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媳婦早上梳頭老掉頭髮怎麼辦,每天早上洗頭老掉頭髮怎麼辦?

2021-12-24 04:12:47 字數 4896 閱讀 8533

1樓:林顧姝

找清楚掉髮的原因,看是不是病理性的脫髮,如果不是就沒關係,針對掉髮原因自己注意一下就可以,但如果是的話就得就醫**。

脫髮是頭髮脫落的現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多脫落。

掉髮的數量:人體每日頭髮掉落數量在100根左右均屬正常,一旦掉落的數量超過正常的標準,這就需要及時的引起重視了。

掉髮的持續性:一般人體精神壓力過大,或者沒有休息好,頭髮也會會出現掉落,通常經過適當的調整就能得到控制。但是,如果出現持續性的這種超出標準的頭髮掉落,那就很有可能是脫髮了。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種,介紹一下幾個比較常見的原因。

(1)內分泌因素:頭髮掉落與人體內雄性激素的分泌有關,研究表明,當人體內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時,往往會出現掉頭髮的現象。

(2)精神因素:精神方面的壓力和刺激,或者長期心情抑鬱,都會引起掉頭髮的產生,這也是重慶仁愛醫院植髮科接診病例**現頻率較高的**。同時這種精神方面的長期壓抑所的造成掉頭髮的現象是一種不可逆轉的永久性脫髮。

(3)遺傳因素:頭髮稀疏患者有家族史者佔20%。在遺傳中,對男性呈顯性遺傳,對女性呈隱性遺傳,這就是頭髮稀疏患者男性多於女性的原因之一。

(4)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有些男女青年過分喜歡食肉、酗酒,當體內大量產生膽固醇時可使皮脂過多,從而影響毛囊的血液**。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致頭髮脫落,形成頭髮稀疏。

(5)血虛腎虧:中醫學認為,掉頭髮的原因有一部分是有由於血虛腎虧組成的。

(6)頭髮受損。調查指出,長期使用染髮劑,便會出現掉頭髮的現象。此外,經常使用電吹風、火鉗、電熱器燙髮,也會造成頭髮掉落。

2樓:

建議你少熬夜儘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多注意頭皮的清潔衛生,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多運動。

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保持清潔,預防頭皮炎症。 通過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但不要用力叩擊頭部。洗髮液過量或沖洗不夠對頭皮不利。

使用護髮用品要適當,堅持使用,效果因人而異。注意改善營養狀態。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品蛋白質:

牛奶 肉類 魚類維生素ad:菜花 菠菜 胡蘿蔔,海白菜海帶。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例如你是不是生活中壓力較大,學習太緊張,學業重,導致勞累,或者常熬夜,睡眠不好,時間不規律什麼的.弄些黑芝麻吃吃,可以弄熟磨成粉,加入糖啊什麼的每天吃,也可以不磨,看你怎麼愛好咯. 在飲食上比平時注意點,注意搭配吃,吃各種蔬菜,還有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可能跟勞累過度或者營養沒跟上有關,當然內分泌不好的話也是會影響到頭髮生長的,以下是些建議,希望能有幫助:

一、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睡眠,

不要過於焦慮,越是焦慮頭髮脫落的速度也會越快,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二、飲食方面多吃穀類食物、鐵含量高的食物,捲心菜、菠菜等鹼性蔬菜水果,多食黑芝麻也可以養護頭髮,大肉或肝臟類少吃,容易讓血液偏酸性,加快脫髮;

三、頭皮出油多可以一到兩天洗一次頭,不可太頻繁,最好是配合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補充發根營養,改善血液迴圈,頭髮很快就不會掉了。

4樓:

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如果頭髮不太油膩,可能是因為四十以後,精血漸虧,再加上思慮傷脾,飲食營養不全等因素,可導致脫髮。

意見建議:建議保持睡眠充足,不要熬夜,飲食上可適當多吃些山藥、核桃、黑芝麻、枸杞、大棗等補益食物,情緒放鬆少思慮。

每天早上洗頭老掉頭髮怎麼辦?

