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收入確認時間,主營業務收入的確認時間

2022-01-13 01:59:39 字數 5306 閱讀 21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列商品銷售,通常按規定的時點確認為收入,有證據表明不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除外:

1、銷售商品採用託收承付方式的,在辦妥託收手續時確認收入。

2、銷售商品採用預收款方式的,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預收的貨款應確認為負債。

3、銷售商品需要安裝和檢驗的,在購買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裝和檢驗完畢前,不確認收入,待安裝和檢驗完畢時確認收入。如果安裝程式比較簡單,可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

4、銷售商品採用以舊換新方式的,銷售的商品應當按照銷售商品收入確認條件確認收入,**的商品作為購進商品處理。

5、銷售商品採用支付手續費方式委託代銷的,在收到代銷清單時確認收入。

二、採用售後回購方式銷售商品的,收到的款項應確認為負債;回購**大於原售價的,差額應在回購期間按期計提利息,計入財務費用。有確鑿證據表明售後回購交易滿足銷售商品收入確認條件的,銷售的商品按售價確認收入,回購的商品作為購進商品處理。

三、採用售後租回方式銷售商品的,收到的款項應確認為負債;售價與資產賬面價值之間的差額,應當採用合理的方法進行分攤,作為折舊費用或租金費用的調整。有確鑿證據表明認定為經營租賃的售後租回交易是按照公允價值達成的,銷售的商品按售價確認收入,並按賬面價值結轉成本。

2樓:低調哼簫曲

稅法關於銷售收入確認時間的規定如下:

(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憑據的當天;

(二)採取託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託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無書面合同的或者書面合同沒有約定收款日期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貨款的當天。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為發出代銷貨物滿180天的當天;

另外可參考下圖進行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不違反稅法的規定。是合適的。

稅法規定:(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憑據的當天;

(二)採取託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託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無書面合同的或者書面合同沒有約定收款日期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貨款的當天。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為發出代銷貨物滿180天的當天;

你的情況屬於第一項。符合稅法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收入確認原則

(1)已將商品所有權上的主要風險和報酬轉移給買方;

(2)既沒有保留通常與所有權相聯絡的繼續管理權,也沒有對已售出的商品事實控制;

(3)與交易相關的經濟利益能夠流入企業;

(4)相關的收入和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一般是以發票的開出月份作為確定原則。

預收貨款情況下,銷售收入確認時間是什麼時候

5樓:卡門kamen之歌

採用預收貨款方式的確認收入時間不是最後一批貨物發出時,而是在發出產品時確認收入和補收貨款。

企業按照合同規定預收貨款時,借記「銀行存款」帳戶,貸記「預收貨款」帳戶,待產品銷售實現時,應按銷售金額借記「應收帳款」帳戶,貸記「產品銷售收入」帳戶,並將預收的貨款自「預收貨款」帳戶轉入「應收帳款」帳戶。

納稅義務發生的時間為貨物發出的當天,納稅人在在發出產品時,確認收入和補收貨款。

6樓:no思想的慫耗子

2、在未開具發票的情況下,可以申報未開票收入。等開具發票的時候就不需要再申報了,但是需要去稅務局做比對異常的處理。才能正常清卡,完成報稅。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十八條

條例第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按銷售結算方式的不同,具體為:

(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憑據的當天。

(二)採取託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託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無書面合同的或者書面合同沒有約定收款日期的,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貨款的當天。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為發出代銷貨物滿180天的當天。

(六)銷售應稅勞務,為提供勞務同時收訖銷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的憑據的當天。

(七)納稅人發生本細則第四條第(三)項至第(八)項所列視同銷售貨物行為,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7樓:創作者

銷售商品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沒有最後一批貨物發出才確認收入的說法。

正常經營情況下貨物發出,貨權發生轉移就必須確認收入。企業賬務處理要遵循會計準則,在貨權轉移的當天確認收入。

發貨時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收款時: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8樓:帥得驚動了

不管規定如何 稅務才是真正的大爺 他叫你幹什麼你還真得那麼幹 否則苦日子在後面 順著他們的意思 這就是中國國情 中國特色

主營業務收入的確認時間

9樓:北京網路營銷

一、商品收入確認

1.銷售商品採用託收承付方式的,在辦妥託收手續時確認收入。

2.銷售商品採用預收款方式的,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預收的貨款應確認為負債。

3.銷售商品需要安裝和檢驗的,在購買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裝和檢驗完畢前,不確認收入,待安裝和檢驗完畢時確認收入。如果安裝程式比較簡單,可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

4.銷售商品採用以舊換新方式的,銷售的商品應當按照銷售商品收入確認條件確認收入,**的商品作為購進商品處理。

5.銷售商品採用支付手續費方式委託代銷的,在收到代銷清單時確認收入。(如果超過180天還沒到代銷清單,在180天時確認收入。

6.採用售後回購方式銷售商品的,收到的款項應確認為負債;回購**大於原售價的,差額應在回購期間按期計提利息,計入財務費用。有確鑿證據表明售後回購交易滿足銷售商品收入確認條件的,銷售的商品按售價確認收入,回購的商品作為購進商品處理。

