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考好可以復讀嗎?高三沒考好 可以復讀嗎?

2023-02-12 01:25:08 字數 5097 閱讀 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了。我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高中生,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學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生和高三生佔比很高。其中高三復讀生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讀書生涯的一次總結。

記得在高一時,我注意力時常不好,上課總是走神,致使成績都很糟糕。然後看到了開啟智力的特斯拉訓練,看完後,我的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使我能考出好成績。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幫你,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祝你好運。

2樓:生活助手小李

高中三年級可以重讀。 有的考生因各種原因高考不及格。 優點: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對高考志願有清晰的認識,對心態有更好的把握; 缺點:學習環境的變化,同學們的不同觀點。 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 學習比較枯燥,如果高考不及格,可以參加高考復讀。 如有需要,建議選擇泰來中學。

如果2023年不及格,仍然可以重新參加高考。 一切關於2023年高考禁止復讀的傳言,主要是由於兩個因素的誤讀:一是部分省市規定公辦學校不得招收復讀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想復讀多少次就復讀多少次。你可以用社會考生的身份去考試。只要你家裡經濟條件允許,你也有時間和堅定的信忿,不然你難承受復讀的壓力。

而現在不少省市教育部發布不允許公立學校招收復讀生,但是你可以去私立學校。 其實真的,我一般不建議去復讀,因為復讀一年壓力太大了,浪費時間,題目變化大,要承受很多壓力。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若有冒犯,抱歉。

4樓:大風

公辦學校是不允許的。

只能去民辦或機構。

5樓:黑衣服腦太

現在已經不可以了,以前可以。

6樓:孫子涵

意義不大大多數人復讀的成績都不理想。

7樓:身殘志堅小航

高考沒考好可以復讀,選擇復讀與否,是自己的權力,但一定要考慮清楚,畢竟這與自己的命運相掛鉤。

有些學生其實在高考之前就已經做好了復讀的準備了,當然考試結束在會後如果感覺自己考得不好的話,也會有學生選擇走復讀這一條路,實際上覆讀並不是一件丟人的事情,相反做出這個決定還是挺難的。

復讀不僅僅是需要再一次度過緊張的高三生活,同時還需要再一次承受高三的壓力,甚至比起應屆生來說,復讀承受的壓力是雙倍的。很多學生即便是周圍人不給壓力,自己都會給自己施加壓力,所以不是每個都適合復讀。如果高考分數不是特別難以接受的話,還是不建議復讀的,除非是沒有發揮好,或者說確實自己強烈的希望通過復讀來提高自己的高考成績。

如果你傾盡全力,才使得自己的成績差一本線幾分。若你不甘心自己的努力白費,也足夠能堅持。那你復讀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選擇。雖然幾率很小,但你也要做好再刷下來的準備。

如果你覺得這是自己的全力了,再努力也無濟於事。那麼你還是不要復讀了,儘管競爭殘酷,但是二本里好專業不少,用心拼搏四年,未來依舊光明正大。希望每個人都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高三沒考好 可以復讀嗎?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三是可以進行復讀的。部分考生因為種種原因導致高考失利,優勢: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更好的把握心態;劣勢:學習環境改變、同學異樣的眼光。

1、 增加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學習是一個相對枯燥,而又非常需要積累的過程。多增加一年的學習和積累時間,無疑會讓我們的成績更加好。

特別是那些因為學習方法錯誤的考生,一旦改變學習習慣,使用正確的方法和好的學習計劃。那麼成績一飛沖天絕不是夢想。

2、對高考報志願的清醒認識。經歷過2023年度高考報志願的失敗,考生和家長也一定會無比重視2023年的高考報志願。相關高校和專業的資料蒐集也會更加詳細。

基本可以避免今年報志願,還不瞭解相關高校和專業的就業率、就業薪資,以及就業的情況。

3、更好的把握心態。經歷過高考失敗,選擇復讀,考生的心理肯定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把這種壓力轉化成動力,無疑會讓考生的學習效率更高。

考生復讀,家長也會因此進行深刻反省,然後會更加細緻的幫考生做好後勤工作。比如:報志願的相關準備工作、學習資料的蒐集,已經考生的心理輔導等。

9樓:帳號已登出

這位同學,你好!很明確地告訴你,可以復讀的。我本人之前就是一名復讀生,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復讀的好處是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看書,才會在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績,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因素。復讀的壞處:復讀生最大的是心理壓力。

無論是誰面對復讀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心理問題,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個因素。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培養讀書興趣:興趣是最好的動力,比如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

2提前閱讀知識:不管上哪門課,都要提前閱讀知識,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內容標記下來,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課並記筆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在讀高三的階段,我理解力常常很差,寫作業總是記不住,致使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差。

隨後在搜到了一個能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這種不好的情況。我記憶力提高了,讀書不再犯困,我的各科成績都開始提升。願你能心想事成,繼續努力吧!

