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除甲醛效果最好的活性炭?急用

2022-11-25 23:05:14 字數 5514 閱讀 8884

1樓:簡單de回憶

可以用活性炭除甲醛。除甲醛的方法有:

1、開窗通風法

開窗通風去除甲醛有一些小學問。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開門窗時儘量開一兩扇窗戶,不要將門窗全部開啟,空氣對流過大,對裝修的牆面不利。

開窗時,最好選擇早晚,儘量避開陽光充足的中午,防止牆壁受日光強晒而爆裂。

2、清水吸收法

具體方法是:在裝修後的新房內擺上幾盆清水,水內放入食醋、蔥段、橘子皮等可通過蒸發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室內殘留的甲醛異味。清水每天換兩次即可。

3、植物淨化法

這是最常用的室內甲醛清除方法,植物清除甲醛的同時,植物也起到了裝扮室內空間的作用。有用的清除室內甲醛的植物有:

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甲醛,同時也可以清除空氣中其他的有害物質。

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龍舌蘭、萬年青、雛菊等還能吸收空氣中的三氯乙烯。

4、活性炭吸收法

活性炭能夠對室內甲醛及其他有害氣體分子進行吸附,同時具有調節催化等效能,抑制流行性病原的傳播,具有去毒、吸味、除臭、去溼、防黴、殺菌、淨化等綜合功能。目前市場上有各種活性炭,放在家中,進行長年的除味、殺菌。唯一不足是,當它們吸附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飽和,需及時更換。

5、水果吸收法

水果吸收法主要是去除室內甲醛的氣味。橘子、菠蘿等一些熱帶水果香氣濃重,放在室內除味,效果非常明顯。另外,還可買幾盆綠色帶果植物盆景,如金橘、香瓜、小南瓜等放在室內,既可除味,又可釋放香味,可謂一舉多得。

2樓:帳號已登出

室內的甲醛一般都是裝修時的用料內部散發出來的,包括帶膠的木板、油漆、牆紙等,都有可能散發甲醛,而且是持續不斷的散發。要想徹底去除甲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把所有散發甲醛的東西的表面徹底密封,不讓甲醛散發出來。所以不斷的通風是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的有效辦法;另外還可在室內種植一些能夠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如紅豆杉、吊蘭、常青藤等,既可以吸收有害氣體,又可以美化環境。

特別是紅豆杉,它的功效是最好的,它被譽為健康樹、長壽樹等。

哪種活性炭除甲醛最有效?

3樓:羅羅嗦嗦的小兮

哪種活性炭除甲醛最有效不是很好說,市場太多了,市場魚木混雜出現的假冒活性炭有的是用活性炭的半成品「炭化料」來冒充,不是很管用的,有條件的就用葉廣泥材料來代替。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4樓:總是那個調調

活性炭是一種很細小的炭粒 有很大的表面積,具有豐富的微孔,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由於炭粒的表面積很大,所以能與氣體(雜質)充分接觸。當這些氣體(雜質)被微孔吸附,起淨化作用, 椰殼活性炭用於精製氣體的作用很多,例如防毒面具、香菸過濾嘴、冰箱除臭器、汽車尾氣處理裝置等,都是利用活性炭卓越的吸附效能,將氣體中有毒成分、對人體不利的成分或有臭味的成分除去

5樓:惲靈凡

回答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屋裡含有很多甲醛,而甲醛這種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種種方式來去除甲醛,而降低甲醛的含量。而相信用活性炭祛除甲醛的這種方法,大家都比較熟悉了。那麼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市面上什麼牌子的活性炭祛除甲醛比較好,以及具體來了解一下活性炭的具體使用方法。

一、十大除甲醛產品(品牌):

1.快活林活性炭「醛特寶」(活性炭吸附類的代表)2.哈貝利光觸媒「裝修汙染一次淨」(光觸媒源頭噴灑類代表)3.

