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尿液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1-12-21 15:16:18 字數 5451 閱讀 5139

1樓:禽獸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

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

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肝炎也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

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2樓:看你不爽就封號

可能是上火導致,建議喝點將熱解毒的涼茶;也可能是腎虛,特別是伴有其他症狀,要及時的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是不是因為缺水,多喝點水可能改善;再就是服用過一些藥物,也可能出現此種情況;三就是身體的某些部分發生病變(如肝腎膽),這是最應當引起重視的。所以,出現此類情況不要掉於輕心,應該認真分析,及時就醫,做出正確的判斷,才是問題的關鍵。一直堅持早晨起來也要先喝點白開水,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注意身體啊!!!

5樓:

這是身體缺水,一般常喝水的人小便是白色的,略微帶些黃,這樣最好.

如果你小便發黃,就多喝點水吧!

6樓:冰蔻香紅茶

主要是因為缺水,多喝點水吧,而且,早晨起來也要先喝點水,注意身體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小便不發黃,您就得尿毒症了

8樓:我剛畢業的

一般都是因為缺水,我在重慶出差那幾天就是,汗出的多,水喝的少,尿就特別黃,回來就好多了!

尿液發黃是怎麼回事?

9樓:善良的

尿黃可能原因如下:

透明帶淺檸檬色:健康尿液的顏色是越清越好。讓尿液變清需要多喝水,如果一天堅持喝8杯水,你的尿液應該呈現健康的顏色(水分可以從茶、水果以及蔬菜中獲得)。

蒲公英黃:可能你剛起床在腎臟裡積存了整個晚上的尿液通常都是這個顏色。因為腎臟在夜間產生的尿液比較少,加上一夜的睡眠使人體處於相對脫水狀態,所以,清晨的尿液顏色較深,氣味比較重。

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你喝過水之後,下一次尿液的顏色和氣味都會有所好轉。

橙黃:尿液中有過多的維生素b服用過量的維生素b會導致尿樣呈橙黃色。減少維生素劑量後尿液就會轉清。醫生建議如果你習慣服用維生素b片劑的話,每天的服用量最好不要超過1片。

寶石紅:吃了甜菜根或胡蘿蔔一些帶有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比如甜菜根、山莓和胡蘿蔔,都會使你的尿液呈現紅色。但是這現象只是暫時的,多喝幾杯開水情況就會慢慢還原。

必要的話及時去醫院就診。

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10樓:愛

這是由於魚體表面脂肪(魚鱗)因大量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的現象。

為了避免冷凍的帶魚發黃,要用保鮮袋密封,避免冷凍帶魚塊接觸倒空氣,並且要避免中途解凍,解凍了就要及時吃掉,不能二次冷凍。

處理髮黃的帶魚可以用絲瓜絡或者粗糙的洗碗布,將表面的黃色魚鱗擦去,聞一聞魚肉是否有臭味,並且捏一下帶魚肚子部位是否塌軟,沒有的話則可以進行烹飪食用,否則就丟棄。

帶魚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還含有磷、鐵、鈣、鋅、鎂以及維生素a、b1、b2等多種營養成分。且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11樓:豆村長de草

發黃的帶魚其實是已經變質了,吃了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選購帶魚時一定要注意帶魚是否發黃了,也不要吃發黃的帶魚。帶魚是一種含脂肪較高的魚,當保管不好,魚體表面的脂肪因大量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氧化的產物就使魚體表面產生了黃色。

帶魚為發黃因為新鮮的帶魚表面會有一層銀白色的銀鱗,這是帶魚獨有的一個特點,這層銀鱗是由特殊的脂肪形成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帶魚存放不當或者儲存的時間過長,這層銀鱗就會和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反應,導致發黃。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點來判斷帶魚是否變質。

12樓:朕也很無聊

你買的魚都發黃了呀,那就是快要壞了。讓我給你講下帶魚變黃的原因:

新鮮的帶魚是銀灰色的,有光澤,但是有的帶魚附著一層黃色物質,這是帶魚表面的脂肪氧化的結果。帶魚含的脂肪較多,儲存不好,預提表面的脂肪因為大量接觸空氣而加速氧化,氧化的產物使魚體表面產生黃色。所以帶魚發黃是變質的開始,但輕微的脂肪氧化還沒有達到腐敗的程度,尚可食用。

購買帶魚時,儘量不要買魚體有黃色的,如果買了就要儘快吃了,否則魚會很快腐爛發臭。

這樣給你解釋你能明白嗎?

13樓:黑山水怪

不新鮮了,可以不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發黃證明是時間長了,被空氣氧化了

小便發黃是什麼原因

15樓:亓玉巧邴鶯

很簡單:1,主要是體內有火造成的。2,缺乏水分。3,肝部有疾病。以上幾種原因都可造成小便黃。

16樓:資訊化部長

你好,根據以上描述的情況,考慮你是屬於尿濃縮、前列腺炎。

指導意見:

建議你去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檢查診治,做前列腺液、尿常規化驗,明確診斷後再進一步**。

17樓:堂越孟達

1、長期服藥所致:

長期、大量服用三、維生素b等一些藥物後可引起小便暫時發黃,一般情況下適當增加飲水量或藥物減量服用後小便顏色可逐漸恢復正常。

2、食品影響:

如長期、大量食用甜菜根、山莓、胡蘿蔔等一些帶有自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時可引起小便發黃;此外飲酒後會引起小便發黃,且小便氣味也較重,但多為暫時的,適當增加飲水量,酒醒後小便顏色就可逐漸恢復正常。

3、其他:

飲水過少或吃的食品過鹹時,或經常熬夜、過度勞累、過度用腦以及過度用眼時小便也可發黃,此時不用特殊**,多留意休息,適當飲水,誘因去除後小便顏色就可逐漸恢復正常

18樓:成都九龍醫院

你好!正常的小便是淡黃色的,但是,如果水喝多了尿液的顏色就會接近白色或物色,而汗流得厲害時又會呈現深黃色,因此尿液呈黃色並不一定是疾病引起的.引起尿黃的主要原因有:

1.晨尿發黃,可能是服用維生素b導致.2.

