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仰臥起坐真的能瘦星腩嗎,每天做仰臥起坐真的能瘦小肚腩嗎?

2021-10-04 16:43:01 字數 4867 閱讀 1194

1樓:愛龍龍1314蕾蕾

只要堅持做是可以瘦肚子的。

瘦肚子的方法: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一:

保持平躺仰臥的姿勢,兩腳開啟與肩同寬,先將右腳向上抬起10cm,腳尖往裡勾起並停頓一秒,再輕輕放下,注意腳後跟不能靠在床上。完成後換左腳再重複同樣的動作。一組動作重複5次。

效果:不僅可以有效減去肚子兩側的墜肉,還能收緊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條。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二:

向左上方儘可能抬高右腳,在空中停頓一秒鐘再放下,完成後再換左腳。注意膝蓋不能用力,才能達到預期的 瘦腿 效果,也不要過於勉強以免拉傷腿部肌肉。重複這組動作5—7次。

效果:可以緊實腹部及腿部肌肉。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三:

保持仰臥姿勢,雙手抱緊膝蓋,大腿向腹部曲伸,並抬起上半身再輕輕躺下。重複此動作5—10次。

效果:能有效強化胸部及 腰 部力量,收縮腰部墜肉。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四:

保持平躺仰臥的姿勢,兩腿開啟與肩同寬。 手臂 曲伸成90度直角貼緊地面,手心朝上。彎曲左腿膝蓋,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夠碰觸左腿膝蓋。換右腿重複同樣的動作為一組。

重複2—3組,每組10次。

效果:增強腹部力量,緊實大腿肌肉。

瘦肚子的方法練習姿勢五:

保持平躺仰臥的姿勢,兩腿開啟與肩同寬。兩手握緊啞鈴並向胸部正上方舉起,注意膝蓋保持筆直不能彎曲。接著調整呼吸,上身慢慢向左右兩側扭轉。左右各10次為一組,重複2—3組。

效果:拉伸腹部兩側肌肉,改善腹部鬆弛。

2樓:

對做仰臥起坐,人們一直有以下兩種誤解:一是認為做仰臥起坐是專門消耗腹部及腰部周圍的脂肪,二是以為仰臥起坐做得越快,效果越好。 事實上,仰臥起坐不比俯臥撐或其他的練習更能使你的腹部或腰部好看多少。

做仰臥起坐時,能量來自於全身的脂肪,而不僅僅只來自於腹部。恰當地做仰臥起坐可加強和結實腹肌,腹肌的強壯對背部有較好的支撐作用,使你在從事其他有氧運動和娛樂活動中增加體力。但通常人們並沒有很好地做。

做仰臥起坐時不要全部坐起來,只要頭、肩和背的上半部起來即可,若上半身全部坐起來,用的不是腹肌而是其他肌肉。因做仰臥起坐時,只起肩和背的上半部可以限制腰的運動和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不要伸直腿做,那樣會使你的腰往上弓,引起腰緊張;速度無需太快,否則腹肌不能充分地得到鍛鍊。

慢做易正確地掌握好要領。 仰臥,腹部與大腿呈90度,大腿與小腿呈90度,身體呈 ̄\\_形狀,小腿下可墊上東西,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要能真正獲得最好的訓練效果,就必須做到以腹部機群的收縮力,引起腹部肌肉「壓縮」,動作很短促,做的時候上背部離開地面,但下背部仍緊貼地面。動作只是腹部的壓縮,引起脊柱骨的彎曲,使胸肋骨緊貼骨盆,只就使腹部肌群處於「頂峰收縮」狀態,稍停,然後再以腹部肌群的緊張力控制住,慢慢地使脊柱骨逐漸伸展下,還原。

注意:兩手的位置對腹部收縮的壓力大小有直接的影響。 一般有三種不同的安放位置:

ⅰ、兩手自然伸直平放在體測(易) ⅱ、兩首部交叉互抱於胸前(中) ⅲ、兩手置於頸後(難) 小貼士: 1、準確的方法:兩手輕輕的託在頸後耳側,不致產生使頸部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2、不準確的方法:兩手緊緊地抱住後頸,仰臥彎起以兩手用力使頸柱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為什麼仰臥起坐不能消除腹部的脂肪呢?