10樓:小小查學長

高三沒有考好,是可以復讀的,但需要循序你內心的選擇,如果你一心想要考的更好,你就可以去復讀,對高考復讀生來說,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根據多年對復讀生的觀察和研究,復讀生首先必須儘快走出高考失敗的陰影。如果長時間沉浸於自己沒有考好的沮喪中,經常悶悶不樂,勢必對復讀成功造成巨大的傷害。

其次,應考慮選擇復讀的直接成本。家庭所付的學費和自己一年的青春,回報則是一次新的前途和命運的選擇機會。高考失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客觀的原因,也有主觀的原因。

考生選擇復讀前,一定要好好地總結一下這幾年高中學習的經驗與教訓。對當年各學科考試失誤的知識點進行分析,找準復讀期間重點攻克的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一般在自己母校申請復讀。

12樓:

看當地的政策,我們這邊去年開始不允許復讀了。

13樓:小龍

無論你學歷再高收入只夠溫飽一輩子 創業拼搏或許開啟財富自由之路 人生就靠自己去闖 現在規劃你的人生路去努力就可以。

高考落榜可以復讀嗎?

14樓:泰來教育集團

高考落榜是可以參加高考復讀,如果有需要建議選擇泰來高復學校。

2023年落榜了依然是可以高考復讀。所有2023年高考禁止復讀的傳言,主要是對兩個因素的誤讀:一是部分省市規定公辦學校不允許招收復讀生,二是新高考政策對復讀生並不友善,難度加大。

禁止公辦學校招收復讀生,並不意味著落榜的高三學生就不能復讀,只是需要復讀的學生要找到相應的復讀學校才行。

確實有些省份是禁止公立學校招收復讀生。比如貴州、四川、雲南、黑龍江等多個省份明確禁止公辦高中收復讀生。但是大家需要知道一點的是,禁止公辦學校招收復讀生,並不意味著落榜的高三學生就不能復讀,只是需要復讀的學生要找到相應的復讀學校才行。

所以,對於禁止復讀的傳言,只是以訛傳訛,毫無政策依據。國家政策是允許社會考生存在的。高三落榜的學生,也可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高考。

。泰來高復學校在成立之初就本著"精益求精,專業鑄就品牌"的辦學理念,對高考復讀生這一相對特殊的群體做了深刻細緻的研究,並在長期的教學實踐中形成了一系列針對性很強的各學科復讀學習方法。學校的管理及教學全部圍繞著復讀生開展,教學針對性強,有一系列針對復讀教學的特有課程,學習效果非常顯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的,你自己和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復讀了。可能你很努力的學習,復讀多次,成績就是提不上去,那是由於腦子不靈活。關於高中畢業後的出路,我可以向你說說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建議學習金融會計這一類,對於女生來說,這個工作比較穩定而且坐辦公室,輕鬆。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建議學習機械技術或是地鐵這方面的,這個算是鐵飯碗吧,所以你可以考慮一下。

如果你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考一個好一點的大學。在我高中的階段,我的理解力時常差,導致我的成績都很糟糕。然後找到開啟潛能的特斯拉訓練,提升我的頭腦,讀書不再犯困,我各科的學習成績都得到了提高。

我的分享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能心想事成,繼續努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讓父母找一下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復讀了。目前沒有限復讀的次數,我當時選擇的就是再復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孩子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

特別想明年再戰的考生就適合復讀,這時家長可以先把困難和辛苦講清楚,如果孩子還是堅持,就應該支援孩子。如果孩子自己不想復讀,家長也就別勉強孩子選擇復讀之路了。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

提高成績的具體方式如下: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提前閱讀知識:養成提前閱讀課本知識,這樣在上課學新知識時,收穫最大。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注意休息:晚上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是提高讀書效率的基本。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曾經在讀高中時,我的理解力經常差,聽課總是提不起神,導致各科成績都很差。然後在搜到了一個開啟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課程」,看完後,我的情況才得到改變。理解力提高了,上課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我的經歷也許能幫到你。

高考沒考好能復讀嗎

可以的,高考沒考好可以復讀,只不過今年復讀政策有一點小改變,但對復讀生還是很友好的。環境對一個人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我當時選擇明師,就是看中了它的學習氛圍,不同於其他教育機構冷冰冰的 瘋狂式 刷題,明師打造了一個讓人很溫馨的學習環境,當時入學的我因為高考成績的打壓而鬱鬱寡歡,明師營造的溫馨溫暖的 積...

中考沒考好能復讀嗎,中考沒考好怎麼辦?可以復讀嗎?

你好,中考成績不理想應該是可以復讀的,但是每個地區的復讀政策都有所不同,不瞭解你的詳細資訊沒辦法幫你具體的查詢。你可以諮詢一下你的班主任瞭解詳細資訊。復讀也是要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相差較大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

中考成績不好可以復讀嗎,中考沒考好能復讀嗎?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會有如魚得水的人和寸步難行的人,這不代表你的能力不行,只是你選錯了方向而已。在學業上,同樣如此。作為學生,相信大家都會發現,為什麼他天天打遊戲 上課天天睡覺,成績還那麼好?為什麼自己天天埋頭苦讀 起早貪黑地上早晚自習,成績一直都超越不了他?其實,不是他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