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除甲醛多久能見效,新家用活性炭除甲醛需要多久

2021-12-20 21:23:19 字數 5575 閱讀 3055

1樓:京夏侯山

活性炭尤其是椰維炭就是有椰殼製成的,具有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強度高登特點,廣泛應用除甲醛、各類水淨化處理、水的深度處理、**提取、香菸濾嘴、氣體淨化等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建議多種方法配合一起使用。

一、通風是最好的辦法,但甲醛釋放期是3—15年,短期通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二、室內放些植物,吊蘭、常春藤吸附效果較好,需要大棵的,小的植物吸附能力有限,超標二倍以上時植物都自身難保。

三、噴灑草本迪亞林,草本提煉,無毒無害。

四、棉質窗簾、沙發套內含甲醛,用溫水加鹽水侵洗後晒乾再用。

五、空氣淨化機,隨時通過機器對空氣中的有毒氣體進行過濾,殺菌消毒清新空氣同步進行,就是挺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比較次,還是別用的好。

1.針對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用專業針對性的化學藥劑噴灑在其表面,最大限度的溶解牆面、天花板及地毯中的甲醛、苯和tvoc,另外藥品會在汙染源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限制其揮發,徹底溶解;

2.在牆面和天花板覆蓋環康奈米除醛酶,吸附已經散發到空氣中的汙染物,覆蓋到牆面和天花板上的光觸媒或空氣觸媒會持續起效;

3.對於富含油漆的傢俱內表面銜接處,用刷子塗抹 和綠環保 甲醛清除觸媒或者是特效分解酶解決噴塗難以覆蓋到的內表面

4樓:nj活性炭

甲醛是不斷地在釋放,多放點效果肯定會好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情況了,建議多買點一些奈米活礦石回來吸附。

新家用活性炭除甲醛需要多久

6樓:化大陽光除甲醛加盟

新家用活性炭除甲醛需要多久,這個要看你家裡的甲醛濃度。甲醛是長期釋放的,活性炭容易飽和,二次使用易會二次汙染。活性炭的使用期限一般受到使用環境中有害物質的總量大小以及脫附頻率的影響。

活性炭吸附有害氣體的質量可以接近甚至達到其本身的質量,在普通家庭空間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質量遠遠小於活性炭的使用量,用在新房間,半個月就要將活性炭放置在太陽下爆晒,這樣使用壽命將會長些。一般建議再生暴晒3-6次就要換新的活性炭。因此新房活性炭可以一兩個月更換一次。

新家用活性炭除甲醛的同時建議在用些別的方法除甲醛: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臺上,方便它們將甲醛釋放掉;

(3)可以用鹽水多擦擦傢俱在放些葉廣泥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甲醛,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

(4)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7樓:一段那麼大吧

這個要看你家裡的甲醛濃度。甲醛是長期釋放的,活性炭容易飽和,二次使用易會二次汙染。建議在用些別的方法除甲醛: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臺上,方便它們將甲醛釋放掉;

(3)可以用鹽水多擦擦傢俱在放些葉廣泥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甲醛,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

(4)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8樓:勵青春

活性炭是吸附已經散發出來的甲醛,不能徹底**家裡的甲醛,而且活性炭吸附飽和以後要更換新的,不然會成為新的汙染源再次釋放甲醛,一般建議3-6個月就要更換新的活性炭,如果家裡有孩子或者孕婦還是建議找專業人士做甲醛治理。

9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活性炭的使用期限一般受到使用環境中有害物質的總量大小以及脫附頻率的影響。

活性炭吸附有害氣體的質量可以接近甚至達到其本身的質量,在普通家庭空間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質量遠遠小於活性炭的使用量,用在新房間,半個月就要將活性炭放置在太陽下爆晒,這樣使用壽命將會長些。一般建議再生暴晒3-6次就要換新的活性炭。因此新房活性炭可以一兩個月更換一次。

