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切割機可以和手動等離子電源結合使用嗎

2022-02-02 02:18:00 字數 5020 閱讀 65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國產的手動電源大多數是接觸式的切割,而數控切割機的機用等離子電源是非接觸式的高頻起弧,手動電源在接觸時會產生大量的干擾訊號,國產電源廠家很少能進行改造成機用等離子電源。另外,武漢華宇誠數控給您提醒,即便是您將國產電源進行改造後,它的使用壽命與機用的等離子電源是無法相比的,而且在後期的維護費用上花費也不會很低。

武漢華宇誠數控建議不要為了節省那些小錢而讓自己多花些額外的費用。

2.進口的等離子電源由於其技術較成熟,如飛馬特,只需改變下切割槍頭,將手動的彎柄槍改成機用直柄槍即可作為機用等離子使用。

2樓:我是1個不婚族

武漢四海時代數控科技****——《贏在品質 遊刃有餘》

專業生產和銷售數控切割機、龍門式數控切割機、數控相貫線切割機、數控火焰切割機、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懸臂式數控切割機、行動式數控切割機、臺式數控切割機,臺式廣告數控切割機、數控系統,**進口和國產套料軟體、進口和國產伺服電機與減速器以及數控系統升級和改造,**國產和進口普通機用等離子切割電源及類鐳射精細等離子切割電源及等離子電源相關配套產品。 歡迎廣大客戶來電垂詢!

很多客戶在購買數控切割機時,以為買個數控切割機,然後和手動等離子電源一結合就可以實現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的功能,其實不是這樣的,四海時代數控提醒各位客戶:

一、國產的手動等離子電源切割機大多都採用的是接觸式起弧,所謂的接觸式是在切割時,等離子電源的割槍需要貼著鋼板進行切割,接觸式切割的縫隙窄,穩定性好,但不可切厚板,而且接觸式等離子割嘴壽命短。數控切割機使用的等離子電源必須是非接觸式高頻起弧,手動電源在接觸時會產生大量的干擾訊號,國產電源廠家很少能進行改造成機用等離子電源。另外,四海時代給您提醒,即便是您將國產電源進行改造後,它的使用壽命與機用的等離子電源是無法相比的,而且在後期的維護費用上花費也不會很低。

所以建議不要為了節省那些小錢而讓自己多花些額外的費用。

二、進口的等離子電源由於其技術較成熟,如飛馬特、海寶、凱爾貝,只需改變下切割槍頭,將手動的彎柄槍改成機用直柄槍即可作為機用等離子使用,進口等離子電源使用壽命長,切割***,光潔度好,精度以及割縫都比國內的好得多,所以武漢四海時代數控想告訴各位客戶,投資要看長遠,買裝置,不僅僅看重的是**,還要看重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問的不夠具體是指主電源還是內部整流電源

如何選擇數控等離子切割機電源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等離子切割裝置目前已廣泛運用於汽車、機車、壓力容器、航空航天、核工業、造船、鋼結構等各行各業!等離子切割機由於其切割範圍廣(可以切割不鏽鋼、鋁、銅、鈦、普通碳鋼等各類有色金屬),在某些特定的領域甚至已經可以完全取代氧氣乙炔切割的方式!

您是否因為需要經常維修和維護工作而採購一臺切割機;是否在從事一些工作專案,而這些專案需要一臺高效能的切割裝置的;或者您需要一種新裝備來代替你現在所使用的電鋸?以上所有的情況,都足以讓你考慮等離子切割。目前成本低廉,外形更加小型化和便攜化的機械充斥著市場,更新的技術提升了收益,並且更加容易操作使用,所以,可能是你拿出時間和資金來考慮等離子切割裝置的時候了。

等離子切割使用簡單,切割效果優秀,工作速度快,效率高。

1、 什麼是等離子切割技術?

等離子切割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區域性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2、 等離子切割和火焰氣體切割如何比較?

