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考好,該不該複習,高考沒考好,複習的話注意什麼呢?

2021-12-20 21:33:08 字數 3254 閱讀 4619

1樓:123初四

要看你今年沒考好,是因為你沒有發揮好,還是本來就是差不多這個水平,如果只是因為沒有發揮好,還是可以複習的,如果本來就是差不多這個水平,複習的話不如挑一個稍微好得專業,一本二本三本並不是區分一個人能力的標準,在一個不是一流的好大學,一樣可以學的很好,專業也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辦了,如果你覺得沒有考好是發揮失常,你那麼你應該複習一下

3樓:離愁無窮

你要看和你的預期相差大不大 如果是理科可以復讀 如果是文科能不復讀儘量不復讀

4樓:e維玍傃

10分以內可以嘗試,10分以外請慎重....

高考沒考好,複習的話注意什麼呢?

5樓:牛奶面片

所謂高考沒考好,是因為沒發揮出自己的平時水平,複習時,注意保持自己的心態,要有平常心,不要急於求成。高考無非是檢驗自己的學習情況,正常學習就好!

把每一次練習都當做考試,把考試都當做練習,高考時就能順利通過!

高考沒考好,很後悔,想複習家人卻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6樓:天外飛仙住

你具體是什麼情況?如果你是分數較低的話建議報專科,我許多同學現在發展也很好。而如果你是那種平常學習很好,想考一所名牌大學,但卻因為各種原因沒考好的話,強烈建議你復讀。

我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你,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我現在就非常後悔,雖然說我是比較上進的,但看看周圍,沒有哪種特別牛的人可以作為你的榜樣,也沒有好的氣氛。想象當初一些人說的話:只要有上進心,到**上都一樣。

其實這句話是錯誤的,這樣具有強烈決心的人實在是鳳毛麟角,因此最好是在一個整體環境比較好的學校,你才有最大發揮你潛能的可能性。我一個同學第一次高考二本線都沒過,復讀了一年,考上了大連理工,去年我回家正好碰上他,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說起話來頗有一番風度,完全不是當初的她。所以對於內心並不是特別強大的大多數然來說,環境真的非常重要,對於經過一番艱苦女努力考上一所名牌大學人來說,定會倍感珍惜,加倍努力,更容易獲得成功。

希望你能慎重考慮!!

7樓:xmy依然

我就是複習過的,當時自己不想複習,其實複習起來一點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前提是,一定得家人支援,才能心無旁騖的。所以,你可以好好和家裡人溝通一下,即使是資金問題,到了大學,獎學金、助學金,很多的,還可以兼職,我有很多同學都是這樣的,而且最後都混的風生水起的。

8樓:小語

告訴他們你的想法,然後,要弄清楚他們不同意的原因。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的同時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依然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機會的。如果家裡不同意復讀的話,也建議繼續上學提升學歷,現在這社會學歷還是很重要的,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而且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拿到本科以上學歷,這樣以後的路才會好走一些。

高考過後要不要複習,值不值得複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在來說,無論是高考後的還是中考後的學生,或者說是對於那一級在複習一年,我們複習可以,但是要明白幾點;我們還值得複習嗎?並不是藐視一個人的能力,但是我們現在就是應該現實,要不是因為這樣你也不會問~複習一年沒什麼。但是如果不值得,也就是複習也沒有把握考個好成績,那就別複習,那樣會浪費一年光陰和資金!

如果自己也拿不準確的話,就先去上個輔導班,現在很多輔導班,去看下自己到底行不行,在去複習,這樣花幾百元就會知道的!我有幾個朋友,高考成績不理想,我就這樣給他說的,這不是兒戲!還有高2的一個朋友,該高三了,怕自己跟不上,也去上了輔導班,你可以考慮下~

高考過後要不要複習,值不值得複習

11樓:白雪

父母不太同意你複習,那你可以上專科,以後想讀本科的話再專升本。

高考失利了 到底該不該複習啊 還是上個普通的一本 現在工作看重學歷麼

12樓:

我建議不要復讀!復讀累不說 明年能考成那樣還不知道 大學裡努力點 考研考個好學校也行啊

13樓:劍安秋梵

你都考上本科了就別復讀了,大學不是最終目標,你可以上了本科之後去考研,別浪費時間再高考,說不好明年是個什麼情況,千萬記住了大學真的不是最終目標,你的目標是為了將來有份好工作或者吃飯的本領,為了生活。

14樓:飛的魚

現在並不看重學歷,重要的是技能,你可以在好的二本中找個王牌專業,那樣不比一本普通專業差

15樓:欣

主要還是看專業,是你喜歡的,建議不要復讀了,大學裡專業學好了,比什麼都重要....普通的不見得就不好找工作....

16樓:植晴利

我當初是超了11分,沒複習,文科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這幾年高考形式不容樂觀。其實到社會上還是看個人本事吃飯。有本事的人都去下海經商當老闆掙大錢了,沒本事的人才抱著學位證到處面試找工作。

當然你也不一定下海,但是有一技之長比所謂的名校強的多,走入社會你就懂了,名校帶來的只是一時榮耀,好專業帶來的此時貨真價實的東西。

我這次高考沒考好,只能上二本.我該不該復

17樓:

你的高考成績已經達到了二本分數線,如果預計肯定可以錄取到二本院校,最好不要選擇復讀。

選擇復讀心理壓力會非常大,如果處理不好,很難提高成績。

暫時錄取到二本院校還可以通過考研提升自己的學歷層次,不一定非要考入一本院校的。

高考考的不理想該不該復讀?

18樓:夢隱幻夜

高考分數不理想,該不該復讀?不是看你平時的成績怎麼樣,而是看你有沒有要真正學習的決心。不是說,你平時一直都是四百多,你之後也會是四百多。

之所以會這樣就是這些人沒有要考好的決心,也沒有紙盒明確的目標。沒有自己的目標就只會聽從老師的複習安排,這樣的復讀是不對的,沒有意義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應該先了解自己的基礎知識掌握情況,再根據自己的目標定製學習計劃,這樣才有可能有所提高!

19樓:業桐欣

看你的基礎有沒有 有就可以復讀

20樓:教育銳享

高考成績不理想,到底要不要復讀?太糾結了!

高考沒考好,唉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相對安逸的出路。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不同的。套用鄭淵潔 讀書是為了獲得更高的文憑,所以大學畢業是一條給別人打工的捷徑。而小學畢業,沒有文憑所以你不得不逼自己,不讀書是走向老闆的捷徑 到了大學 你不去上課 都行 到大學再厭學吧 沒事,讀書真的沒太多用,俗話說36行,行行出狀元,找到...

高考沒考好能復讀嗎

可以的,高考沒考好可以復讀,只不過今年復讀政策有一點小改變,但對復讀生還是很友好的。環境對一個人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我當時選擇明師,就是看中了它的學習氛圍,不同於其他教育機構冷冰冰的 瘋狂式 刷題,明師打造了一個讓人很溫馨的學習環境,當時入學的我因為高考成績的打壓而鬱鬱寡歡,明師營造的溫馨溫暖的 積...

高考沒考好可以復讀嗎?高三沒考好 可以復讀嗎?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了。我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高中生,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學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生和高三生佔比很高。其中高三復讀生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讀書生涯的一次總結。記得在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