食物導致,食用含天然的蔬菜水果導致.3.膽紅素尿黃,一般是膽道受炎,膽囊內的膽紅素進入血液迴圈造成.

4.肝臟受損.髒損傷使腸道對尿膽元的吸收增加,膽尿元溶入小便後,就出現尿黃。

短期尿黃是正常現象,但是長期尿黃就是考慮疾病的可能了,有長期尿黃的人建議去正規醫院做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積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母嬰直播間

您好,小便黃的原因有:水份攝入或是丟失過多,上火,肝功能異常,一般如無**發黃,眼球發黃,考慮上火可能,建議多飲水 ,多吃蔬菜水果,可**伴侶,冬瓜湯,綠豆粥。

20樓:疏瑋胥藝

以前的小便正常,就是某段時間才會發黃,那就是有些上火,缺水了,這個時期你可能給他水他還不願喝,那你可以給他在水裡加一些化開的冰糖水,稍有甜味就可,儘量讓他多喝水,觀察他的小便恢復正可以給他恢復喝些白開水,還有這個時期可以給他熬一些綠豆湯喝,以降炎解暑,很快就會恢復正常的,

21樓:睢錦恭水

小便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上火,只要多喝點水.但是如果有肝炎的患者,小便一般都比較黃(不止是肝功能異常.就是那種血檢有大小三陽的,但肝功能正常的,小便也會黃).

而且經常熬夜、過度用眼、飲酒過量都有可能使小便發黃。

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

平常不要喝酒.還要多喝水,如果是肝功能不正常,就得好好保養**下,我以前也肝功能不太好,我的症狀是臉色發黃、渾身乏力,小便也黃黃的,還好我發現的早,及時治好,我是一邊在醫院看,一邊喝一種養肝茶給治好的,那個養肝茶我現在還在喝,茶療具備其他藥物的功效,但異於藥物,特別在改善體質,**小病,慢性病,http://can.

預防重大疾病方面有它的優勢,既可養肝,也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你若是有需要可以去看看。

22樓:賀清安鐸雀

尿液輕微發黃

有可能是沒有休息好或飲水太少了引起,尿液比較黃就很有可能是肝功能有問題引起,就要去醫院進行血吸蟲、肝功能、肝炎等相關檢查。

23樓:沃桂花桓嬋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24樓:學玉巧昌戊

辣的話.容易上火,會引起上火.

尿液顏色與很多因素有關:飲水少,尿液容易發黃;勞累、休息不好或吃一些辛辣、油膩容易「上火」的食物尿液也會發黃;肝、腎功能不正常,尿液容易發黃;服用一些藥物會引起尿液發黃,如維生素b類;泌尿系統炎症,尿液也可以發黃,但多伴尿路刺激症狀。

25樓:捷梓維虢靜

您好!正常的尿液呈淡黃色,您可以多喝水,觀察幾天尿液的情況,如果多喝水都不能緩解尿液的顏色的話,建議您去醫院做尿常規檢查較好。

祝您健康

26樓:顧春牛錦

正常尿液呈淡黃色,喝水少尿液濃縮尿液發黃是正常的,

尿液顏色與很多因素有關:飲水少,尿液容易發黃;勞累、休息不好或吃一些辛辣、油膩容易「上火」的食物尿液也會發黃;肝、腎功能不正常,尿液容易發黃;服用一些藥物會引起尿液發黃,如維生素b類;泌尿系統炎症,尿液也可以發黃,但多伴尿路刺激症狀。

尿液長期泛黃是什麼原因,尿液發黃是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只是一兩天的出現尿液發黃,並且沒有其他症狀,這個可以不用 多注意飲食調節即可。如果是長期持續的尿液發黃,且伴有厭食 嘔吐等症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化驗一下乙肝五項以及肝功能。其次也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比如尿道炎 前列腺炎 膀胱炎等。平時多喝水 避免熬夜 希望對你有幫助。喝水少吧!但是,如果尿液...

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呢?

保持一個開朗樂觀的心情很重要,平時要學會放鬆自己。有點炎症,對證處理!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呢?你好 正常白帶應是乳白色的,或無色透明,有時粘稠,無異味。青春期白帶受雌激素的影響,有週期性的變化,即有時增多,有時減少。排卵期的白帶秀明 量多,而其他時間則量少 如果異常建議到醫院做白帶常規的化驗。對症處理...

青少年男生小便發黃有泡沫是怎麼回事?

男孩小便有泡沫,可能的原因 1 尿液濃縮所致,如不愛飲水或長時間憋尿,這時主要表現為晨起以後第一次小便或前幾次小便有泡沫,其他時間的排尿泡沫較少或沒有泡沫,還伴有尿液顏色發黃,建議進行尿常規檢查。如果僅僅表現為尿液比重升高,多提示存在尿液濃縮,不存在其他的問題。2 腎病,如腎小球腎炎 腎病綜合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