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基礎差如何補,高中英語基礎差怎麼補上來

2021-12-23 23:37:26 字數 4863 閱讀 2145

1樓:小灰馬

1.學習英文是要靠日積月累的,今天學了幾個單詞,過兩天就忘了.如果你能每天都攤出時間來"碰"英文,效果要比你花幾天時間突擊要好得多.

我說的"碰"可以是看新聞,看**,聽廣播,做練習,寫日記等.

2.不要選太難的讀物.一篇文章,一看上去都是生字,建議你換一篇,程度適中的.

3.遇到不懂的單詞,先別急著查字典,跳過去,看完那句話或是那段話,再回過頭來,根據上下文來猜一下它的意思.同樣的單詞,跟不同的片語搭配,就有不同的意思.

建議你還是不要孤立記單詞.記片語如:look at, look after, look into, look forward, look out...

4.練習造句開始,接著寫些小段落,就象寫日記那樣.我在學校教書,剛開始時,經常讓小朋友造句,他們造好句子後,我很認真地看,欣賞地看.

同時也幫助他們指出不足.被人欣賞是件很高興的事.我班上的小朋友把造句當成一種享受.

"please, please, can we make some more sentences today?"現在,他們很少造句了,因為他們可以寫小故事,他們可以用筆去表達他們的內心感受或是描述所見事物.沒有改變的是他們對英文寫作的愛好.

5.看到好的短語,句子可以把它們記下.能夠把別人的精華巧妙地柔和到自己的作品裡是聰明之舉.

6.學了英文就要用,不用就等於白學.跟同學對話,跟網友聊天或是跟筆友書信交流都是你鍛鍊英文的好機會.

2樓:風之語聽聲

告訴你一個很實用的方法,我以前用過的,把高2的課本里面大多數的文章一字不差的背下來,因為高2是承上啟下的,需要掌握的單詞.短語.句式.

語法結構.時態都有包括在內,不用再分開歸納總結,考試都能拿高分,我高考的時候考了將近120,雖然不高但是是短期之內就有的效果,只要你一直堅持背課文,英語見效很快的。最重要的是背的東西一定要準確無誤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雖然不如數學,理綜能在高考中拉分,但是英語在高考中也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你現在高2,現在著手複習絕對可以有非常大的進步!我在這給你介紹幾種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你如果英語不好,首先你先問自己書上應該掌握的單詞片語是否都掌握了。如果你沒有,那好,立刻著手背單詞,按音標背!如果有條件的話讓父母每天提問你。

2.單詞和基本片語背好後。現在就要研究一下高考題型了。

以全國卷ii為例,第一大題5個辨音題,第二大題15個單選題,之後1.5分*20的完型,之後2*20+1*5的閱讀,之後10分的單詞,15分的改錯,30分的作文。這些你心中務必有數。

3.在市場上買3-4本單選書(陽光英語比較好),開始研究目錄!名詞,動詞,形容詞,冠詞,虛擬語氣,情態動詞,反義疑問句......

分的細的書有18-19個目錄項!高考的五年三年那書題好但是目錄比較粗糙,不適合開始做。

4.接下來就是每天有計劃的做,按目錄,一個一個題目來!千萬別怕做重複的題!而且要仔細研究錯題。

做的多了你就發現題和題之間實際都是一樣的。這樣堅持單選不僅能提高你15分的單項選擇同時也能提高你別的題型(包括完形閱讀,當然這個也要練)。

最後,希望這些小方法對你有用,希望你成績有質的飛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樣子就是對英語不感興趣的,你要感興趣了,絕對差不到哪去。

沒興趣的話,背單詞背課文都是很枯燥的,聽力就更是不知所云了,這種情況你最好是找個英語比你稍好的,有什麼不懂的就問,平時就固定每天記單詞和做閱讀理解,留意那些固定表達,看的多了自己也就慢慢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辦法不錯

鼓勵一下,我英語本來也不錯,高二,還是高三忘了,那以後才開始很用功,分數一次次提高,每次小考都提高10積分,幾十分,到高三結束,已經能考**十分了。後來我考了英語專業本科,畢業還當了多年英語老師,現在還是公司裡的英語翻譯

我的「祕訣」就是天天朗讀課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有個辦法.