7.採用售後租回方式銷售商品的,收到的款項應確認為負債;售價與資產賬面價值之間的差額,應當採用合理的方法進行分攤,作為折舊費用或租金費用的調整。有確鑿證據表明認定為經營租賃的售後租回交易是按照公允價值達成的,銷售的商品按售價確認收入,並按賬面價值結轉成本。

8.分期收款銷售,是指商品已經交付,但貨款分期收回的一種銷售方式。分期收款銷售的特點是銷售商品的價值較大,收款期較長,收取貨款的風險較大。

因此,分期收款銷售方式下,企業應按照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分期確認銷售收入。

二、提供勞務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應按規定確認收入:

1.安裝費,在資產負債表日根據安裝的完工進度確認收入。安裝工作是商品銷售附帶條件的,安裝費在確認商品銷售實現時確認收入。

2.宣傳媒介的收費,在相關的廣告或商業行為開始出現於公眾面前時確認收入。廣告的製作費,在資產負債表日根據製作廣告的完工進度確認收入。

3.為特定客戶開發軟體的收費,在資產負債表日根據開發的完工進度確認收入。

4.包括在商品售價內可區分的服務費,在提供服務的期間內分期確認收入。

5.藝術表演、招待宴會和其他特殊活動的收費,在相關活動發生時確認收入。收費涉及幾項活動的,預收的款項應合理分配給每項活動,分別確認收入。

6.申請入會費和會員費只允許取得會籍,所有其他服務或商品都要另行收費的,在款項收回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時確認收入。申請入會費和會員費能使會員在會員期內得到各種服務或商品,或者以低於非會員的**銷售商品或提供服務的,在整個受益期內分期確認收入。

7.屬於提供裝置和其他有形資產的特許權費,在交付資產或轉移資產所有權時確認收入;屬於提供初始及後續服務的特許權費,在提供服務時確認收入。

8.長期為客戶提供重複的勞務收取的勞務費,在相關勞務活動發生時確認收入。

三、建造合同收入

1.如果建造合同的結果能夠可靠估計,應採用完工百分比法在資產負債表日確認合同收入和相關的合同費用。

2.如果建造合同的結果不能可靠估計,則不能採用完工百分比確定合同收入,此時當合同成本能夠收回時,根據能夠收回的實際合同成本確認收入;當合同成本不能收回的,不確認收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銷售費用是在你們成交後就確認,與什麼時候付款無關,以就是說你買出去,顧客收貨了就可以確認了.

關於支付問題可以分為三類來處理,你自己看你店鋪屬於什麼情況:

一: 購買時全額付款

借 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 主營業務收入

二: 正常信用期內付款

借 應收帳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三: 超出正常信用期的(分期屬於這類)

借 長期應收款 (實際收款總額)貸 主營業務收入 (實際收款總額折現)未確認融資收益 (兩者差額)

每期收款時

借 銀行存款

貸 長期應收款

確認融資收益

借 未確認融資收益

貸 財務費用

完畢 ^-^

正如我上面所說的,確認收入與你收沒有收到款無關,只要與商品所有權上的主要風險和收益轉移給了對方,就應該確認收入,同時結轉成本.不是等你收到全款後再確認收入!

結轉成本的時候: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11樓:

確認主營業務收入,是看你的貨物是否已發出,發出貨物就要開發票,開了發票就確認了主營業務收入,無論貨款是否收到。

銷售貨物收到貨款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銷項稅

銷售貨物未收到貨款

借;應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銷項稅

銷售收入和銷售額有什麼不同,主營業務收入和銷售收入有什麼區別?

銷售額就是銷售收入,都是不含稅收入額。一般企業會計所說的 銷售收入 銷售額 如 利潤表 的主營業務收入就是指 不含稅的銷售總額。銷售收入和銷售額是一回事,在94年以前,價稅一體,銷售收入和銷售額是含稅的,稅制改革實行增值稅後,也就是目前,價稅分離,銷售收入或銷售額不含稅。銷售的定義是能夠找出商品所能...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增加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登記減少,主營業務成本借方登記增加。資產 成本 費用科目 增加時記借方,減少記貸方。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科目 增加時記貸方,減少記借方。擴充套件資料 複式記賬法的一種。它是以 借 貸 為記賬符號,以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的會計等式為理論依據,以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為記賬規...

主營業務收入與營業收入有什麼不同

營業收入包括 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是指單位的主要營業專案的收入,其他業務收入,除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經營收入。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包含關係。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是根據企業經營業務主次的不同對收入劃分的,企業的 主要 經常性發生的 營業範圍中特別註明的 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