等離子切割只能在能作為導體的金屬上才有效 ——— 低碳鋼,鋁材和不鏽鋼是典型的例子。在切割低碳鋼的時候,操作人員將會體驗到更高速,更深的切割效果。

火焰氣體切割通過燃燒高溫切割,或者通過氧化切割金屬。因此,其應用的範圍被侷限到了鋼材這一類能使用氧化技術處理的黑色金屬內。像鋁,不鏽鋼一類的金屬會生成氧化物約束進一步的氧化。

這就使得傳統的火焰氣體切割不可能處理這一類材料。等離子切割,並不依耐於氧化處理,因此可以有效的切割鋁,鋼,和其他一些導電金屬。

而且不同種類的氣體都能被用在等離子切割,目前大多數的人都使用壓縮空氣來進行等離子切割。在大多城市都可以買到空氣壓縮機,因此,等離子切割不需要可燃氣體和壓縮氧氣等氣體作為操作氣體。

3 、我能用等離子切割做什麼?

等離子切割是切割鋼材和厚度低於 1 英寸的有色金屬的理想切割方式。火焰氣體切割要求操作人員小心的控制切割的速度以保持氧化處理。等離子切割在這方面的彈性更大一些。

等離子切割在一些方面的應用非常出色,例如切割金屬薄板,這在使用火焰氣體切割的時候是不可能達到的。另外,和機械式的切割方式相比較,等離子切割的速度要快得多,更容易進行非線性切割。在切割鋁、銅、不鏽鋼等金屬材料更是等離子切割機的強項!

4 、有什麼等離子切割無法完成,而火焰氣體切割可以做到的?

在切割厚板時等離子切割要比火焰氣體切割昂貴,火焰氣體切割不需要連線電源和壓縮空氣,這對一些使用者來說更容易使用。火焰氣體切割在切割鋼材更厚的部分的時候要比等離子切割更快。 但是等離子切割機在切割中薄板材時切割速度遠遠快於火焰切割,而且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5、 在採購等離子切割機的時候該如何選擇?

一旦你覺得了等離子切割是適合你的選擇,可以參考以下的一些內容:

5.1、 確定你最通常要切割的金屬的厚度

需要確定的第一個因素是通常要切割的金屬的厚度。大多數的等離子切割機電源是通過切割能力和電流大小定額的。因此,如果你通常切割的都是薄金屬,你應該考慮低電流的等離子切割機。

還有,儘管小型的機器都切割特定厚度的金屬,但是可能切割質量無法保證,相反的,你還可能得到幾乎沒有切割穿的結果,還會殘留無用的金屬殘渣。每臺機器都會有設定的最佳切割厚度範圍 —— 要確保設定是適合你的要求的。總的來說,等離子切割機選型必須要在極限切割厚度的基礎上乘上 60% ,這樣才是這臺裝置正常切割的厚度(可以保證切割效果)。

當然越薄切割效果和速度也就越快,越厚的話切割效果和切割速度也就下降了。

5.2、 選擇裝置的負載持續率

如果你是要進行長時間的切割或者自動設定的切割,確保檢查機器的工作負載持續率。負載持續率簡單來說就是裝置工作到過熱需要冷卻之前的持續工作時間。工作負載持續率通常是以 10 分鐘為一個標準按百分比來確定的。

舉個例子。 100 安培的電流 60% 的工作負載迴圈是指你可以在 100 安培的電流輸出下持續的切割 6 分鐘(按 10 分鐘為 100% )。工作負載迴圈越高,你可以持續切割的時間就越長。

6、 這種機器能提供在高頻啟動的選擇嗎?

大多數等離子切割機都會有一個引導弧,利用高頻來引導電流通過空氣。然而,高頻會干擾附近的電子裝置,包括計算機。因此,可以消除這些高頻潛在問題的啟動方式就可能會是相當有利的。

7、 損耗和壽命的比較

等離子切割炬上有各種外部零件需要更換,通常我們稱之為耗材。你需要尋找的機器,應該是使用耗材最少的。更少的耗材意味著節約成本。

等離子切割機非接的電流調小可以當接觸的用嗎?換槍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有的等離子切割機割炬切割方式中,可以根據等離子切割機割炬的起弧方式分為兩種型別,分別為接觸式起弧切割和非接觸式起弧切割。兩類等離子切割方式在國內市場都有較大範圍的應用,可以說兩類等離子切割機裝置在切割的時候,針對不同的板材這兩種切割方式又是各有千秋,適用範圍各有不同。