看你舍不捨得花點錢買個文曲星之類的.如果覺得可以,上面有高中課程背單詞的部分,你只要每天堅持背個1單元,花20分鐘讀課文,成績絕對就上來,雖然可能因為基礎差得不了太高分,但是及格總沒問題.

7樓:坐著好累

1.上課認真聽講。別走神。

2.一定要按要求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包括要求背誦的內容。

3.要把課本上的單詞全記住。儘量背誦一些短文和對話,即使背不下來也要每天背誦幾個句子。並默寫。

4.每天結合所學內容做些習題。遇到問題及時查閱參考資料,或問老師。千萬不要拖。

5.儘量擴大自己的詞彙量,詞彙量大了。閱讀的障礙少了。理解能力就強了。

8樓:

如果是高一高二的可以從初中學起積累詞彙詞彙量,高三了的就要發現自己在英語中缺少什麼,那麼查缺的途徑,就是通過平時你的做的一打又一打的試卷中發現,在各類的題型中,把錯的題目給羅列在一個單獨的冊子上,歸納起來,發現錯的原因,找到彌補的方法,反覆練習,等到下一次考試要謹記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高二,時間本來就不多,還要弄別的科目,根本不可能從頭開始補,只有題海戰術,做題,看答案的解釋,講解,再做題,做題目強化。從全部錯誤,到錯誤越來越少,直到幾乎全對。加油。

10樓:杭州英語家教

猛記單詞,搞清句型。最好是請個老師

高中英語基礎差怎麼補上來

11樓:海風教育

現如今,很多的同學們都想知道.上高中英語補習班兒真的會有用嗎.上高中英語補習班的效果好嗎,這兩個問題是家長和同學們都在考慮的問題.

下面就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資訊,以下就是關於高中英語補習班真的有用嗎等一些內容.

高一英語

1.報高中英語補習班兒到底有沒有用呢

具體這個問題也是沒有回答的,沒有人能回答出來,這是看人的.需要看你的孩子的學習情況和個性特徵等等.有的時候孩子都是很叛逆的,比如說在正好是在初中,高中這個階段都是青春期,你越是逼他,他越是會跟你對著幹所遺忘的孩子的話,家長強行讓他幹一些事情之後的收穫也是什麼都沒有的.

也有一些孩子是不反對自己上輔導班兒的,因為覺得同學們都上,自己也應該上一下輔導班兒,可以提高自己的成績嗎,都是會願意的.還有一些孩子是因為上了輔導班兒,反而在課堂上就不專心聽講了,認為回了家之後上輔導班兒聽課還是一樣的.所以個人認為這種人上輔導班兒是沒有用的.

所以綜合來說,報輔導班有沒有用都是因人而異的.

2.上高中英語補習班之後的效果出現的大嗎

其實那學習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的,但是學英語也不例外,所以說學好英語就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英語的學習中心只是輔助.這也就是個人的經驗.你可以多看看一些課外輔導書,或者多記一些單詞,懂得語法,這就是英語的關鍵所在.

並且興趣是因為最好的老師,當然你喜歡什麼,你就會選擇學習什麼.這是所有人的同學,所以你如果想學好一門功課的話,你就必須把它當成自己的興趣來學習.比如你喜歡遊戲,你為什麼喜歡遊戲,你喜歡遊戲你才會去玩兒他,所以你學英語也是你喜歡他,你才會去學習它.

而有的孩子會覺得自己今天背了單詞,第二天就會忘記了,覺得自己太笨了,所以就乾脆放棄了英語這門學科,當然這都是不對的.

高考題型

這其實都是缺少自信心的表現,在剛剛接觸英語的時候,沒有把握好自己的正確的學習方式,也沒有樹立好自己,一定會學好這門學科的信心.所以自己就認為自己一定不行.其實只要你把握好了屬於自己的正確方法,而且你也有一定的努力,就一定能學好英語的.

