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做壽司需要材料?怎麼做?

2021-12-21 18:39:25 字數 5371 閱讀 461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一根 胡蘿蔔一根 黃瓜、胡蘿蔔和火腿腸分別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胡蘿蔔條在熱水中煮2分鐘斷生後撈出晾涼備用;大米飯中加入壽司醋、白糖、黑胡椒碎和鹽,乘熱拌勻;竹簾鋪平放上一張烤紫菜,把拌勻的米飯均勻地平鋪在紫菜上,再鋪上黃瓜條、胡蘿蔔條和火腿腸,放上肉鬆,擠些沙拉醬;捲成米卷,切成小段即可。

2樓:咿婷

1黃瓜、胡蘿蔔和火腿腸分別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胡蘿蔔條在熱水中煮2分鐘斷生後撈出晾涼備用;

2大米飯中加入壽司醋、白糖、黑胡椒碎和鹽,乘熱拌勻;

3竹簾鋪平放上一張烤紫菜,把拌勻的米飯均勻地平鋪在紫菜上,再鋪上黃瓜條、胡蘿蔔條和火腿腸,放上肉鬆,擠些沙拉醬;

4捲成米卷,切成小段即可。

3樓:安菲爾德

材料米飯 1碗

雞蛋 1個

火腿腸 1根

海苔 1張

黃瓜 1/2根

胡蘿蔔 1/4根

蘋果醋 2湯勺

做法1、大米飯涼後與蘋果醋或壽司醋攪拌均勻。

2、雞蛋打散,入平底鍋烙成薄蛋皮。

3、準備所有輔料:胡蘿蔔剁成茸,黃瓜和火腿切成條,雞蛋餅切成條。

4、壽司簾上鋪一張海苔,毛面向上,鋪上調味後的米飯,撒點胡蘿蔔蓉增色。

5、所有輔料放完後,捲起。

6、定型後,利刀沾水切成壽司卷即可食用。

做壽司需要材料?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你先到大一點的超市,買上一包壽司海苔,就是成片的那種,不要到壽司專賣的櫃檯,很貴的,一個捲簾的都夠買包海苔了。要到乾貨貨架上找,一般一包海苔會附贈一個捲簾,這樣捲簾就不用單獨買了,10片海苔贈捲簾的大概12塊錢左右。工具就備齊了。

我做過的簡單美味版 材料:米飯 黃瓜條 胡蘿蔔條 火腿,就這幾樣,卷出來也一樣美味。

我總結: 第一,米飯最好是熱的,但是不要太燙,這樣卷好之後黃瓜胡蘿蔔會有米飯的香味,米飯也會有火腿的香味。 第二,儘量卷的緊一些,口感好。

火腿也可以換成肉鬆,或者還可以放點蝦仁,雖然我們沒有放那個什麼壽司醋啥的,但是一樣美味,材料也都好找,可以試一試。總的來說就是黃瓜胡蘿蔔不能少,其他可以看你自己的口味隨便變換的,美味無窮~~~

祝你成功哈~~~!

ps: 打這麼多字好累...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米飯 紅蘿蔔 青瓜 蛋 黑芝麻 紫菜片 壽司簾 色拉醬調料:白醋 糖 鹽

做法:1、黑芝麻炒香備用

2、米飯蒸好趁熱加入調料拌勻,後加入黑芝麻3、雞蛋加點鹽攤成薄片,切成條狀,蘿蔔和青瓜也分別切細條焯水4、壽司簾鋪在案板上,放上紫菜片,均勻地鋪上晾涼的米飯(注意,別太厚呢,而且邊緣也別鋪太滿了),把雞蛋條、蘿蔔條、黃瓜條放在中間,擠上少許色拉醬,用壽司簾捲成筒狀稍微固定後再挪走簾子

5、刀上沾些涼水(這樣切的時候容易些)切成合適大小即可。

而且如何做壽司現在也不是太難找。關於找具體的如何做壽司,我建議你到這裡看看如何做壽司,之所以這裡的如何做壽司比較全,其他地方的如何做壽司網,可能不如這裡的如何做壽司全面,確定是哪兒都能找到如何做壽司,原因是如何做壽司很容易找的,而且如何做壽司現在也不是太難找。關於找具體的如何做壽司,我建議你到這裡看看如何做壽司,之所以這裡的如何做壽司比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糯米,大米,雞蛋,黃瓜,火腿腸,壽司海苔做法:1、把糯米大米按1∶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