10樓:說白話真是醉人

新家單純使用活性炭一種,作用不是很大,很容易吸附飽和,時間也要有半年以上。

室內甲醛的**是板材傢俱,油漆,牆面桌布這些,把這些地方去除掉就可以,平時多通風一段時間。好些可以選擇葉廣泥材料,可以迴圈使用,沒有二次汙染。相比活性炭好很多。

或者使用吊蘭,蘆薈這些植物提取液迪亞林正好可以分解掉甲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左右,活性炭其中比較好的就是椰維炭,椰維炭是一種新型的活性炭,是一種新的工藝製作出來的活性炭。用椰維炭是以椰殼為原料,經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同時負載光觸媒、碳纖維而成的一種新型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毒有害的奈米級小分子極性物質,具有吸附速度快,針對極性分子,可以迴圈使用的特點。

12樓:炭高工

由於甲醛的釋放週期比較長,一般實木3年,膠合板15年左右,相關的研究表明,裝修1個月,甲醛基本都超標,3個月超標70%左右,半年後40%左右,1年後超標10%,因此建議活性炭使用1年,但櫥櫃相對於室內而言,甲醛的濃度要高2-5倍,尤其是膠合板櫥櫃,加上空氣不流通,一般建議用3年,平時要注意經常通風換氣,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個月左右 要密閉環境不然效果不大。

14樓:就算傻我也不蠢

冬季新家裝修好有甲醛,使用一些光綠素材料分解去除。科學治理甲醛可以使用下面除甲醛的辦法:

1)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有一定吸附作用。

2)巴藻土活性炭:具有無數微小孔隙和弱電性,能夠大量吸附並鎖定甲醛、甲苯等有害分子,並分解為無害氣體,是一種優良的除甲醛材料。

3)植物:安全無害,無二次汙染,就是效率不高,比較慢。

4)通風:開窗通風是很好的辦法,其他方法,要在開窗通風前提下進行。

15樓:卡佛阿峰你

活性炭很容易飽和,而且也不建議二次使用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建議選擇其他的方法:

1、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更適合家庭條件下使用。

2、植物,植物主要是常春藤,綠蘿,吊蘭這些比較長使用。

3、配合一些空氣淨化器使用也可以,需要一直開著

16樓:

這位朋友,我個人認為活性炭對去甲醛沒有多少作用!原因分析:1、活性炭有吸附微粒的作用,如煙霧等,但不能吸附氣體;2、甲醛是一種氣體,與空氣中的氧氣氮氣一樣,怎麼可能被活性炭吸收。

應對甲醛最經濟的對策:1、既然甲醛是氣體,可以採用空氣流通的方式把甲醛排除,即保持室內通風;2、甲醛(****溶液的重要成分)易溶於水,可以放一盆水,或保持空氣具有較大溼度即可去除大部分甲醛。當然,有錢的話也可以買去甲醛的機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需要多長時間看具體的汙染程度。

活性炭的吸收原理是,汙染分子經過活性炭,進入其孔隙,即可看作被活性炭吸收,屬於被動吸收型。但由於活性炭缺乏將汙染分子附著在其孔隙內的能力,仍有汙染不斷地從孔隙逸回到空氣中,這很容易造成二次汙染。所以剛裝好的房子,使用活性炭除甲醛時,一定一定記得及時更換。

洛延石孔隙直徑均在1奈米之間,與汙染分子的直徑相近,不會過於空蕩也不會過於狹小,避免分子逸出,或吸收不進去的情況。相對於活性炭,洛延石的孔隙更微小,比表面積更大,即吸附量更大。且可以分解甲醛,效率更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家裡除甲醛的話,想要知道多久可以除甲醛,家裡可以入住的話。甲醛清除需要有一個過程: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傢俱這些用些沐美納淨石,吸吸甲醛,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放些柚子皮也可以除味。

5、到時候可以用清宜甲醛檢測盒測試下,在標準0.1以下就可以居住。注意,甲醛是長期釋放的,要時刻預防甲醛釋放。

19樓:艾克飛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作用很明顯,但是根據空間的大小不同,放置活性炭的量也有所不同。另外,活性炭吸附到一定程度後需要進行更換。活性炭的效果雖然不錯,但是和其他方法一樣,並不能完全清除空氣中的甲醛。

