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麵粉顏色發黃是怎麼回事 麵粉發黃是過期了嗎

2023-05-06 22:10:09 字數 1648 閱讀 7520

1樓:笮巴洛洛

我們通常吃的磨麵粉一般是小麥的胚乳部分(白色),所以去皮磨出得麵粉顏色當然是自然白色。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營養價值改變,認為多吃粗糧有益身體,就包括麥皮等以前通常被移棄的部分,裡面含有多種微量礦質元素。所以如多有粉碎的麥皮摻含的話顏色當然會發黃。

例外,小麥有不同的品種,會造成不同的顏色。

2樓:惡魔愛天使永恆

2月18日濰坊市放心糧油工程推廣會暨華麟面業新品釋出會召開,「放心麵粉」華麟面業的劉聚良總裁為消費者講解了辨別麵粉質量的方法,幫助廣大市民正確識別麵粉質量。

華麟面業的劉聚良總裁介紹,麵粉不是越白越好,顏色自然微黃的麵粉才是不新增增白劑、***的麵粉。小磨房裡生產出的麵粉發黑,這是生產技術落後的緣故。而市面上銷售的一些麵粉色澤太白,是因為新增了增白劑的原因,超過一定量的增白劑對身體有害。

***的麵粉應該是顏色略微發黃,有天然的麥香味。華麟面業劉聚良總裁承諾,他們生產的麵粉,絕不新增增白劑。

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的白色早期是因為使用新增劑的,在年初時討論的出食用過量的新增劑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因而在今年五月初全國已經開始禁止新增劑的使用,而現今麵粉的色澤上就沒有原先的那麼白淨了 ,但是不會對人體造成損壞,除非是變質的。

4樓:呂琮

正常的小麥粉是有黃色的只是程度不同。

麵粉發黃是過期了嗎

5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麵粉變黃,是因為它超過很長時間的保質期,營養成分已經降到很低,最好別食用了。

麵粉有沒有變色,如果麵粉還是光滑的,白白的,那麼可能就沒有變質,如果麵粉稍微有點變黃了,還有面和裡面進蟲子了,而且麵粉看上去有點潮溼,好像有水珠的樣子,那麼這個麵粉你最好就不要再吃了,它絕對是已經變質的產品。

簡介:

1.用密封塑料袋儲存你的麵粉。利用密封塑料袋可以隔絕氧氣的作用,讓麵粉與空氣隔絕。這樣的話,麵粉既不容易生蟲,也不會返潮發黴了。

2.如果短期內不食用,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儲存。這樣,不管多久,麵粉都不會變質。

麵粉看的發白還是發黃的好?

6樓:catlovett榮

發黃的好。原因:麵粉之所以會發白,是由於其營養成分中碳水化合物所佔的比例較大,在這種情況下,麵粉中所含的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的量就會相對減少。

從營養價值來講,顏色深些的麵粉所含的微量元素相對較多,因而營養價值更高。

7樓:伏樂安

我覺得麵粉發酵之後還是帶一點微微的黃色的,這樣的麵粉才是好的,麵粉也就是說是他本質上的一種自然現象。

8樓:牛霞吧

麵粉正常顏色應該是微黃,很白的麵粉,大多加了增白劑。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應該帶點黃色。

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尿液發黃是怎麼回事?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

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呢?

保持一個開朗樂觀的心情很重要,平時要學會放鬆自己。有點炎症,對證處理!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呢?你好 正常白帶應是乳白色的,或無色透明,有時粘稠,無異味。青春期白帶受雌激素的影響,有週期性的變化,即有時增多,有時減少。排卵期的白帶秀明 量多,而其他時間則量少 如果異常建議到醫院做白帶常規的化驗。對症處理...

孩子頭髮發黃是怎麼回事,帶魚發黃是怎麼回事

遺傳問題 有的人天生頭髮多,有的人天生頭髮少,孩子的頭髮也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新生兒的頭髮都不多,但是隨著孩子逐漸長大,頭髮會慢慢變化,變得又黑又粗。頭髮的遺傳傾向往往比較明顯,通常表現在數量 曲直 色澤上。如果爸爸媽媽頭髮多而密,孩子可能也會如此。相反,如果父母的頭髮本身就稀疏,寶寶自然也不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