切割電源,必須具有足夠高的空載電壓,才能容易引弧和使等離子弧穩定燃燒。

空載電壓一般為120-600v,而弧柱電壓一般為空載電壓的一半。提高弧柱電壓,能明顯地增加等離子弧的功率,因而能提高切割速度和切割更大厚度的金屬板材。弧柱電壓往往通過調節氣體流量和加大電極內縮量未達到,但弧柱電壓不能超過空載電壓的65%,否則會使等離子弧不穩定。

  2. 切割電流   增加切割電流同樣能提高等離子弧的功率,但它受到最大允許電流的限制,否則會使等離子弧柱變粗、割縫寬度增加、電極壽命下降。   3.

氣體流量   增加氣體流量既能提高弧柱電壓,又能增強對弧柱的壓縮作用而使等離子弧能量更加集中、噴射力更強,因而可提高切割速度和質量。但氣體流量過大,反而會使弧柱變短,損失熱量增加,使切割能力減弱,直至使切割過程不能正常進行。   4.

電極內縮量   所謂內縮量是指電極到割嘴端面的距離,合適的距離可以使電弧在割嘴內得到良好的壓縮,獲得能量集中、溫度高的等離子弧而進行有效的切割。距離過大或過小,會使電極嚴重燒損、割嘴燒壞和切割能力下降。內縮量一般取8-11mm。

  5. 割嘴高度   割嘴高度是指割嘴端面至被割工件表面的距離。該距離一般為4~10mm。

它與電極內縮量一樣,距離要合適才能充分發揮等離子弧的切割效率,否則會使切割效率和切割質量下降或使割嘴燒壞。   6. 切割速度   以上各種因素直接影響等離子弧的壓縮效應,也就是影響等離子弧的溫度和能量密度,而等離子弧的高溫、高能量決定著切割速度,所以以上的各種因素均與切割速度有關。

在保證切割質量的前提下,應儘可能的提高切割速度。這不僅提高生產率,而且能減少被割零件的變形量和割縫區的熱影響區域。若切割速度不合適,其效果相反,而且會使粘渣增加,切割質量下降。

產品特點

工業母機式機床設計,確保了鐳射切割過程的高速和穩定,選配不同功率的光纖鐳射器,能對各種金屬和材料進行切割打孔高速精密加工,配合跟隨式動態調焦裝置,在切割過程中,始終能夠保持切割品質如一,不失為一款高價效比的大幅面鐳射切割機。 數控鐳射切割機

3樓:中國數控切割機

廣以上講都是數控控制了,一般的電氣原理難以實現,除非你只切割直條等非常簡單的圖形,一般的電氣可以實現了

4樓:光若苼

現在的鐳射切割機 一般都是數控的了 質量和精度都可以滿足

5樓:金利非賣品

數控切割機在切割過程中具有割速快、割縫小等

6樓:易依霜

【鐳射切割機找左懋濚】質量和服務雙保障!

7樓:山東寶坤機械裝置

6000w光纖鐳射切割機至少50萬以上。有的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採用很薄的鐵皮製作機器外殼,使用者一般看不出來,可是時間一長,鐳射切割機的機架會發生變形,影響鐳射切割機的切割精度。好的鐳射切割機應該採用框架結構,使用優質型鋼焊接而成,並用優質冷軋鋼板來製作機殼。

使用者購買機器時候,看看是否使用框架結構及機殼鐵皮的厚度、強度就能發現質量的好壞。

客戶更加關注的是鐳射切割機的價效比,「配置中等、**適中」的鐳射切割機是我們最佳的選擇。可以關注下寶坤機械的鐳射切割機很不錯,鐳射切割機**在12萬起售,進口鐳射器,技術先進,響應快! 寶坤機械的雙驅光纖鐳射切割機有6大特性:

1、鐳射切割機配高低交換平臺,一次交換隻需15秒,歐洲標準設計,高階大氣上檔次,提升企業形象。 2、鐳射切割機簡約一體式設計:鐳射器空調房設計,壽命更長。

3、鐳射切割機的每一個細節都力求完美,操作檯、不鏽鋼包邊,我們將以奢侈品的要求來打造工業品。 4、鐳射切割機床身採用600℃高溫熱處理,12米龍門銑精加工,24小時隨爐冷卻,保證機器長期使用不變形,速度可達1.5g。

5、鐳射切割機採用的一線品牌鐳射器,多模組設計,10萬個小時壽命。6,鐳射切割機標準化廠房,現貨**,價效比極高,效能穩定,7*24小時售後響應。

鐳射切割機和數控衝床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加工什麼產品了數控衝便宜一些,衝薄板,最大可衝6mm,簡單,單一,密集的孔,成本低一些。一般是適用於冷軋鋼板。鐳射切割,水冷切割可以切割12mm厚。

可以切割,有機玻璃,鋁板,鐵板等,適用範圍廣,精度高,可切割複雜異型的產品。成本高一些。

9樓:濟寧鈦浩機械****

鐳射切割是利用高功率密度鐳射束照射被切割材料,使材料很快被加熱至汽化溫度,蒸發形成孔洞,隨著光束對材料的移動,孔洞連續形成寬度很窄的(如0.1mm左右)切縫,完成對材料的切割。

由於沒有刀具加工成本,所以鐳射切割裝置也適用生產小批量的原先不能加工的各種尺寸的部件。鐳射切割裝置通常採用計算機化數字控制技術(cnc)裝置。採用該裝置後,就可以利用**線從計算機輔助設計(cad)工作站來接受切割資料。

衝床,就是一臺衝壓式壓力機。在國民生產中,衝壓工藝由於比傳統機械加工來說有節約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對操作者技術要求不高及通過各種模具應用可以做出機械加工所無法達到的產品這些優點,因而它的用途越來越廣泛。

衝壓生產主要是針對板材的。通過模具,能做出落料,衝孔,成型,拉深,修整,精衝,整形,鉚接及擠壓件等等,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如我們用的開關插座,杯子,碗櫃,碟子,電腦機箱,甚至導彈飛機……有非常多的配件都可以用衝床通過模具生產出來。

鐳射切割機跟數控等離子有什麼區別啊?

