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營業務收入,借方增加

2021-12-24 04:04:24 字數 1720 閱讀 8177

1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登記減少,主營業務成本借方登記增加。

資產、成本、費用科目:增加時記借方,減少記貸方。

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科目 :增加時記貸方,減少記借方。

擴充套件資料:

複式記賬法的一種。它是以「借」、「貸」為記賬符號,以「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為理論依據,以「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為記賬規則的一種科學複式記賬法。

借貸記賬法下,所有賬戶的結構都是左方為借方,右方為貸方,但借方、貸方反映會計要素數量變化的增減性質則是不固定的。不同性質的賬戶,借貸方所登記的內容不同,下面分別說明各類賬戶的結構。

(一)資產類賬戶的結構

在資產類賬戶中,它的借方記錄資產的增加額,貸方記錄資產的減少額。在同一會計期間(年、月),借方記錄的合計數額稱作本期借方發生額,貸方記錄的合計數稱作本期貸方發生額,在每一會計期間的期末將借貸方發生額相比較,其差額稱作期末餘額。資產類賬戶的期末餘額一般在借方。

資產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可根據下列公式計算:

期末餘額(借方)=期初餘額十本期借方發生額一本期貸方發生額

(二)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

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正好相反,其貸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增加額;借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減少額,期末餘額一般應在貸方。

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可根據下列公式計算:

期末餘額(貸方)=期初餘額十本期貸方發生額一本期借方發生額

(三)成本費用類賬戶的結構

成本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的結構基本相同,賬戶的借方記錄費用成本的增加額,賬戶的貸方記錄費用成本轉入抵銷收益類賬戶(減少)的數額,由於借方記錄的費用成本的增加額一般都要通過貸方轉出,所以賬戶通常沒有餘額。如果有餘額,也表現為借方餘額。

(四)收益類賬戶的結構

收益類賬戶的結構則與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基本相同,收入的增加額記入賬戶的貸方,收入轉出(減少額)則應記入賬戶的借方,由於貸方記錄的收入增加額一般要通過借方轉出,所以賬戶通常也沒有期末餘額。如果有餘額,同樣也表現為貸方餘額。

2樓:龍泉

1、主營業務收入,借方增加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2、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賬戶,屬於收入類賬戶,增加應該反映在貸方。

3、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商品流通企業的銷售商品收入;旅遊服務業的門票收入、客戶收入、餐飲收入等。主營業務收入發生時是在貸方,每到月末要在從借方轉入本年利潤的貸方,結轉後,主營業務收入在月末沒有餘額,所以就沒有借貸差。累計欄填寫本會計年度截止到本期的累計發生額。

具體情況可以具體對待。主營業務收入可以記錄本月發生額也可以設定累計發生額欄。

3樓:熊貓

不是的。一般是貸方登記企業已實現的主營業務收入(可理解為貸方增加),借方登記因銷貨退回、銷售折讓等衝減的、以及期末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主營業務收入,結轉後該賬戶無餘額。

4樓:

主營業務收入 借方記減少!我確定 成本記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借方是減少

成本借方是增加。

很簡單的事情

6樓:屏海讀聯

1.減少

2.增加

3.減少

主營業務收入與營業收入有什麼不同

營業收入包括 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是指單位的主要營業專案的收入,其他業務收入,除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經營收入。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包含關係。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是根據企業經營業務主次的不同對收入劃分的,企業的 主要 經常性發生的 營業範圍中特別註明的 收入...

銷售收入確認時間,主營業務收入的確認時間

一 下列商品銷售,通常按規定的時點確認為收入,有證據表明不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除外 1 銷售商品採用託收承付方式的,在辦妥託收手續時確認收入。2 銷售商品採用預收款方式的,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預收的貨款應確認為負債。3 銷售商品需要安裝和檢驗的,在購買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裝和檢驗完畢前,不確認收入,待安...

只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月末怎麼結轉成本?

必須核算成本。如果實在不能核算出成本,就將本月領用的成本作為銷售成本。待後面完善核算了,不對時再做調賬就可以了。月末的時候都需要結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嗎?怎麼結轉?月末要結轉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以及當月發生的費用和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投資損益等等。結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