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沒根伺服器,為什麼中國不建立一個根伺服器

2021-12-21 14:34:37 字數 1309 閱讀 7701

1樓:799網路

老哥,醒醒,現在是2023年 已經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已經有了。雪人計劃

3樓:

我們曾經有一個根域名伺服器的,只是後來被取消了。具體原因不方便說。

4樓:東方財訊

推薦文章

提問本身有問題 比如秦始皇自殺為哪般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與伊拉克交惡,伊拉克頂級域名「.iq」一度被**,伊拉克因此一度在虛擬世界中「蒸發」,直到2023年,網際網路域名與地址管理機構icann才將「.iq」重新交回伊拉克人民手中。

出於對網際網路資訊保安方面的考慮,世界其他國家已經紛紛建立了各自的網際網路應急安全體系。cnnic(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正是中國這一行動的領軍人物。作為中國的域名管理機構,cnnic做了幾個大動作:

cnnic成立前,將cn域名伺服器從德國搬回中國,這是掌握國家域名主導權的前提;2023年,cnnic開始探索出思路,以市場手段推廣cn域名;2023年,cnnic開通五大頂級節點,實行備災管理,只要**應用的是cn域名,就算全部國際線路中斷,cnnic也有應急措施保障其解析;2006月12月,中國開通「根域名中國映象伺服器」,這意味著今後中國網民在訪問任何以.com和.net為字尾的**時不必再繞道美國,只需要在本土即可完成訪問請求,不過,dns解析的結果最終還會彙總到根域名伺服器上。

而為什麼不能在中國增加第14個根域名伺服器呢?

為了增加反應速度,網頁訪問的申請都是由一個資料包所完成的,而一個資料包的長度為256b位元組,這就決定了一個資料包只能有13個塊,這就從根本上限制了根域名伺服器的數量,也就是說根域名伺服器只能有13個。

如果中國要擁有自己的根域名伺服器只有兩個辦法,一是從現在有根域名伺服器的國家移植,二是改變網頁訪問的申請由一個資料包完成的現狀。移植不可能,因為美國不會給,別的國家也不富裕。改變一個資料包的技術模式更不可能,因為牽扯範圍和技術變動太大,不現實。

所以,現在中國不會有自己的根域名伺服器,除非哪天網際網路的底層支援技術發生徹底革命。

ipv6只能解決中國碼號資源問題,****問題還要靠其他的附加技術實現。

為什麼中國不建立一個根伺服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想建就能建的,即便是建上,沒有授權(授權很複雜的)也不能用。還是作為二級伺服器了。而且美國遏制中國,網際網路越來越重要,他們就想用網際網路控制你,給你斷個網,你就啥都不能幹,這就相當於懸在中國頭上的一把劍一樣。

他們能放棄這麼大的優勢嗎?能讓你建才怪。

domino附加伺服器人員郵件庫為什麼沒有跟主伺服器同步

上面的答案說的很複雜,簡單一點就是你檢查一下你附加伺服器的names資料庫有沒有跟主伺服器的names資料庫做複製同步,在兩臺伺服器之間建立一條連線文件,定時複製。不然就手動複製一下,有push跟pull兩條命令!沒看懂什麼意思?什麼提示?你是雙機熱備?分散式部署?如何訪問domino 伺服器中的郵...

什麼叫租伺服器和買伺服器?伺服器是軟體還是硬體?長什麼樣子

伺服器按硬體分有塔式伺服器,卡片機,小型機。是一個大的概念,任何一臺電腦安裝了軟體的伺服器端就可以叫伺服器。專業伺服器需要專業的硬體和軟體支援,效能高,也比較高。比如騰迅的有遊戲伺服器,web伺服器,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郵件伺服器,伺服器等等很多種類。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軟體還是硬體?1 伺...

為什麼要選擇IDC機房,伺服器託管

如何選擇idc機房?1 選擇租用 託管服務前,一定要選擇資質齊全的服務商。例如辦理icp許可證不光要有營業執照,還要提供相關資質到省 市 通訊管理局才能辦理下來。所以這個證件不光要在他們的 有提供,而且能在該省的通訊管理局的 查詢到,沒有這個作為保證,這個公司很有可能突然失蹤,無處投訴,再便宜的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