10樓:熊遇見土豆

在加工精度上等離子切割相對於鐳射切割一個是粗加工,一個是精細加工。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是一種新型的熱切割裝置, 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區域性熔化,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1、等離子切割發展到現在,可採用的工作氣體對等離子弧的切割特性以及切割質量、速度都有明顯的影響。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氫、氮、氧、空氣、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廣泛運用於汽車、機車、壓力容器、化工機械、核工業、通用機械、工程機械、鋼結構等各行各業!

2、鐳射切割是利用高功率密度的鐳射束掃描過材料表面,在極短時間內將材料加熱到幾千至上萬攝氏度,使材料熔化或氣化,再用高壓氣體將熔化或氣化物質從切縫中吹走,達到切割材料的目的。鐳射切割,由於是用不可見的光束代替了傳統的機械刀,鐳射刀頭的機械部分與工作無接觸,在工作中不會對工作表面造成劃傷;鐳射切割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無需後續加工;切割熱影響區小,板材變形小,切縫窄(0.1mm~0.

3mm);切口沒有機械應力,無剪下毛刺;加工精度高,重複性好,不損傷材料表面;數控程式設計,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圖,可以對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無需開模具,經濟省時。

總論: 就切割精度而言,等離子能達到1mm以內,鐳射能達到0.2mm以內;在成本上等離子切割機相對於鐳射切割機來說要便宜的多,在加工精度上等離子切割相對於鐳射切割一個是粗加工,一個是精細加工!

通快、百超的鐳射切割機分別使用的什麼數控系統?

11樓:

百超的軟體,無論是程式設計軟體還是機床操作軟體都是這個行業公認最好的。操作靈活,有一些功能非常適用於鐳射切割機。新人容易掌握。

通快的軟體相對百超而言,略顯繁瑣,新人不太容易掌握,上手較困難。

鐳射器方面百超能耗較低,無論鐳射氣體還是電耗都低於通快。鐳射器穩定性比通快差一些。至於樓上所說功率損耗接近2000w,那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說法。

co2鐳射器根據使用時間長短都會存在功率損耗,是因為鏡片的老化,包括通快的鐳射器一樣有損耗,通快的鐳射器可能損耗相對小一些!另外他所謂的免維護鐳射器,我只能呵呵!沒見過免維護的機床。

就是菜刀不好好在意使用,好好保養也是切不了菜的!

12樓:鬆爺

通快、百超的這種結構的優點是,在切割6mm以下鋼板的時候很有優勢,切割速度和移動速度相當快。但是他的缺點是工作臺面小,一般為1.5*3米或2*4米,如果切割6米或9米長板的時候就必須拆成幾部分再在鐳射切割機上切,使得生產效率和材料的使用率下降。

這種結構的鐳射切割機應用廣泛,主要是鈑金行業,如電器開關櫃,電梯行業,糧食機械,紡機等薄板行業

通快的是西門子系統百超的不知道了,沒接觸過鐳射技術交流論壇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超使用自己的數控系統,目前的系統為cnc02,人機操作介面也是百超自己開發的,軟體操作介面友好。軟體叫byvision。

通快使用840d sl數控系統,但一些操作介面是自己編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快有用西門子的。大部分都是用自己公司研發的。百超的是plant manager

15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切割機的切割圖形畫圖工作

最多的還是用軟體

鋼構cad

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同時可自動提取圖形外輪廓

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cnc加工和鐳射切割機有什麼區別嗎?

16樓:

cnc全稱「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翻譯過來就是:電腦數值控制。俗稱「數控」。

由計算機數字控制自動化機床。也就是說只要是由電腦數值控制的自動化機床都可以稱其為cnc,包括數控車、加工中心、數控線切割、數控衝床、數控鐳射切割機等等。

17樓:殊同視界

比較準確來講,鐳射切割機屬於cnc切割機的一類,因為目前鐳射切割機都是通過計算機數字控制的,都是通過計算機控制系統在裝置上完成套料排版等操作。

布料鐳射切割機的優勢,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的好處,比其他型別的切割產品優勢在哪,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

布料鐳射切割機優勢 其實鐳射切割機在我們的工業生產中,是一種常見的切割裝置,許多的材料,都是用鐳射來切割,鐳射的切割,它的特點是切割方便,只要把材料放入工作區域,它不需要夾具,就可以切割,對於材料不會有什麼損傷,它也是一款數控切割裝置,或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並且,它是用光束切割,不同於其它的切割,...

金屬鐳射切割機怎麼選擇,鐳射切割機的功率怎麼選擇?有啥區別?

金屬鐳射切割機選型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 材質 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 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一般來講,建議25mm以內的碳鋼板 1...

鐳射切割機的鏈條如何維護,如何對鐳射切割機維修進行正確的保養

鐳射切割機的維護保養工作關乎裝置本身的壽命和產品的品質精度的保證,所以鐳射切割機裝置的日常保養和週期保養工作是起至關重要的,而鐳射切割機的導軌和齒條是機械運動的核心部件,下面就鐳射裝置的導軌與齒條保養說一些方法與步驟說明。首先把鐳射頭移動到最右側 或左側 找到直線導軌和齒條,用幹棉布擦拭直到光亮無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