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營業務收入明細賬!會計高手幫幫忙

2023-03-08 09:30:06 字數 2260 閱讀 1219

1樓:蔓延的根鬚

1、主營業務收入總賬和明細賬其發生額相等、借貸方向相同。

2、你所說的前面的4筆收入,是根據銀行或現金的收款憑證主營業務收入科目記入明細賬,即收款憑證上的收入,計入貸方,明細賬登記時也要相應的計入貸方。

分錄為:借:銀行存款(或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3、第5筆是根據月末轉賬憑證主營業務收入科目記入明細賬的,即月末為了計算盈利還是虧損,要將本月收入轉到本年利潤科目。

分錄為: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4、綜上所述,前4筆記入明細賬的貸方,第5筆記入明細賬的借方,這樣就使明細賬的借貸方發生額相等,而餘額為零。

2樓:

主營業務明細帳貸方登記本月主營業務收入,借方登記結轉到利潤帳戶的數額。月底無餘額。

例:本月銷售a產品收貨款11700元。

借銀行存款11700

貸 應交增值稅 1700

主營業務收入10000

月底結帳時結轉收入。

借 主營業務收入10000

貸 利潤 10000

3樓:遊不到海的魚

明細賬是根據會計憑證登記的,而憑證上某科目的發生額在借方還是貸方,都已經非常清楚的了,不是很清楚你的疑問是什麼。還有,登記主營業務收入借方發生額也是根據會計憑證(借:主營業務收入;貸:

本年利潤)登記的,你只需按憑證登記就可以了,難道你看不懂會計憑證上的借方和貸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貸方填寫主營業務收入增加額,即取得了主營業務收入就可以直接填寫在貸方;借方填寫主營業務收入減少額,例如發生了退貨等情況,就需要填寫在借方,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表示本月取得的合計收入額。

5樓:郟春季小珍

餐飲主營業務收入:食品收入、酒水收入、香菸收入、服務費收入、其它收入等,還可以增設明細科目散客、團隊、會議、婚宴等;客房主營業務收入:散客收入、團隊(會議)收入、其它(迷你吧)收入等;ktv主營業務收入:

娛樂(包房費)收入、食品收入、酒水收入、香菸收入、服務費收入、其它收入等,如果娛樂收入包含專案較多,可增設明細科目如保齡球、健身等等想食品、酒水、香菸、服務費、其它收入為公共科目,不用每個部門單獨設定。笑望,謝謝!

如何設定主營業務收入與主營業成本明細帳

6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科目你們可以按產品來分立。

列如:主營業務收入-機電裝置、勞保用品、五金交電。

主營業務收入明細賬

7樓:墨汁諾

「主營業務收入」科目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及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該科目應按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三欄式明細賬,若企業主營業務種類不多也可設定多欄式明細賬,並按業務種類設定專欄進行明細分類核算。

明細賬的主要格式有三種,三欄式、多欄式和數量金額式,我們在建立明細賬時就需要根據財產物資管理的需求設立明細賬的相應樣式。

8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gongq歲月。

9樓:綠水青山

主營業務收入,不分明細。統統記在一起。

主營業務收入在總賬怎麼登記?在明細賬怎麼麼登記?

10樓:小俊七七

主營業務收入在總賬上登記的是本月借方和貸方的合計數(借方=貸方),在明細賬上登記的是每一筆收入的明細。

例如本月有4筆收入,那在明細賬上要登記5行,前4行是每筆收入在第幾號憑證發生的,金額分別是多少,第5行是結轉的前4筆收入。

11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在總賬借、貸方,分別登記當月主營業務收入明細賬「本月合計」借、貸方彙總資料,貸方代表當月實現收入合計,借方代表當月結轉資料,一般借、貸方金額一樣;

主營業務收入明細賬,一般按商品名稱、規格型號進行分類,按照日常銷售業務逐筆登記明細,在商品名稱、規格分類較多的情況下,為便於資料查詢及總賬登記,一般在登記明細賬的同時,會按會計記賬憑證作一個彙總登記(此時,不需分產品分規格),一是方便明細賬的核對,二是便於總賬資料登記。

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為 :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主營業務收入」賬戶用於核算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收入。在「主營業務收入」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本賬戶期末應無餘額。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增加

主營業務收入借方登記減少,主營業務成本借方登記增加。資產 成本 費用科目 增加時記借方,減少記貸方。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科目 增加時記貸方,減少記借方。擴充套件資料 複式記賬法的一種。它是以 借 貸 為記賬符號,以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的會計等式為理論依據,以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為記賬規...

主營業務收入與營業收入有什麼不同

營業收入包括 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是指單位的主要營業專案的收入,其他業務收入,除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經營收入。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包含關係。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是根據企業經營業務主次的不同對收入劃分的,企業的 主要 經常性發生的 營業範圍中特別註明的 收入...

銷售收入確認時間,主營業務收入的確認時間

一 下列商品銷售,通常按規定的時點確認為收入,有證據表明不滿足收入確認條件的除外 1 銷售商品採用託收承付方式的,在辦妥託收手續時確認收入。2 銷售商品採用預收款方式的,在發出商品時確認收入,預收的貨款應確認為負債。3 銷售商品需要安裝和檢驗的,在購買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裝和檢驗完畢前,不確認收入,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