如果室內汙染大,急於入住的話,還可以用新興的科學制劑和科研成品,徹底分解甲醛

20樓:develop二坑兒

活性炭效果一般,日晒活性炭晒出的主要是水分,餘出更多的空間可重新用於吸收汙染,但並不能晒出活性炭中的汙染分子,也就是說日晒無法使活性炭重新利用。瑪雅藍在微弱光線下可以分解,定期日晒可以加速分解。因此定期日晒可以促進瑪雅藍的迴圈利用,雖然不能使活性炭迴圈利用,但可以幫活性炭晒出水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因其多孔的特性,可以有效的吸附室內的有害氣體,但是現在需要經常晾晒,因為吸附飽和,活性炭會二次釋放,造成室內空氣二次汙染。

保證每天通風,在通風之前可以先提高一下室內溫度,然後再通風,效果會更明顯。

在房間內,櫃子裡多放置一些納淨石,能有效的吸附分解室內的甲醛。有黑色與白色兩種小顆粒。它既可以吸附很多的甲醛氣體,又可以將這些甲醛氣體分解為水蒸氣與二氧化碳。

光觸媒是最快捷的除甲醛方法,很多專業除甲醛公司就是使用光觸媒治理甲醛的,但是光觸媒有一個弊端,必須在光照或者紫外線照射下才會作業。現在最新一代光觸媒在加入鉑光素之後,可以激發晶子之間的電勢差,意味著在晚上無光的條件下也可以催化分解甲醛。

很多綠植都是可以吸收甲醛的,比如綠蘿、吊蘭、常青藤等,都是可以吸收甲醛,只是效果微乎其微,但是對於美化環境還有很大幫助的,聊勝於無罷。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活性炭對於甲醛吸附能力有限,不過確實有效果,只是吸附飽和之後會二次釋放,這所以需要經常晾晒,像瑪雅藍、椰維炭都是可以長期吸附分解甲醛的,這樣可以省去晾晒,而且吸附能力也比較強,差不多在15天左右,就會控制室內甲醛的含量在0.1毫克每立方米。

23樓:聊城室內環境

甲醛釋放期多長 就得用多長

甲醛超標要用多久活性炭才能降下來?

24樓:一抹微笑

放置植物,活性炭會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甲醛.但這是不能從源頭治理的,留在板材上的甲醛還會不停散發出來.不能夠徹底清除甲醛,當然了,甲醛也是不可能為0的,之內說達到國家標準範圍之內.

如果要快速有效的話,南寧潔欣環保公司建議你還是在市面上購買一些傢俱除醛觸媒,異味清除觸媒,這些產品同時清除甲醛,苯,tvco,而且效果一個星期內見效.再加上放一些活性炭,植物,通風,效果就更好了.

活性炭使用方法是,放置7-15天后應該拿到太陽底下暴晒,這樣才回起作用,不然活性炭吸滿了有害氣體反而會揮發出來,起到反作用.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追問.

活性炭能除甲醛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任何雜質,但是吸甲醛這個事,光吸附沒用,它擴散到全屋的空氣中,活性炭又不是吸塵器,等著氣體繼續擴散,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甲醛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它只會緩慢釋放到空氣中,持續時間可以長達幾個月,你不管怎麼除,它都在靜靜的釋放著,一旦關窗,要不了多久,濃度就又上來了。快速去除甲醛的最...

除甲醛活性炭,怎麼樣除甲醛,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屋裡含有很多甲醛,而甲醛這種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種種方式來去除甲醛,而降低甲醛的含量。而相信用活性炭祛除甲醛的這種方法,大家都比較熟悉了。那麼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市面上什麼牌子的活性炭祛除甲醛比較好,以及具體來了解一下活性炭的具體使用方法。一...

南林活性炭除甲醛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活性炭作為一種傳統的吸附材料,屬於物理吸附,它在治理室內汙染時廣受好評,能有效的吸附一部分空氣之中的甲醛,甲醛的殺傷力極強,在處理甲醛問題是千萬不能抱有僥倖心理,掉以輕心,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1 零成本的方法就是通風法,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