原因是人體的能量**是一個非常一體化的整體系統,任何部位的肌肉也不能「就地取材?從以最近的脂肪堆積處得到能量,而必須靠血液運來貯存在血液、肝臟、以至全身脂肪中的糖元,動用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運動20分鐘,並保持心律在最高心律的55%以上(最高心律為220減去年齡)。這時血液及肝臟中的糖元消耗完了,脂肪才能被利用。

3樓:檸檬愛美

先熱身,可以慢跑或跳繩5分鐘,至微微出汗時,活動全身各關節腹肌鍛鍊法:1.仰臥起坐50個,兩組,間隔3分鐘。

要求手抱頭後,肘關節向外,起時要快用腹部發力。2.懸垂舉腿,先屈腿,用膝蓋觸胸,習慣後再舉直腿。

至於皮下脂肪屬於**範疇,要增加有氧運動,才能減去脂肪。到時候腹肌看起來就很明顯啦!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北京國丹醫院

可以,仰臥起坐對減肚子的作用還是有一點效果的,不過見效的時間非常的慢;但是合理的動作方法和合適的身體條件,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去做,就會減掉肚子上贅肉的,建議腸胃功能不好的人群不要使用這種方法。

5樓:閔蘊

會鍛煉出腹部肌肉,猛男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每天要堅持做才管用的

每天做仰臥起坐真的能** 瘦小肚子嗎?

7樓:賽普力量

沒有時間去健身房,沒有大量的時候做運動。這些都不是藉口,這套懶人瘦肚子動作,躺在床上就能練。每天晚上睡前練15分鐘左右,堅持一個月,瘦掉小肚腩。

每個動作3-4組,每組堅持30秒。組間休息30秒。

動作一、

注意事項:雙腿伸直,雙手放在耳朵兩側,上背始終抬離地面。保持呼吸均勻,做交替直腿抬起運動。注意雙腿始終抬離地面。

動作二、

注意事項:雙手伸直放在身體兩側,雙腿併攏伸直。呼氣的時候雙腿抬起直到與地面垂直,吸氣慢慢下放,注意下放的時候雙腿不要觸碰地面。重複動作。

動作三、

注意事項:雙手伸直放在身體兩側,雙腿膝蓋夾角90度,將雙腿抬離地面,大腿與地面垂直,小腿與地面平行。吸氣,一側腿下放,腳尖輕觸地面,呼氣還原。兩腿交替進行,如圖所示。

動作四、

注意事項:雙腿夾角90度,將雙腿抬離地面,此時大腿垂直地面,小腿與地面平行。上背抬離地面,雙手伸直放在膝蓋兩側。

保持呼吸均勻,雙腿交替伸直下放,注意不要觸碰地面。如圖所示。

動作五、

注意事項:雙腿伸直併攏,將雙腿抬起與地面垂直。雙手伸直放在雙腿前側。呼氣,上半身抬離地面,帶動手掌去觸碰腳的最高點。吸氣下放。注意雙腿位置始終不變。

動作六、

注意事項:臀部支撐於地面,手掌放在臀部兩側支撐身體。保持呼吸均勻,做蹬單車運動,如圖所示。

每天晚上睡前抽15分鐘左右練習,可以消耗多餘熱量,消耗脂肪。長期堅持,腹部變平坦,還會有馬甲線哦!

8樓:易用店鋪

由於肚子上的脂肪比較多,每天做仰臥起坐,肯定是可以**的,但是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的操作,一週要做3到4次以上,白天還是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不可吃油膩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方法有多種,其中控制飲食是核心方式。意見建議:建議你在**的過場中要嚴格控釋飲食,每天要少吃多餐,多吃水果以補充每天所需的維生素運動方面呢,可以在早晚出去跑跑步,跳跳繩,做做仰臥起坐,跳跳舞等等.

