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

2021-12-22 16:09:04 字數 5304 閱讀 5907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鍛鍊腹肌只需要一兩個動作就足夠了。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

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

給你四個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10到20個,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0到20個,就做兩頭起。

以此類推。一週練三次,每次每個動作練3組左右即可。

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如果樓主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

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2樓:努力滴好好學習

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正確的應該這麼做!你學會了嗎?

3樓:過全諸子

貴在堅持,一般大家都用仰臥起坐,但很難練出來,可以的話,加大難度,用腹肌撕裂法,但剛開始做難度會比較大,慢慢加大運動量,這個方法效果會比較明顯,不過不知道你要練要練六塊還是八塊腹肌。

4樓:匿名使用者

平躺,手抱頭,雙腳併攏,向上慢抬,45度角就可以了,反覆練習,相當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練腹肌 教你招簡單的

平躺腿伸直

抬起30cm

堅持幾分鐘

往復幾次

比仰臥起坐好

6樓:藍點曖昧

姿勢?平起,側身起(左右兩側.)姿勢就這麼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循序漸進,堅持不懈,腹肌很容易練出來的。

8樓:賽普力量

無基礎如何快速的鍛鍊腹肌?體脂率是影響腹肌明顯度非常重要的指標,比如說你的肚子很大,怎麼樣去練腹肌都沒有效果,可能就是因為你的體脂率太高了。因為脂肪是覆蓋在肌肉的外層,不管你做了號稱世界上如何有效的腹肌訓練,假如你的腹部體脂肪過高,是不會看見任何腹肌的。

我們的腹部分為有腹直肌還有我們的腹外斜肌,當我們練習腹肌的時候,這些部位又該採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練,比如說練習我的上腹部的時候,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練習;中腹部和下腹部還有我的腹外斜肌,這些我都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練,這些肯定都是不一樣的,那麼今天我們就會完全的剖析出來,告訴大家應該如何分段的練習我們腹部。

比如說練習上腹部的時候,我們會採用下肢固定,練習下腹部的時候回採用上肢固定,練習中腹部的時候,我們會採用軀幹固定練習,練我們的腹外斜肌的時候會採用我們身體的一個旋轉。因為他具備這樣的一個功能,

那麼今天我就先教給大家做動作示範和講解。

一、仰臥卷腹:

需要的是把雙腳踩實地面,大概的角度是90度,雙手抱住我們的肩關節,記住不要抱頭,這是比較常見的錯誤的一個方式,收住下巴,注意在你進行卷腹的時候,需要的是向上呼氣,需要的是緩慢的一個速度去完成,讓你的腹部充分的有一個收縮的感覺,

二、反向卷腹:

反向卷腹:是上肢固定的一個動作,練習的是我們的下腹部,雙手撐住地面並住雙腿,屈膝屈髖去找你的胸部,注意腿不要抬得太高,剛好你的骨盆離開你的地面就可以,伴隨著你的呼氣。

三、中腹部的練習:

我們需要的是保持軀幹固定,屈點膝雙手舉過你的頭頂,雙手去找你的腳後跟,不要忘記呼吸。

四、俄羅斯轉體:

記住你的腰椎段的時候,一定是貼在我們的地上,然後把你的胸椎段完全捲起,這個時候你的上腹是收緊的,雙手重疊以你的胸椎去旋轉,注意你的骨盆一定要非常的穩定不要跟著你的動作去晃。

以上這些動作,我們需要的是做的次數是每一個動作需要做15次,分別做四組。

這樣長期進行一個訓練,肯定會給你一個完美的一個改變,以上這些動作能夠幫助大家去練就一個完美的腹肌,當然了,也需要你的體脂肪在低一點,大概在10%左右會非常的明顯,期待你可以秀出你的完美腹肌!

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

9樓:努力滴好好學習

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正確的應該這麼做!你學會了嗎?

10樓:繁桂花零庚

不能。反覆仰臥起坐相當於重訓,加上補充蛋白,能長肌肉,但是還必須加強有氧運動,消除腹部堆積的脂肪,肌肉才能露出來。

11樓:

我是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仰臥起坐和仰臥抬腿一起最好兩者結合,一般堅持一個月就能見效。最好結合俯臥撐練好胸肌以及臂部肌肉。但量不能小。

根據你實際情況,每天仰臥起坐,抬腿,俯臥撐各3組,組間間隔30s~2min。每組都堅持到你不能再做!一個月應該能達到你的希望效果。

堅持兩個月就能定型,以後注意保持,偶爾練練就行了!祝你成功!~

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真的可以練出腹肌嗎?