為了方便廣大使用者理解,這裡我們先就兩類等離子切割機裝置的特性做簡要介紹,所謂接觸式和非接觸式等離子切割機,主要是指切割過程中,割炬起割點與鋼板是否觸碰,由於在等離子切割過程中要形成一條切割電流的迴路,非接觸式等離子切割機的割炬實際上是距離切割鋼板上方3-5mm範圍內,過遠則無法正常起弧,過近則會影響到切割質量效果,具體來看:

接觸式等離子切割可以直接接觸鋼板,引燃起弧;在切割小於2mm以下的板材時變形較小,切割縫窄,能穩定切割;

非接觸式等離子切割一般需在距離板材5-8mm處開始切割;其優點在於可切割厚板,冷卻效果要比接觸式的好。

同樣這兩種切割方式的缺點也是顯而易見:接觸式等離子切割中,鋼板所切割的熱源回彈給割咀,使用壽命短,不能切厚板。非接觸式等離子切割割縫寬,因為要遠離母材,不適合切薄板。

綜上所述,我們在選購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或者手動等離子切割機的時候一首先要對我們要切割的板材特性有一個清晰的瞭解。然後選擇適合我們的切割方式。一般來說,廣告數控切割機行業等離子切割機都是接觸式切割,採用水冷切割方式 ,而碳鋼板較厚板切割,數控等離子切割機電源則採用非接觸式等離子切割機,可以有效防止割嘴穿孔過程中,割嘴和電極的損耗!

參考資料

6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不可以。

lgk-70(或 cut-70),70安培以上的大功率等離子切割機,才使用非接觸引弧。

7樓:

不可以,換槍行,但麻煩,直接調小電流就行了。

等離子切割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金屬,尤其是對於有色金屬(不鏽鋼、鋁、銅、鈦、鎳)切割效果更佳;其主要優點在於切割厚度不大的金屬的時候,等離子切割速度快,尤其在切割普通碳素鋼薄板時,速度可達氧切割法的5~6倍、切割面光潔、熱變形小、較少的熱影響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為什麼要當接觸的用呢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調電流怎麼調

9樓:假面

根據板材、板材厚度設定引數,一般說來100a可以切割12個以下板,120a切12到16的板,160a切割16到20的板。

與傳統手動和半自動切割相比,數控切割通過數控系統即控制器提供的切割技術、切割工藝和自動控制技術,有效控制和提高切割質量和切割效率。 數控火焰、等離子、鐳射和水射流等切割機,根據數控切割套料軟體提供的優化套料切割程式進行全時、自動、高效、高質量、高利用率的數控切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啊 有刻度和數字自己看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數控切割,就是指用於控制機床或裝置的工件指令(或程式),是以數字形式給定的一種新的控制方式。將這種指令提供給數控自動切割機的控制裝置時,切割機就能按照給定的程式,自動地進行切割。數控切割由數控系統和機械構架兩大部分組成。

與傳統手動和半自動切割相比,數控切割通過數控系統即控制器提供的切割技術、切割工藝和自動控制技術,有效控制和提高切割質量和切割效率

等離子切割機對空氣要求,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的是壓縮空氣,壓縮空氣進入割炬後由氣室分配兩路,即形成等離子氣體及輔助氣體。等離子氣體弧起熔化金屬作用,而輔助氣體則冷卻割炬的各個部件並吹掉已熔化的金屬。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 氫 氮 氧 空氣 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

等離子切割機需使用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

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目的。氬氣是用來做氬弧焊接使用的保護氣體。一般常用 普通空氣,氧氣,氮氣,氬氫混合氣 可使用空氣 氧氣 氦氣 等離子切割機需要什麼氣體?等離子切割需要的是壓縮空氣,精細等離子有用到氧氣 氮氣 氫氣等多種氣體,用以吹走融化的金屬液,達到切割的...

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等離子切割機設定引數

效能引數加工材料 鐵板 鋁板 鍍鋅板 白鋼板 鈦金板。加工厚度 0.2 15mm。切割速度 0 8000mm min。功率 8.5kw。輸入電壓 3相380v。電源頻率 50hz。等離子電流 60a。檔案傳輸方式 usb介面。工作方式 非接觸式引弧。切割電源包括主電路及控制電路兩部分,電氣原理 主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