亞都空氣淨化器「20081a型」(空氣淨化器類代表)4.尚潔「甲醛特效溶解酶」(溶解酶塗刷類代表)5.新居寶「改性活性炭」(活性炭吸附類)

6.花仙子「水晶球吸附劑」(水晶球吸附類)7.大森林「改性活性炭」(活性炭吸附類)

8.美的淨化器「kj20fe-nh2 」(空氣淨化器類)9.摩瑞爾空氣淨化器「mj-20」(空氣淨化器類)10.中科中環「甲醛特效溶解酶」(溶解酶塗刷類)麻煩 贊

麻煩贊更多12條

活性碳和去除甲醛噴霧劑哪個效果好

6樓:失落遇見大團圓

雖然**有偏差但沒有嚴格定義哪個好,個人認為有不同的使用條件。櫃子不見光最好不要用光觸媒,而是用活性炭、巴藻土、葉廣泥等這種乾燥吸附類的材料治理不是嗎?

液態材料有光綠素、光觸媒噴劑類等這樣的,光綠素是在光觸媒的基礎上研發的新型材料,不需要光照參與,就可以直接與甲醛發生分解,並且可以滲透板材內部,達到根源分解的作用,不會有二次汙染,提取於植物提取液,對於家裡有寶媽的家庭使用更為安全。也廣泛被甲醛治理公司使用,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固態的有像活性炭、巴藻土、葉廣泥等這類的吸附材料。 活性炭是能夠除甲醛等有害物質的,但其吸附能力易飽和。葉廣泥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和活性炭不一樣,活性炭只能吸附,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再次釋放有害物質,產生二次汙染,葉廣泥不僅僅是吸附,是吸附後可以分解有害物質,不會再釋放,不需要暴晒,可以持久分解,沒有二次汙染,可以使用3年。

7樓:輪迴在盛夏

2者都是去除甲醛的,一個是吸附的一個是分解,分解的會更好一些。

這個沒有聽說過,也不科學,還是先多通風,等甲醛前期釋放出去了,後期放一些植物和分解的材料。新家一般是新裝修的房子,也會有二手房改造,整體都是需要粉刷牆面和購置新傢俱的。甲醛的問題也就隨之而來

針對甲醛可以採用一些方法: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植物,植物有吸甲醛的作用,可以擺放還好看,也有毛竹等植物提取迪亞林使用分解甲醛。

3、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德國品質的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

4、放置一些葉廣泥材料,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有害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騙人的,沒有好壞之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甲醛噴霧劑好些。因為活性炭去甲醛屬於物理方法,活性炭只能吸附甲醛,但吸飽和了就吸不了了,而且有再次散發出來的風險。去甲醛噴霧劑去甲醛是化學方法,將甲醛分解掉了,這樣會更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都不明顯,開啟門窗通風效果最佳。

11樓:一坨餛飩

理論上,傢俱裡的甲醛,特別是顆粒木板那種,完全釋放完大概需要10-15年。現在所謂的除甲醛產品都只能處理表面的,或者說就是臨時的。如果希望長期解決甲醛問題,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房間要經常通風,保持空氣流通,是解決甲醛的最廉價有效的方式。

2、有條件多養殖一些適合室內種植的植物。類似綠蘿、常春藤之類的。

3、新房間可以考慮採用活性炭+矽藻純配合使用,長期放置在傢俱角落裡,前者主要是吸附甲醛,後者有分解甲醛功能,我去年的房子就是靠這個處理的,用一個月效果不錯。噴霧太臨時了,風一吹就沒了。

12樓:甲醛剋星

那個都效果一般般,建議你開窗通風或者使用甲醛清除儀!

13樓:匿名使用者

噴霧劑很多是裡面有一些香味劑,除甲醛效果不一定好,好的活性炭烤吸附作用除甲醛效果要比噴霧劑好,建議用活性炭除甲醛。

1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甲醛的揮發期是3-15年左右,苯及苯系物的揮發期是3年左右。新裝修的房間和新買的傢俱都有汙染,一般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