12樓:逆羽匟

仰臥起坐是腹部肌肉鍛鍊的常見方法的長期下來卻發現收效甚微,只做仰臥起坐不僅難獲得六塊腹肌,還會傷害背部肌肉,所以要結合其他訓練。腹部脂肪多的人,應該以有氧運動為基礎同時結合腹部力量訓練,減脂與練肌同時進行。

卷腹的標準動作:

1.雙腳屈膝成90度,腳掌平貼於地。

2.雙手環抱於胸或輕貼耳側,利用腹部的利用微微卷起上身(不超過45度)。

3.稍停約2秒後慢慢下躺。

4.配合“起身時吐氣,下躺時吸氣”的呼吸節奏進行。

每天做多少個仰臥起坐可以練出腹肌

13樓:南山_姜老師

我們將要做的是一套6分鐘的腹肌鍛鍊動作,這套動作主要是要做的快,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大家隨時隨地可以進行。

我們第一個動作是反向卷體,這是一個很好的下腹鍛鍊動作,很多人都想去掉多餘的脂肪,秀出自己下面的腹肌,這個動作就是專門練下腹的,這個動作我們會做20次

第二個動作是觸足卷體,主要鍛鍊上腹的肌肉,這個動作我們也做20次。

第三個動作是plank,按照plank的標準做法,保持固定姿勢30秒,主要鍛鍊腹肌和股四頭肌,這個動作我們堅持30秒。

整套動作我們做四輪,中間不做停頓,所以我們會不休息地快速完成,這樣才會快速的引發身體內的灼熱感。記住,鍛鍊腹肌不用花太多的時間,我看到很多人用20分鐘時間,做各種像卷體之類的腹肌鍛鍊動作,結果發現他們的腹肌還是沒出來。

請大家記住,為了秀出你的腹肌,首先要減掉腹部多餘的脂肪,這些鍛鍊動作用來鍛鍊腹肌很有效,不過,如果你的腹部還有很多肥肉,那麼不管你一天完成4輪還是20輪,即便你把腹部練的非常痠痛,它也顯不出形狀來,因為你得先把這些脂肪減掉,我的建議就是,當你們在做腹肌訓練的時候,這套動作非常適合你們配合其他動作進行鍛鍊,即便你們沒有多少鍛鍊時間、或者鍛鍊進度,這都是非常好的腹肌鍛鍊方案,或者你們可以在鍛鍊快完成的時候用這套動作,就是在完成其他燃脂鍛鍊之後,記住你們的主要目標—減掉多餘的脂肪。

我每次鍛鍊腹肌一般只用10分鐘,隔天一次,而且坦白的說,我多數時候只做5分鐘,每次也只做3-4組的樣子。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給個【給力】表示鼓勵。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

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

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15樓:帖學岺汝棋

沒有規定的數字,看你自己了,但是每天最好做五組,每組儘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一天要比一天做的多,每組之間休息不超過5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做幾個就做幾個,看個人的體力!!

就做仰臥起坐可以練出腹肌嗎

17樓:奚未央甫冠

仰臥起坐本身鍛鍊的就是腰腹力量,當然要持續。以前我有一個同學,無聊時就做,有力氣就做,一個月下來,效果立竿見影。

經常做仰臥起坐,可以練出腹肌嗎?

18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一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一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一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一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一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一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不會做仰臥起坐怎麼辦??仰臥起坐應該怎麼做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做不起來,那如果別人幫你壓腿,你做的起來呢,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就說明,你的腹肌力量不是很強,但是,只要你做的起來,在慢慢練,就沒關係。有一個方法,不知道你願意不願意試一下。一般的仰臥起坐是平躺的,難度高一點的就是頭朝下斜著或是倒掉的。你起不來是因為你的腹部力量不夠,需要鍛鍊。不妨你...

為什麼做仰臥起坐腹部不會痠痛,為什麼我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腿反而會酸,肚子卻不痠痛

解釋一下,仰復臥起坐這個動作,在制世界上任何一本體育教科書上都沒有說它是鍛鍊腹肌的,一般都稱之為 腰腹肌訓練法,腰腹肌指的是腰肌首先參與發力,腹肌只是起到輔助的控制作用而已。特別是做快了之後,首先感覺的痠痛的是腰肌而非腹肌。腰腹肌不完全等同於 腹腰肌。想把腹肌練累了,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求動作的準確...

做仰臥起坐,腹肌疼,是不是拉傷了怎麼辦

是你做的太過劇烈了.把腹肌的肌肉給拉傷了.一般7天左右就沒有問題了。期間儘量少坐 不是,是缺乏鍛鍊,多練練就好了。沒事,過幾天就好了,第一次做多了。是的,可以和老師請假 屬於正常,肌肉在燃燒 不是,是你缺乏運動,多做幾天就好了 做仰臥起坐,結果腹肌痠痛得直不起來腰,怎麼辦?這種情況和仰臥起坐練習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