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仰臥起坐腹部不會痠痛,為什麼我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腿反而會酸,肚子卻不痠痛

2021-05-19 21:02:46 字數 4031 閱讀 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一下,仰復臥起坐這個動作,在制世界上任何一本體育教科書上都沒有說它是鍛鍊腹肌的,一般都稱之為 腰腹肌訓練法,腰腹肌指的是腰肌首先參與發力,腹肌只是起到輔助的控制作用而已。特別是做快了之後,首先感覺的痠痛的是腰肌而非腹肌。腰腹肌不完全等同於 腹腰肌。

想把腹肌練累了,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求動作的準確性要強,且每次做功都要把肌纖維完全拉長在收縮,腹肌沒抽過筋的,可以隨時來找我。別說你們了,就連原中國橄欖球國家隊的4號核心球員,以腹肌nb著稱的,都告訴我,從來都不知道腹肌抽筋是什麼概念,第二天**翻身咳嗽打噴嚏都疼。我的動作每組只做不到15次,屬於墊上徒手動作,沒有負重,每組時間不超過40秒。

每次訓練放在整個訓練課程的最開始(體能最充沛的時期)。一般腹肌練完,熱身活動也剛好完成了。

為啥大多數人,做腹肌訓練,都無法練到肌肉痠痛呢,是因為,大多數腹肌訓練動作的幅度都沒有做到位,基本上全是在做半程(前半程)的往復動作而已。還有,腹肌在身人體中的作用,不單單只是平衡穩定的左右,還有一個重要供能被大家忽略,就是參與呼吸。所以訓練中的呼吸法運用的不得當,也是無法達到最佳的訓練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本來就屬於耐受肌群 所以一般的練法是不容易把腹肌拉傷的 如果覺得強度不夠 可以試試滾輪和單槓曲腿等動作

3樓:默默等待你緣分

因為你上腹腹肌太強了唄 換練下腹

為什麼我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腿反而會酸,肚子卻不痠痛

4樓:我會照做

姿勢:倆手抱住耳朵,不用用力。

做法:重心要放在肚子上。一定要緩緩放下,不能用慣性。不然的話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反而會對肌肉不好。

數量:逐漸增加,最好一次做45個,分三組做。

記住:好好做喲,加油!

5樓:小藍雨滴

我也是,最近鍛煉出現這個問題感覺奇奇怪怪,腹肌不累腿累,做了6組-7組,共350個,大腿累的不行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抱頭,不要用力,然後用小腹使勁起來。

如果你以前沒有做過仰臥起坐,起初是這樣的,但是做得時間長了自然小腹就知道用力了,這是自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仰臥起坐的姿勢不對,而且你一天做的數量根本就不夠,沒有效果。

你試著做二頭起,這個動作。也就是說身體和腿腳同時抬起。最好頭能碰到腿,手能摸到腳。這個運動力度要大一些,一天做10次,保證出效果。不信,你試試就知道了。

8樓:

做這個動作最好是腿彎曲平躺,上身不要完全著地,這樣做起來腹部效果就有了,上挺要快,躺下要慢,做完一次上挺,接著做一次上身左右擺動,會更好,左右肌肉會更均稱,試試,希望對你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不對,應該是肚子部用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不對,不要抱頭,那樣用力會傷頸椎,用腹肌比較好

做仰臥起坐,結果腹肌痠痛得直不起來腰,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和仰臥起坐練習的方法和強度有關係。多見於肌肉受累、肌肉損傷引起,一般可以自行恢復的,也可以外用麝香壯骨膏**,注意休息。恢復後可以再做仰臥起坐,注意不要一次做的太多,鍛鍊要循序漸進。

一、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應為:

1、平躺曲膝成90度,腳掌平放,下巴向胸部收起,舉起雙臂,與身體平行,直指足部。

2、足部和臀部保持貼地,抬起軀幹離開地面,儘量靠向大腿(下背部抬離地面是ok的)。動作要平穩,不要猛拉。逆轉上述過程回到開始的姿勢,就是一次完整的動作。

二、訓練強度:

30歲以下,仰臥起坐的最佳成績應為45-60個/分鐘;30歲最好做到35-40個/分鐘;40歲應做到35個左右/分鐘;50歲應努力達到25-30個/分鐘。

對於一位剛開始以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肉的參與者而言,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原則 (先訓練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鬆10分鐘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休息兩天就會好,還有不要揉痠疼的地方!因為會擴散淤血,最好先用冰敷,24小時在用熱毛巾敷... 重要的是休息...