2、把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壽司醋,加熱晾涼備用。

3、將1碗壽司醋加入到5碗壽司飯中,攪拌均勻成壽司飯,米飯晾至溫度為40℃左右。

4、雞蛋打勻煎成蛋皮切成長條,黃瓜和火腿腸切細長條。

5、把壽司簾鋪好,上放一層比壽司簾稍大的保鮮膜,再把壽司海苔鋪上把壽司飯均勻平鋪在海苔上(用勺子蘸水輕輕壓一下),海苔前端留出一段。

6、將黃瓜條火腿條,蛋條放在壽司飯上,用竹簾捲起、壓緊,然後把刀蘸一下水,切成段就可以了。

7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米飯蒸熟,然後加壽司醋拌起來,晾涼,然後切黃瓜條,胡蘿蔔條,金大根蘿蔔,海苔,壽司捲簾,將米飯放在海苔上然後放其它的在用捲簾捲起來,最後切斷。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and工具:簾,壽司醋,壽司醬油烤海苔,大根(就是黃黃的那個,是醃製過得蘿蔔),火腿腸,黃瓜,雞蛋,肉鬆,飯(米+糯米)步驟:1,黃瓜,大根,火腿腸,蛋切長條備用。

2,飯冷卻後加入適當壽司醋,量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可以加適當和飯攪拌均勻後嘗下味道,不夠的話再加。3,在簾上放海苔,將飯均勻鋪在海苔上(防止飯粘手,可以雙手套上保鮮袋),再把材料全部放上。4,捲動簾子,記得邊卷邊放,別把簾子捲進去了,要儘量卷緊 5,卷好後拿把快的刀子迅速的切段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夀司啲材料一般大型啲超市都有的賣啲``

一般超市都會賣烤紫菜的 家樂福有一種3大包的烤紫菜一起賣(1包10張) 還贈1個壽司簾 23左右

壽司裡面用的米飯都是糯米的 這個自己蒸就可以了還有芥末 肉鬆 水果(蘋果\梨 條) 黃瓜 蟹足棒 等等~~~~~這些原料自己家裡都有的 卷的時候一定要緊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物材是要卷壽司的小竹蓆一個,透明一次性安全食品級手套一對其次菜材有:用於卷米飯裹飲菜的紫菜片、黏性大米、黃瓜、大蝦、胡蘿蔔、火腿腸、肉鬆、壽司醋、白糖、胡椒粉、鹽及沙拉醬、芥末等等。

可根據食用人者的口味、喜好與食量適當新增其他菜品購置。這個是比較靈活的。

關鍵是在做的時候,手的力道要把握好!

太緊影響口感,太鬆不成形……

11樓:鵝子野心

材料準備:最最基礎的就是新煮好的米飯,壽司海苔還有壽司簾,另外就是裡面加的火腿,黃瓜,胡蘿蔔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啦),最後就是關鍵的調味品了,告訴大家不是必須用買來的壽司醋哦,因為我去的超市就沒有買到啦,那麼就自己調出美味的壽司醋好了。

1、壽司醋的調法是這樣的:需要鹽、白醋、白糖三樣即可,我採用的比例為1:2:3,味道還不錯。

2、再接下來就是將調好的壽司醋與米飯攪和在一起了,注意比例適當,自己掌握即可,最好的狀態就是米飯變得鬆鬆軟軟的,黏黏的即可,要攪拌均勻,注意不要加太多的壽司醋哦。

3、還有就是將黃瓜與火腿切成長條備用了。

4、後呢就要將壽司簾子鋪好,在上面在鋪上一層保鮮膜,以免粘連壽司席,也能很好的保證衛生哦。

5、再然後就拿一張壽司海苔鋪上,完了在上面放適量的調好的米飯了,注意米飯要平鋪的均勻一些,還要儘可能的薄一點,而且注意不要鋪滿哦,要留大概三分之一的空地出來。

6、可以在上面加切好的火腿和黃瓜啦

7、卷好的成品,用到切下就大功告成哦,注意用到切的時候要沾少許的水哦,這樣不粘連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學校是很重要的。 如何學則選擇學校?

1.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2.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3.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4.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13樓:

是、在你身邊的:是。你是一。在這裡可以品嚐了一下自

做壽司要放什麼材料

14樓:搞怪一樂

用料:香米    100克    紫菜卷    2張    雞蛋    1個    黃瓜    1小節    紅蘿蔔    1小節    肉鬆    適量

壽司醋    適量    壽司竹簾    1張

做法:1、先將米洗淨,煮熟。(如果家裡有糯米,可以香米和糯米以10:1的比例摻著煮,吃起來會更香),米飯熟後趁熱加入壽司醋拌勻備用。

2、煎一張蛋餅,蛋餅冷卻後切條備用,紅蘿蔔切條後用滾開水白焯3分鐘後撈起冷卻備用,黃瓜切條備用。

3、然後把紫菜鋪在壽司竹簾上,把米飯倒在上面約佔紫菜卷的3/4,用勺子弄扁,貼在紫菜上面,然後鋪上一條一條的雞蛋,黃瓜、紅蘿蔔和適量肉鬆(也可以放自己喜歡吃的蔬菜和熟肉類),用力握緊竹簾兩頭,慢慢捲起米飯,稍壓一會兒定型。