1,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以加強揮發。

2,室內多擺點花卉植物(蘆薈,吊蘭,常春藤,仙人掌等等)及活性炭(包括傢俱裡面)等等以吸收毒氣。

3,使用市場上的奈米活礦石吸附。

4,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進行室內空氣檢測,請專業人員進行處理。

至於放醋,菠蘿,灑香水,放洋蔥或者是其他什麼空氣清新劑等,都不太好,因為這樣只是把汙染源掩蓋了,而不是清理掉。

15樓:

二者如同中藥和西藥,活性炭屬於物理吸附,安全無害,效果慢一點,小空間如抽屜之類,3-5天見效,大空間如房間,一般1-2周見效;甲醛噴霧劑屬於化學中和,可以快速見效,但易**,因為只是將甲醛封閉在裡面而已,時間長還是會揮發出來,甲醛一般釋放週期長達3-15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後者好。前者效果很差,而且需要時間很長。

17樓:中科安心居的夢

當然是專業的光觸媒甲醛清除劑更好一些,見效快、效果持久、不**,活性炭除的是遊離甲醛,屬於被動的吸附、並且飽和後還會造成二次汙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還是比較專業的技術活,最好能找專業的治理公司來治理,但是市場上很多治理公司都說自己的治理效果好,那麼到底怎麼選擇呢?

評價一個室內甲醛治理是否靠譜第一要看治理公司是否資質齊全(正式公司,有三證),

第二是治理後的保質期問題,一般要保證10-20年不超標(要合同簽訂死),在沒有新傢俱進場的情況下;

第三要看既往案例是否夠多真實

還有一點就是檢測和治理最好不要在一家公司要麼找專業的檢測機構(費用會比較高)要麼自己檢測,檢測儀最好用進口的(一般**比較昂貴),不過現在有共享甲醛檢測平臺,用的進口檢測儀,費用也不高,網上下單,很方便,可以試試

活性炭能夠有效除甲醛麼?

19樓:就是在今天哦

活性炭孔隙結構發達,所以對甲醛有一定的吸附能力,但是活性炭也是一種不穩定的物質,它吸收的有害氣體可能會出現再次釋放的情況,很容易出現室內二次汙染的情況。那麼,家庭用什麼才能達到有效去除甲醛的效果呢?下面就給大家詳細的分析一下。

1、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2、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通風法也有缺點,首先房子的位置要好才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其次裝修材料中甲醛處於不斷釋放的狀態,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

3、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4、睿石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除醛產品,它是純天然的礦石,在其內部擁有大量規則,且大小與甲醛相仿的孔隙,其吸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以上,同時具有離子交換功能,可以將吸附的甲醛進行分解,做到一次購買長期有效。

5、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6、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總結:甲醛去除方法多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對應的除甲醛方案,建議採用自然方式開窗通風+綠植+睿石配合使用,實用且健康。活性炭如果定期對其更換或拿到室外進行暴晒,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睿石是天然的礦石,未經過人工處理,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發現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當心!

活性炭能除甲醛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任何雜質,但是吸甲醛這個事,光吸附沒用,它擴散到全屋的空氣中,活性炭又不是吸塵器,等著氣體繼續擴散,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甲醛之所以厲害,是因為它只會緩慢釋放到空氣中,持續時間可以長達幾個月,你不管怎麼除,它都在靜靜的釋放著,一旦關窗,要不了多久,濃度就又上來了。快速去除甲醛的最...

除甲醛活性炭,怎麼樣除甲醛,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完的房屋裡含有很多甲醛,而甲醛這種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種種方式來去除甲醛,而降低甲醛的含量。而相信用活性炭祛除甲醛的這種方法,大家都比較熟悉了。那麼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市面上什麼牌子的活性炭祛除甲醛比較好,以及具體來了解一下活性炭的具體使用方法。一...

活性炭除甲醛多久能見效,新家用活性炭除甲醛需要多久

活性炭尤其是椰維炭就是有椰殼製成的,具有孔隙結構發達 比表面積大 吸附能力強 強度高登特點,廣泛應用除甲醛 各類水淨化處理 水的深度處理 提取 香菸濾嘴 氣體淨化等方面。這個是要看具體情況的,建議多種方法配合一起使用。一 通風是最好的辦法,但甲醛釋放期是3 15年,短期通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