首先 運動前要做好 熱身運動! 身體活動開了 在去運動就不容易受傷,還有 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要 循序漸進... 最好分組做, 先做20個,休息一會在做 可以逐漸增加 然後做25....

30 慢慢加 堅持1~2個月 腹肌就會成型!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正常現象,感到痠痛就證明你的鍛鍊有效果了,痠痛就意味著你的肌肉力量會增加,顯得更結實。緩解痠痛的具體做法如下:按揉胸腹:

從上而下依次按揉前胸,反覆20次;並從左至右環形推揉腹部,反覆做20次。

熱敷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促其恢復正常。

規律性運動運動貴在長期堅持,且有規律性,如此不僅能鍛鍊身體,還可以提高身體耐受性,減少肌肉痠痛的發生。

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一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冰袋,也可以是一包冷凍蔬菜。

在冷敷前最好用乾爽的毛巾或衣物將冰袋裹起來,以免**凍傷。

經過兩到三天的冷敷之後,肌肉的緊張狀態和疼痛感能夠得到較大緩解,這時就應該及時採取熱敷**,以使肌肉徹底消除痠痛的感覺。

熱敷**最好能夠做到1天3次,每次20分鐘。熱敷**的手段多種多樣,可以用一小瓶熱水、一塊熱毛巾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也可以採取烤燈、泡盆浴或衝熱水澡的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多少組,每組多少個啊?合理安排鍛鍊,並且堅持,由少到多堅持下去。目前來看如果想不疼的話最好的方法是放棄,也可以減量,以後根據鍛鍊效果適當增加,當然你也可以忍著疼接著努力。

建議用第二種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很正常的,原因是你還沒有練出來,最主要的是堅持,只做仰臥起坐不行,要全方面鍛鍊尤其是俯臥撐,每天要多加幾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做是這樣的,你可以休息幾天等到不太痛時再來繼續,這樣堅持就可以變成每天做都不會痛了,多吃點雞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剛開始練的時候都會這樣的,但是十來天后應該就不會了,重在堅持,堅持

為什麼我做仰臥起坐做了幾天後感覺不到痠疼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緩緩放下,不能用慣性。不然的話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反而會對如果你以前沒有做過仰臥起坐,起初是這樣的,但是做得時間長了自然小腹就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物理問題,剛開始痠疼,是因為時間長。努力才會成功

20樓:我恨我不甘

很少運動很從來沒有運動,突然運動,第二天就會痠痛。看運動量大或小,運動量大,要痛5到7天。但是天天運動習慣了就不會痛了。每個人都是這樣。

21樓:我愛你

因為剛才是做肌肉不適應所以痛,多做幾天適應了就不會痛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有進步了,同時也需要增加運動量了。也就是說運動的次數要比原來增加一些;以你的忍受度為準。

23樓:_____丟丟丶

因為你剛開始運動 肌肉還不適應。 做了幾天適應了就不曉得疼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已經習慣了.肌肉筋骨都已活動開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要勻且慢,要做到位,不要借力完成動作。

26樓:尹_曉_峰

你需要加量了,現在的量對你很輕鬆

不會做仰臥起坐怎麼辦??仰臥起坐應該怎麼做

其實我自己也曾經做不起來,那如果別人幫你壓腿,你做的起來呢,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就說明,你的腹肌力量不是很強,但是,只要你做的起來,在慢慢練,就沒關係。有一個方法,不知道你願意不願意試一下。一般的仰臥起坐是平躺的,難度高一點的就是頭朝下斜著或是倒掉的。你起不來是因為你的腹部力量不夠,需要鍛鍊。不妨你...

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仰臥起坐的好處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根據stamford 1997 仰臥...

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腰疼,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腰疼

做仰臥起坐的時候之所以會腰疼,很有可能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第 一 動作錯誤導致腰疼 第 二 用力方式錯誤導致腰疼 第 三 過度使用腰腹所致。一 動作錯誤導致腰疼首先,很多人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都會忽略一件事情,那就是動作的正確性。很多人都覺得仰臥起坐是從小做到大的,怎麼可能會出錯呢?往往就是這樣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