在短期內是不會有很好的效果的,長期堅持才能看到效果.**,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成功!祝你如願。

減腹部的運動有:可以減腹部脂肪,瘦腿:1,蹲下站立迴圈法。

每次50下,每天3次。2,狂蹬空中自行車,每天300下。3,剪刀腿,抬起雙腿與身體成90度,把雙腿分開大約80度,在合住在分開,重複做80下,對大腿根部很有效果。

4,飯後站立半小時。5,高抬腿。每次50個,每天做3次。

6,跳繩。7,後踢腿等運動。6一7項運動每次10分鐘,每天3一5次。

9樓:玩樂星

很多人認為仰臥起坐可以減掉小肚子,讓腰腹線條變得緊實起來,於是每天晚上都會堅持在床上完成50個仰臥起坐,但是一段時間後,反而覺得腰腹線條變粗了。

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讓腰圍變粗,而不是變細或者練出馬甲線身材。

相信很多人也曾嘗試過仰臥起坐,想要減掉肚子,但是最後都未能如願。因為仰臥起坐減肚腩的方法,是一個健身常識誤區。很多人發現不能達到減腹的目的,還由於訓練姿勢的不正確,反而把腰給練傷了,真是得不償失。

現在科學的給你分析:為什麼仰臥起坐無法減掉小肚子?仰臥起坐,究竟是在鍛鍊什麼的?

其實,仰臥起坐是虐腹訓練的一個動作,這個動作屬於無氧動作,主要是刺激腰腹肌群的動作,無法有效燃燒腰腹脂肪。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一句話:區域性**是不存在的,燃脂是全身性的。

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當我們進行區域性訓練的時候,熱量的消耗其實是全身性的,你無法練哪兒瘦哪兒。而身體的脂肪也是就有流動性的,即使你進行區域性訓練,熱量消耗也是分散到全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兩點就是適量運動和控制飲食。首先,您進行仰臥起坐500個是可以**的,但是你每天進行這麼大的強度,

你吃的也一定比較多,同時鍛鍊的時間變了,腹肌也會很明顯的,關鍵是您500個仰臥起坐可以堅持多久呢?

我練習您每週進行3-5次45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如跑步、快走等。

其次,在堅持運動的時候,要控制飲食,少食高糖高脂的食物,不差錢的雷5是不二之選。

11樓:**大白姚小賤

吸引眼球的網紅**法,每天做五分鐘仰臥起坐,輕鬆減掉大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惜,不能哦,但可以重塑腹部腰部的線條,可以鍛鍊相關肌肉。

要想**建議堅持半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而不是機械式的仰臥起坐,親~

13樓:

仰臥起坐是能減肚子的,不過見效比較慢,而且要慢慢做才能**。身體中的脂肪能量至少需要運動二十分鐘才能被利用,被燃燒。過快的頻率並不能提高鍛鍊的效果,做仰臥起坐只有適當放慢運動節奏,才可以避免對身體造成影響的同時增強減肚子的效果。

現在很多人做仰臥起坐的姿勢都不正確。仰臥在床上,雙腿正常彎曲,雙手半握拳放在耳朵兩側,儘量雙臂。做動作時,讓腰部發力,上身徑直起來,注意腰部不要離開地面,然後緩慢下降使身體處於原位,重複做以上動作。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練習過程中,腿一定不要伸直,否則不僅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每天40個,貴在堅持

14樓:虎牙哥帶你瘦

做有氧運動,加上飲食控制,瘦肚子很輕鬆!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500個比較難,可以用 雷5提前預燃脂肪,做起來效果會加倍

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仰臥起坐的好處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根據stamford 1997 仰臥...

怎麼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只做仰臥起坐能練出腹肌嗎

鍛鍊腹肌只需要一兩個動作就足夠了。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

仰臥起坐真的有效果嗎,仰臥起坐真的有效果嗎?

仰臥起坐對鍛鍊腹部有效果,但要持之以恆地堅持做,一旦停下來可能要迅速長出更多的脂肪。要點是你要感覺到用腹肌的收縮來拉起軀幹或大腿。不要強別住某個部位,而且練的時候一定要慢,要找感覺。感覺對了你就會覺得練腹肌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練多少都不會覺得累,會練上癮的 可以說是有效果的,但要持之以恆地堅持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