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收入了怎麼記賬,有主營業務收入的記賬憑證應該怎麼填寫?

2021-12-29 07:09:50 字數 3879 閱讀 2820

1樓:諾諾百科

1、確認收入:附件銷貨單/出貨單

借:應收賬款-某公司 380000

貸:主營業收入 3154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646002、收到款項:附件銀行回單

借:銀行存款 100000

貸:應收賬款-某公司 100000

3、付出定金

借:其他貨幣資金-保證金 或 預付賬款-某公司 50000貸:銀行存款 50000

收到定金時反向做分錄。

若定金從貨款扣除則相應科目減計

2樓:

補充樓上回答:

1、確認收入:附件銷貨單/出貨單

借:應收賬款-某公司 380000貸:主營業收入 315400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646002、收到款項:

附件銀行回單

借:銀行存款 100000

貸:應收賬款-某公司 1000003、付出定金

借:其他貨幣資金-保證金 或 預付賬款-某公司 50000貸:銀行存款 50000

收到定金時反向做分錄。

若定金從貨款扣除則相應科目減計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合同麼?合同總價是多少?

你開了38萬發票,那你的公司賬上一定要收回38萬。

1、按照你上面說的,付定金和收回定金:

借:其他應付款(或預付賬款)-某公司 5萬貸:銀行存款 5萬

借:銀行存款 5萬

貸:其他應付款(或預付賬款)-某公司 5萬2、借:銀行存款 10萬

應收賬款-某公司 28萬

貸:主營業收入 315400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64600

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4樓:金果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實現的確定

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是指銷售產品(商品)所取得的收入,包括商業、農業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商業等企業的**代銷收入。

工業企業的銷售產成品、自制半成品收入,提供工業性勞務收入;房地產開發企業的土地轉讓收入,商品房及配套設施銷售收入等。

企業銷售收入的確定,應遵循權責發生制的原則,企業應當在發生商品、提供勞務,同時收訖價款或取得索取價款的憑據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⑴採取交款提貨銷售方式,無論產品(商品)是否發出,只要貨款已經收到,發票賬單和提貨單已經交於購貨方,即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⑵採取預收貨款銷售方式,在收到購貨單位的預收貨款。產品(商品)已經發出時,作為銷售收入的實現。

⑶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銷售方式,以本期實際收到的價款或以合同約定的本期應收價款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⑷採取託收承付或委託銀行收款銷售方式,在發出產品(商品)並辦妥託收手續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⑸採取委託代銷方式,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加⑸ 採取委託代銷方式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買斷代銷,應當有和代銷商簽訂相關憑證後計入該企業的收入;另一種按代銷商的業績會費的,才是收到代銷單位的代銷清單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⑹採取商業匯票結算銷售方式,以收到購貨方開出並承兌的商業匯票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⑺採取自營出口銷售方式,陸運以取得承運貨物收據或鐵路運單;海運以取得出口裝船提單;空運以取得運單,並向銀行辦理出口賬單後,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⑻採取委託外貿**出口銷售方式,以收到外貿企業代辦的運單和銀行賬單憑證時,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⑼採取為其他單位加工、製造大型機器裝置、船舶和提供勞務的銷售方式,持續時間在1年以上的,按完工進度或實際完成工程量,確認銷售收入的實現。

⑽企業的下列行為視同銷售,也應按規定作為應稅銷售收入處理。

①採取委託代銷方式銷售商品的企業,委託方將委託代銷的商品作為手續費直接從委託代銷商品中支付給受託方的,其支付給委託方的商品應視同銷售處理。

②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用於該企業的基本建設、改擴建工程、大修理工程等,在該商品、產品領用時視同銷售。

③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經營者的,在產品(商品)移送時視同銷售。

④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在產品(商品)分配移送時視同銷售。

⑤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的,於產品(商品)信用分配時視同銷售。

⑥企業將該企業的產品(商品)無償贈送他人的,於產品(商品)移送時視為銷售。

⑦企業銷售產品(商品)價外收取的各種**、費用和附加,除國家另有規定者外,應作為企業的銷售收入。

⑧企業對外來進行來料加工裝配業務,節省的材料如留歸企業所有,應作為企業的銷售收入。

⑨企業「以物抵債」、「以舊換新」等,應視同產品(商品)已銷售。

5樓:非常參加

通過「管理費用——勞務費」後再結轉到本年利潤中。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費用呢?如果是往來款,應放在應付帳款,如果是購買東西等,應該入管理費用等

7樓:蔡碩

計入管理費用-諮詢費,月末將其轉到"本年利潤".

有主營業務收入的記賬憑證應該怎麼填寫?

8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有主營業務收入的記賬憑證可能填收款憑證也可能填寫轉帳憑證。

第一種,如果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此時填制收款憑證。

收款憑證 是指用來反映貨幣資金增加業務而編制的憑證。是用來記錄貨幣資金收款業務的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制的

第二種,如果分錄為:

借:應收賬款或應收票據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此時填轉帳憑證

轉賬憑證是根據轉賬業務(即不涉及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的各項業務)的原始憑證填制或彙總原始憑證填制的,用於填列轉賬業務會計分錄的記賬憑證。轉賬憑證是登記有關明細賬與總分類賬的依據

9樓:啊呀

借現金或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繳增值稅銷項稅

10樓:白小豨

這個問題你的會計老師會很認真的告訴你的。

11樓:清水無華

用轉字憑證,藉資產類相關科目,貸主營業務收入和相關稅費

新辦企業 如果沒有收入 費用應該如何入賬 具體的會計分錄應該怎麼做?謝謝! 10

12樓:用q戶名

1、開辦費,

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辦公費,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3、銀行手續費,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在開辦期,如果再看半期,費用可以入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在不長於五年的時間內攤銷,如果進入正常經營,呢麼什麼費用就進什麼科目,比如生產就如生產成本,管理上的就如管理費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收入的話,費用記在開辦費就好。借:長期待攤費用--開辦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主營業務收入與營業收入有什麼不同

營業收入包括 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是指單位的主要營業專案的收入,其他業務收入,除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經營收入。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包含關係。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是根據企業經營業務主次的不同對收入劃分的,企業的 主要 經常性發生的 營業範圍中特別註明的 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增加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登記減少,主營業務成本借方登記增加。資產 成本 費用科目 增加時記借方,減少記貸方。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科目 增加時記貸方,減少記借方。擴充套件資料 複式記賬法的一種。它是以 借 貸 為記賬符號,以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的會計等式為理論依據,以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為記賬規...

只知道主營業務收入月末怎麼結轉成本?

必須核算成本。如果實在不能核算出成本,就將本月領用的成本作為銷售成本。待後面完善核算了,不對時再做調賬就可以了。月末的時候都需要結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嗎?怎麼結轉?月末要結轉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以及當月發生的費用和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投資損益等等。結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