4、成形的壽司條。

5、最後用刀切成小片約1.5cm寬即可,吃時沾上綠芥辣和日式醬油超好吃,不沾也好吃的。然後擺盤,很漂亮哈。

15樓:無敵的地雷

1、主料準備:蒸米飯,趁熱加入壽司醋 攪拌均勻。想要米飯粘一點的話就適當加點糯米。如果買不到現成的壽司,壽司做出來味道如何一大部分取決於壽司醋,所以這一步不可以省略。

3、在案板上鋪上壽司簾(超市就可以買到),然後取一張海苔片放正4、在海苔片上放煮好的的米飯 ,根據自己的喜好掌握厚薄度,沒有特殊要求。

6、最後一道工序,就是切壽司了。切壽司建議選用長刀。切之前蘸點水,這樣才能將壽司更完好的切下來。

16樓:球球

做壽司需要米飯,火腿腸,黃瓜,肉鬆。

材料:米飯200g,火腿腸2根,黃瓜1根,豬肉鬆100g步驟:1、先製作壽司醋,按照3勺白醋,2勺糖,1勺鹽的比例攪拌均勻。

2、然後將壽司醋倒入溫熱的米飯裡面,攪拌均勻。

3、備好其它的材料,火腿腸和黃瓜切條。

4、將紫菜放在壽司簾上面,然後將米飯平鋪在紫菜上面,然後在靠底部的位置擠上一條番茄醬,然後用勺子把醬抹平,在番茄醬的上方撒上一層豬肉鬆,再在上面鋪上黃瓜和火腿腸。

5、然後由下往上捲起來,用刀切成小段就可以了。

17樓:duende惡魔

壽司做法如下

【材料】

大米,胡蘿蔔,黃瓜,火腿腸,金槍魚罐頭,雞蛋1個【做法】

1.大米加水煮熟,煮熟的飯要硬一點

2.趁飯熱的時候加入鹽,白醋,糖=1:3:5拌勻,涼涼3.黃瓜,胡蘿蔔,火腿腸切細條

4.雞蛋打散加一勺溼芡粉,在平底鍋內攤蛋皮5.把紫菜放壽司簾上,蛋皮放紫菜上,再把材料放上去,卷壽司簾,卷緊6.用刀均勻切開壽司卷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壽司是日本傳統美食,日本人都很愛吃。 壽司醋酸酸甜甜的加入好吃的米飯中,加入魚肉、海鮮、或者雞蛋,就成美味的壽司,因為做法簡單,平時在家也可以自己做,那麼做壽司都需要哪些材料呢?

1、卷壽司材料使用白飯,小黃瓜,火腿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在小竹簾上面鋪一層海苔或者紫菜,再鋪一層米飯,中間放上配料,捲起來成一長卷,然後切成小段即可。

2、握壽司,將米飯握成一口大小的長條飯糰,再覆上魚子醬、熟蟹肉、三文魚等材料等。

3、火炙壽司,準備白米飯和三文魚肉,根據口味在肉類表面淋上各式色拉或其它種類的醬料,再用火槍烤至半熟,醬料會均勻的分佈在壽司表面,食用時無需再蘸芥末醬油。

壽司的做法有很多種,卷壽司、握壽司、火炙壽司等三種最常做法,準備的食材也大不相同,但是最基本的都是白米飯、壽司醋 、紫菜或者海苔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肉類或者火腿等。

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家庭做法?家庭壽司的做法和材料清單

你好!家常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家庭做法 紫菜卷壽司。材料 紫菜卷,大米,黃瓜,壽司竹簾,壽司醋,雞蛋。做法 1 先將米飯洗淨,煮熟。如果家裡有糯米,可以香米糯米摻著煮,吃起來會更香 2 煎一張蛋餅,蛋餅冷卻後,和黃瓜火腿腸一起切條備用。3 米飯煮好後,稍涼一會,然後倒入壽司醋攪拌均勻。4 然後把紫菜鋪在...

壽司的配料,做壽司有哪些配料

主料熟米飯150克 壽司紫菜1張 火腿50克 肉鬆10克 胡蘿蔔50克 雞蛋1個 小黃瓜1根 輔料壽司醋1小勺 步驟1.鍋中油熱,雞蛋打散入鍋攤成蛋皮 2.黃瓜 胡蘿蔔洗淨切絲 火腿切絲 雞蛋皮切絲 3.壽司醋倒入米飯,拌勻,壽司醋與飯的比例大約是1 6 4.在壽司簾上放上壽司紫菜,將米飯鋪平,不要...

壽司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做壽司的步驟?

一 首先準備用於壽司製作的材料 1 卷壽司的小竹蓆一張,用於卷米飯的紫菜片多片 根據食用人數決定 透明一次性安全食品級手套數個 2 沙拉醬 芥末 青瓜 胡蘿蔔 火腿腸 肉鬆 壽司醋 白糖 胡椒粉 鹽,煮起來比較黏的大米等壽司食用材料,根據食用人數和食量適當購置 二 包壽司步驟 1 煮米飯,根據食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