5樓:沒錯我就是寶

問題分析: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患有脫髮的患者應該格外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

意見建議: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膩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

在生活中應注意飲食,減少生活壓力,增加飲食營養,注意休息。可以口服養血生髮膠囊**。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烏,枸杞等**。

可以用中藥的首烏,丹皮,桑白皮煎水服用,有一定**效果的。 平時也可以用桑白皮煎水洗頭,效果會更好一些。 避免緊張,放鬆心情。 祝好。

1、正常而言,每天掉頭髮在100根以內都是正常的,因為頭髮本身是不斷的脫落和生長的,會達到一個平衡,所以可以維持在一定的程度,不會變得稀疏。

如果掉頭髮經常維持在掉100根以上,有脫髮的現象、

2、脫髮的原因非常的多,有的可能是遺傳因素,比如雄性激素脫髮,遺傳性脫髮。

現在80%的人脫髮都是脂溢性脫髮,而脂溢性脫髮中絕大部分都是雄脫。

雄脫主要是因為遺傳,由於雄性激素破壞了毛囊導致的脫髮。

3、經常熬夜或者生活作息不好,也有可能會導致雄脫或者脂溢性脫髮。

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

如果脫髮嚴重,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4、對於雄脫和遺傳性脫髮,目前是沒有完全**的手段,通過一些產品還是可以控制止脫的。

我老婆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6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髮,我們該怎樣防止掉髮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髮的一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髮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髮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髮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髮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髮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髮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髮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髮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髮也很好處。

如果您脫髮很嚴重的話,建議您去植髮,因為植髮是**脫髮的有效方法之一。植髮採取的是自體毛髮移植,把人體健康、無無缺陷的後枕部和顳部的健康毛囊提取出來進行分離培育後,將這些對雄性激素不敏感、不易被雄性激素刺激的毛囊移植到脫髮區域,等毛囊成活後就會長出健康的新發。對雄性激素不敏感的毛囊不易脫落,並且這一特性在移植後依舊保持,也就是說種植的頭髮理論上是不會再次脫落的。

通過這種人體毛囊資源再分配的方式,達到了使頭髮整體和諧的效果,從而解決了脫髮問題。

7樓:

脫落的頭髮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尤其在季節交替之際, 原本不怎麼脫髮的人也會有這樣的困憂。到底什麼樣的狀況才算作脫髮?脫髮發生了還能挽回嗎?

到底是有人小題大做、過分擔憂了,還是根本還沒有認清脫髮的真面目?請看一下專家分析,揭開脫髮之謎,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茂密健壯的秀髮。

如何判斷自己在大量掉髮 對比頭頂和後腦脖頸部位的頭髮,看看是否髮量有很大的差別併攏手指劃過頭髮,看指縫間是否有大量頭髮脫落。

如果指縫間脫落三五根頭髮不必驚慌,有可能你順手捋的這部位頭髮正處於自然脫落的階段,但如果每次捋,並且是不同的部位,都有5根以上的頭髮,那就要警惕了!很有可能你面臨脫髮問題和頭皮健康問題。如果頭頂部位的髮量已明顯少於後腦脖頸部位的頭髮,那不言而喻你需要馬上著手治理脫髮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作壓力特大,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越來越少,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這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油,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就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也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董玔俊日記》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是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

其他的梳頭的力道:有一些人會很用力很粗魯地想要從上到下一次性把頭髮梳通,這樣的做法很容易扯斷頭髮,傷到頭皮。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抓住頭髮中段,把髮梢先慢慢梳開,然後再從頭皮往下梳。

洗頭的水溫。一般控制在40-50°之間就比較合適。

秋天掉頭髮怎麼辦,秋天掉頭髮怎麼辦

血阻性脫髮 血阻性脫髮是由血管動脈硬化所引發的,這類脫髮的人一般都有以下症狀表現 1 無原因的肩酸背痛 疲倦 頭腦不清 心悶 上臂麻木 有突發性心前區一時疼痛,性質和一般的頸椎病 肩周炎的疼痛一樣,用藥後可緩解,醫療檢查時心臟一般沒有大問題。2 躺下或低頭時有血往頭上湧 時而有腦供血不良的表現,視物...

掉頭髮嚴重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掉髮脫髮,少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保證充足營養攝入,減輕工作壓力,減輕情感刺激等心理因素,可用薑片擦拭脫髮部位,另外植髮手術也是另一種直接的方法。我哥用安發奇 好的,到現在一直沒 不貴。日常掉頭...

掉頭髮該怎麼辦,最近總是掉頭髮 掉頭髮該怎麼辦

掉頭髮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其實掉頭髮本來就是頭髮自我新陳代謝,不斷更新的過程,掉了的同時長新的頭髮。但是如果掉頭髮很厲害,例如早晨起來在枕邊或用梳子梳理時很多頭髮掉下來,或者洗頭時,盆子裡的頭髮一綹一綹的,超過100根,一般考慮屬於不正常現象,需要引起重視。嚴重掉頭髮怎麼辦呢?首先,需要注意飲食...