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這五大原因

2023-01-30 08:45:05 字數 1446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可以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檢查手機充電口。

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腐蝕、髒汙、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建議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過度放電。

如果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建議充電30分鐘後再檢視。

4、如果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請檢查手機功能設定。

部分機型支援"優化電池充電"功能,如果開啟此功能,為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會智慧學習手機歷史充電習慣,當手機長時間充電時,智慧調節電池充滿時間。

*注:進入設定--電池--充電設定--優化電池充電--開啟/關閉功能,如果看不到此選單,代表機器不支援此功能。

5、服務中心檢測。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問題,建議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充電器套裝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進入手機vivo官網app--服務--我的服務--服務網點即可查詢到就近的客戶服務中心網點地址及**,建議去之前,先**諮詢下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確保工作人員在正常上班時間再過去,以免白跑一趟,往返路上注意安全與防護。

2樓:伊彩緣

1、手機系統故障。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手機直接進行關機,然後在重新啟動手機,檢視手機充電是否恢復正常。

2、充電器故障。

手機充電的充電器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解決方法是換其他相同介面的充電器進行充電試試,若是可以正常充電的話,那就可以判定是充電器的問題,重新換一個新的充電器就可以了。

3、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

充電器與手機之前接觸不實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這時,將資料線與手機重新拔掉再連線,將資料線與充電頭部分也重新拔掉再連線,充電頭與資料線與手機之前插實了才能進行正常的充電。

4、手機電池問題。

一般情況下,手機電池出現故障的幾率會比較的稍,但是一旦電池出現問題,就必須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手機充電器與手機系統都沒有出現問題,這時就需要檢查手機的電池,如果手機的電池發現了膨脹問題,就說明手機的電池出現了問題,這時應該立刻停止使用。同時,也不能自行對電池進行拆卸,以免膨脹的電池發生**,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

5、手機本身的問題。

如果上述解決方法都沒能解決手機的充電問題,就有可能是因為手機本身存在問題,需要將手機送到就近的售後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手機總是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手機總是充不上電是怎麼回事?

檢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並解決 1 電流輸出不夠或者插頭沒插好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通過電腦充電時造成的,由於usb的輸出較小,有時候會造成無法充電的現象,或者充電時插頭沒插好,以為手機在充電,實際上手機沒有在充電。2 充電器 資料線接頭用久了老化或者是介面髒了無法充電 可以換一個充電頭。或者拿張細的金相...

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1 溫度原因 手機充不進去電最常見的原因是冬天溫度太低,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先把手機放在溫暖的環境裡一會兒,再進行充電 2 由於手機的充電口是暴露在外的,所以有可能造成異物進入充電口,導致充電口堵塞,不能充電。檢查一下充電口裡是否有異物,如果有的話可以用小毛刷進行清理 3 如果你的充電口裡沒有異物或者清...

充電寶衝不進去電,但能充手機是怎麼回事

充電寶自己能充進去電,給手機充不進電的情況也經常出現。給手機充不進電的時候,先換手機原裝的資料線給手機充電試試,或者是換另一個充電寶給手機充電試試,如果另一個充電寶能給手機充電,而這個不能給手機充電的話,那麼基本上可以斷定是充電寶的質量不行,也該拿去維修或者換一個了。充電寶保養須知 充電寶是個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