以上這兩點都是關於高中英語補習班兒到底有用沒用的內容回答.希望家長和同學們全部都做到以上兩點.你報了補習班兒之後的效果才是更好的,不能就放棄你不喜歡的科目,那人生中太多你不喜歡的事情,難道你都要放棄嗎?

12樓:愛我淘氣

1、高效地背單詞

這是提高英語成績的前提條件,如果不認識的單詞太多了,英語肯定無法提高。因此,一定要堅持每天背單詞,即使現在是高三了,或者離高考時間很近了,也要堅持背。提高背單詞效率的一個好方法就是通過歷年真題來背單詞,這樣能夠提高效率。

2、系統學習英語語法

語法決定單選題以及短文改錯得分的高低,而且也是看懂完形和閱讀的前提。因此,學好高中英語,掌握牢語法知識也很重要。語法也可以在平時做題的過程中進行積累,並且自己可以系統整理已經學習過的語法知識,這樣能夠使自己的語法水平得到快速提高。

3、完形和閱讀有技巧

看懂文章只是做對題目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要想做對題目必須要使自己的解題思路和命題人的解題思路一致,很多同學是根據自己的邏輯判斷甚至自己的常識來判斷選項的,因此就會出現整篇文章都看明白了,卻常常選錯答案,這是因為自己的答題思路和命題人的不一樣,因此有必要對歷年的高考真題進行分析研究。

4、為英語作文積累素材

高分作文都有一定的標準,這也決定了我們可以提前準備一些高分的寫作材料,來組成自己的一些寫作套路,或者寫作模板。例如,一些體現英語能力的高階句型和高階短語,平時積累的一些地道的優美的英語句子。為了使我們的準備有針對性,可以對歷年的真題作文進行分析,找出經常考的一些話題,這樣就可以有針對性地進行準備。

當然要想寫好作文,光靠這些應試技巧是不夠的,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積累。

5、培養英語語感

語感的培養需要長期堅持,因為語感不能靠短期突擊來形成,平時要多讀、多聽、多看、多說。一旦形成語感以後,對做題的幫助將會非常大。除了能夠更加容易看懂閱讀理解之外,面對自己不會的完形填空和單項選擇也能夠憑語感選對答案。

6、提高英語綜合應用能力

高中英語學習不能僅滿足於聽說理解,更重要的是要反覆做讀寫練習,重視應用。在應用的過程中,就會發現自己的語感有所提高。英孚在高中生聽說讀寫等基本功都已經具備的情況下,讓他們在純英語的環境裡提高綜合應用能力,為高考或國外大學入學考試做準備。

英孚教育認為應該提高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發現學英語的樂趣。

如何補高中英語,高中英語怎麼補?

英語 一 嚴肅對待課本規定的內部實質意義,大略掌握基本的語法知識 單詞。二 課下完成作業後,挑選一套英語灌音帶來聽,它應當是讓你在隨心中就能輕鬆聽下去的灌音帶,它不會給你增加太大的壓力,但卻能讓你把課本上學過的句子 單詞 語法獲得迅速而管用的溫習和強化。就是迅速學習法中的 儲存 記憶 拿獲 三過程中...

高中英語學習,如何學習高中英語?

很詳細,而且能看懂,涵蓋高中所要求掌握的全部要點,魏老師的 高考語法完全突破 是不二之選 網上一搜就能找到,不妨搜來看看。英語高考必備,劉銳誠編的,英語多背範文!多做題!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可以從一下4點中找出學...

高中英語問題,高中英語求解

音標是正確的,sure中的字母s發音特殊,發 音。1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對所學的知識點分步地進行梳理 歸納和總結,理清知識脈絡。從一個簡單的語法點或一個核心句型開始延伸,理清它們的變化形式 變化規律以及與時態 語態等的關聯。所謂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2由面到點,加深記憶,查漏補缺 迴歸課本,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